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有了第二篇。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想發發牢騷罷了。

第一件事,製作海報。
為了學校川堂裡特教組的專屬櫥窗,我在上禮拜五趕在學校日前把海報做好貼上。
第一次在學校留到7點多,發現校長跟組長也並沒有比我早走多少時候。
我想,他們每天都是留到這麼晚吧。

這算是我第一次獨立負責一張大海報的設計及製作吧。
從決定主題、搜尋資料、編輯文字、篩選照片、設計邊框、排版美化、分配顏色,
到確定正式圖樣、開始製作,總是小心翼翼邊想邊改,沒一絲一毫鬆懈。
這是面子問題。
雖然我並沒署名是誰做的,但只要私下探問就都知道了吧。
我自認很龜毛地要求整體感,
即使只是字體大小都會影響整個版面的感覺,於是一再試印、試排。
因為我並沒有天份,不會「自然揮灑就是美」,
我需要一點一滴慢慢調整至我認為的最佳狀態。

總是在過程中發想出新的點子,雖然有時會兩邊取捨很久;
能獨立製作也是我很喜歡的工作方式,並不需要跟別人商量什麼;
所以這次的經驗讓我很滿足,作品本身也是,雖然有些點子沒來得及放上去。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人物介紹海報,但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要做些什麼了。
希望我能變個完全不同的花樣出來。
從來不會裝可愛的我,對那些小花小動物小人偶什麼的實在是沒輒。
所以絕對不可能來個「可愛溫馨風」的。
那......還能變出啥?我也不知道囉。反正......到時候再說。XD

咳咳,第二件事,莫名奇妙跳出來的所謂的「中秋晚會」。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那種表演很歡樂觀眾很歡樂學校師生社區人民眾樂樂那種東西。
問題來了,誰要表演?啊不就是學生嗎......再不然就自願想秀的老師......
什麼?!實習老師也要上場出一個節目?還規定咧......
真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好吧,咱們七個實習老師有難同當,到底要表演什麼東西?
......嗯......嗯......我說不出口......(死)
總之,我心裡打的主意是,就去練習一次看看,真的不成的話,
......我寧願自己上台唱歌也不要參加這鬼表演!
開什麼玩笑,要表演當然是表演自己拿手的東西,
難不成都已經知道表演得不堪入目漏洞百出了還要上台去讓人噓兼丟雞蛋嗎?
好吧,即使台下的愛惜食物,那也可以丟空罐啊......

話說,我可還沒真的公開正式表演唱歌過哩。
如果被當場推上去即興演出的還有所有的合唱比賽不算的話。
可是總比表演......那個好吧!
是說到時候我會不會又屈服於多數惡勢力......那就很難說了......(遠目)

第三件事,代課問題終於出現了。
能自己上課,是憂喜參半的。
一半由於之前爹爹的吩咐,另一半是因為......其實我沒教過數學啊!(尖叫)
自己拿手的東西不代表也很會教人吧。
是說也沒拿手到能掛在嘴上吹噓啦......
總之,教材的篩選就是第一大問題了。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教會他們段考可能會出到的題目?
光抓題就讓我頭痛。= ="
國中的歲月......對我來說太久遠了啦!ORZ
又想到要寫教案那麻煩東西......更煩!
不過,要寫教案也是有好處的,就是逼自己每一道教學步驟都要想清楚寫明白。
行不行得通,教了就知道。

第四件事,就是讓我盼了又盼問又不敢問的薪水啊!(滅)
這得追溯到暑假期間幫學校上的新生銜接課程,從七月底上到八月中左右,
也就是說至今也快要一個月過去了,但是薪水遲遲沒有消息,
是說公家機關手腳與程序都這麼慢的嗎?
改明兒得來問問爹爹媽咪他們都啥時薪水入袋......

感覺事情越寫越多件似的,其實我本來只想寫一件(第二件)的啊!(再滅)
那今天就到此為止好了。
否則抖出太多「秘辛」(其實也不少了),我大概無法活到實習結束。(關網頁光速逃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