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知道我在拍畢業照了,
總是問起:「要畢業了啊?傷不傷感啊?」
而我總是回答:「不會啊,還好吧。」
一副笑笑無所謂的樣子。

直到今天早上看著你,
穿著那一件去年超冷冬天我們一起去公館買的白色毛衣,
我還記得你很喜歡它那外翻大領子的樣式,
才突然覺得,
嗯,真的,要畢業了,
會分開了。
一下子百感交集在心頭,
淡淡傷感也開始醞釀了,
漸漸凝聚成眼中的溫熱。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
是在大一上學期的新寢室中吧。
那時候你還沒搬來,似乎只是來看看新環境的樣子。
穿著短袖制服,頭髮綁了左右兩邊向後垂的馬尾,
清秀帶點可愛的臉,說是國中生也不為過。

可是,你大概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提起過,
其實剛開始,我有點不能忍受你的遲來,不管是在新生訓練或是搬進宿舍,
我只是無法接受跟不上步調的人,
所以,有些些討厭你。
我很誠實吧?遲來的坦白。(笑)
但後來的日子裡,也只是一再印證了我對人的第一印象總是錯得離譜。

同寢室友的這份緣分似乎成為我們之間無法割捨的牽絆,
就這樣延續了近四年,
是誰也比不上的親密。
也是我的驕傲──因為沒有人跟我一樣。(大笑)

你的可愛無庸置疑,我也不必多嘴形容了,
相信認識你的每個人都會這樣認為。
印象中的你,
有接受我禮物時,張嘴呆呆笑著的樣子;
跟我說事情時,興奮又滔滔不絕的樣子;
說起你男友時,表情沉靜又甜蜜幸福的樣子;
跟朋友鬥嘴時,噘嘴愛嬌的樣子;
處理事情時,認真協調的樣子;
還有好多好多。
所以你該知道,就算分開了,我還是可以常常看到你,
就在我腦海深處,記憶的刻痕裡。

前些日子,碰巧點進了你的MSN空間,
看到了你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
對愛情,對親情,對思念,對離別,對夢想,對生活,
看著你簡單的文字,理解你直覺的想法,感受你真實的情感,
很感動,
好像又了解了你一點點。
但好笑的是,若要我形容你,我還真沒有把握能形容出來你是怎樣的人。

這些話我從來不會當面說出口,
除了不擅言詞,也是害羞。
但其實,這樣的感覺與思考也是需要情境來觸發的。
就在我問你那件毛衣的時候就想寫這篇了,
因為那勾起了我的回憶,
也算是給你的一封信吧。
就像上次那樣。(笑)

因為希望你看完手語社期末表演回來後就能看到這篇,
所以我趕在出門吃晚餐之前寫完。
感覺還很多,但我也明白不是這些粗淺文字就能表達完全的,
希望你也明白我的「情溢乎詞」。(笑)
那就先這樣囉。

by 永遠愛你的之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