close
最近很忙茫盲
延續之前的忙茫盲
也改變了一些用餐的方式╮( ̄▽ ̄)╭

因為找到了「ME CAFE」跟「蘇格拉底」
我開始享受美食+閱讀 & 黑咖啡+閱讀
兩家不同style的刺激神經又有別於「天曉得」給我的溫馨靜謐
「ME CAFE」是明亮寬敞的美食殿堂,新奇處在於每次的湯都不大一樣
「蘇格拉底」是書香瀰漫的咖啡天地,誘人處在於可愛的貓與西洋老歌
就這樣
我徹底淪陷 ╮(╯_╰)╭

而兩位男主人也給我不同感覺

每次推開有點重的玻璃門
迎接我的總是他瞇起了眼睛的溫和笑容
讓人也不由自主微笑回應
一邊走到後進沙發處
坐在習慣的位子
等候他拿來已些微熟悉的MENU與杯水
點了主菜、飲料
笑著說等會兒再去選蛋糕
卻馬上蹲到吧檯下的透明櫥窗前
故做孩子氣地指著心儀的蛋糕
嬌笑
接著是等待沙拉跟湯
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
心滿意足地品嚐著蛋糕跟飲料
享受完美食總是得收收心面對背來的教科書
偶爾被雜誌分了心
常常被瞌睡蟲迷了去
不管如何
總是悠閒地做自己的事
有時抬頭對上走經桌前的男主人
微笑
他問著今天的蛋糕感覺如何
我笑答湯裡是否加了哈密瓜
覺得是間用心經營的餐廳
從我喝過的湯就能看出廚師的巧思
男主人親切的「問卷調查」以及有求必應讓我感覺的的確確是客人至上
是以我心甘情願在這兒花一下午+一晚上+四餐飯錢
這是間可以讓我專心唸書or...安心睡覺的店──「ME CAFE」

每次探頭進入略開一條縫的公寓門
觀望一會兒店裡全景及座位處
這才輕手輕腳閃身入內──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兒總是習慣「落地無聲」
順勢往左邊吧檯搜尋男主人的身影
對上蓬鬆亂髮與漆黑眸子跟鬍髭下巴
微笑
找了張有椅墊的椅子坐下
點了從第二次來之後沒缺喝過的黑咖啡
也許加上一客巧克力吐司
聽著「老歌式旋律」──不管聽過與否,總是覺得有股子熟悉感
環顧四周幾乎取代壁紙的書牆與CD牆
心想著那些悠閒的貓兒不知藏匿在何處
在這兒
我總是興致盎然地觀察一切
也許是頭頂上一幅鑲框的歌手海報
也許是眼前有張殼子與眾不同的CD
也許是地板上成排堆積的舊書
也許是酣睡的貓兒
總不會忙著進入「正事」
反倒似乎也變成一隻貓兒
靜靜地享受時間的流逝
啜飲著男主人揣摩我口味的黑咖啡
靜靜地發呆思考回憶想像
更愛起身逗弄貓咪們──緣緣、Eggy(小蛋)、Dolphin、Amber、Paki、還有一隻未取名的
分不清最愛哪隻
只覺得從遇上「ROMI'S」的元旦開始,我就對貓咪無法自拔了
也許總有一天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貓兒──我在心中幻想著
只有我......是他特別的主人
這也是我看到男主人溫柔撫弄貓咪們時心裡所想到的
貓咪真是迷人的動物......輕易收服男女老少的心
男主人也是個迷人的存在
說不出他擁有怎樣的特質
只覺得...是適合開店的人的特質
感覺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可以跟人分享
也樂於跟人分享
相信也有許多人樂於跟他分享所有
這是間可以讓我放鬆緊繃神經or...培養偵探特質的店──「蘇格拉底」

總而言之
在煩到悶死人的課業堆中
我外求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至少在一天中...還有點值得高興的事發生
不管是賞心悅目的蛋糕或是已經當成白開水來喝的黑咖啡
慶幸我總是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因子
也要感謝身邊的所有──在我送出求救訊號時滿足了我的需求
也謝謝你們跟妳們
我一直是個任性鬼 ╮(╯_╰)╭
那就......任性到底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