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做而沒有在那個時候做到的事,
是的,
那就成為一個遺憾。

那麼,
遺憾有沒有辦法彌補呢?
我想,只有兩種情況:
其一,完全沒辦法彌補,因為人家不給你機會;
或者,你彌補到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百分之一由被彌補的對象來決定。

有的人會自以為彌補到百分之兩百甚至更多了,
但是,
對不起,
這樣還是不夠。
誰叫你不在對的時間做好應該做的事?

這個無法彌補的遺憾,
欠下的可能是一份人情,
失去的可能是一次信任,
造成的可能是一回摩擦,
這麼多這麼多累積起來就變成一個人性黑洞了。
我陷在裡面,只覺得被吞噬,無法問心無愧地呼吸。

沒有人能救我出來。
只有我。
只有我能一點一點地吸收自己的醜惡,
然後,去做完該做的事。

啊,這時候,該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