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好夢!」
有些通俗的祝禱詞,是不?

偶爾會從某些人的「晚安」之後看到
而我的回應一律是「我寧願一覺深睡到天明」
一向認為「做夢 = 睡不好」
因為並沒有真正充分的休息
醒來之後或許還會受夢境所干擾
當然噩夢是討人厭的困擾
好夢就是耐人回味的追尋囉
也有莫名奇妙的夢......置之一笑也罷

我是極少做夢的人
偶爾一次之時
對夢境可能只清楚記得某片段
可能全程模模糊糊
可能時而清晰時而轉淡

印象最深刻的噩夢在剛醒後倒是清清楚楚耿耿於懷
因為夢到親人的死
親眼看到屍體的衝擊我是先嚐到了
一如先知的悲哀
我只感到驚恐與無法接受
淚流不止

其實夢境還是挺有趣的東西
因為你無法預期所以有驚喜之感
但若問我還願意做夢嗎?
謝了
我可以自己幻想...至少是不讓我流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