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以下是發生在上禮拜四的事。

在中秋節前夕的晚上,就是上次說過了,咱們學校要辦中秋晚會。
聽說是有精采表演跟美味烤肉啦,
可我太鼓表演(言下之意就是其他我看到的其他表演不覺得「精采」就是了)沒看到,
烤肉也沒吃到半塊,連個鬼影子也沒瞧見,
都是因為要準備的緣故。(掀桌)
啊不過有吃到壽司便當......雖然沒有生魚片握壽司但是軍艦+花捲整整十個,很撐。

首先要謝謝Ellen細心為我們借來東區的會議室充當臨時準備室!
除了夠大之外,還佔盡地利之便。
拜準備室就在表演場地旁邊之賜,就算看不到,還是可以張大耳朵聽的。
其他表演也就罷了,太鼓用聽的實在有點淒涼單調......(泣)
好啦我就是一直怨嘆沒看到太鼓表演就是了。

不管怎樣,自從四點放學之後,我們幾個就一直窩在臨時準備室裡準備再準備。
換衣服、化妝、弄頭髮、挑首飾、複習動作,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那台上的五分鐘。
經過快三個禮拜的集中練習,總算是有點樣子了。
腦海中飄出音樂的同時,配合的動作也歷歷在目。
當初準備一意孤行,卻拖到了現在還沒付諸實行,感覺是為了成全「實習老師」這個集合名詞吧,
七個人「同進退」的感覺盤據在心頭不容我忽視。
反正練都練了,如果臨時要退出大概會被圍毆......(瀑布汗)
再次要謝謝Ellen的堅持,
要不是她,這場表演一定會在大家的偷懶心態下「矇」過去。
(眾:「大家」是在說誰啊~? 我:啊沒有啦哈哈*乾笑*)
我又想起Ellen在表演前可愛的緊張樣了,哇哈哈。(←意味不明的笑)

經過一陣兵荒馬亂亂七八糟的煎熬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
赤腳上場......
由於我沒戴眼鏡,一到台上從表演開始到表演結束都處於「矇矓美」狀態,
再加上燈光刺眼,看不清楚台下觀眾的目光也是一種好處吧。
傾聽、準備動作、按部就班、專心致志、勉力保持微笑,不知不覺就跳完了。
台下持續人聲鼎沸尖叫連連,
似乎從沒接受過這種場面的歡呼,
就算不是只為了我一個人,但小小悸動還是有的。
魚貫下台之後,卸下晨瑄的精心傑作卻讓我手足無措的「武裝」,
之後就可以輕鬆看表演啦。
我得承認Tony的表演比起正式演出前的「熱身」,讓我有點失望,
不懂那幾個小女生「晾」在台上是做啥的......
不過聽到他的自創歌曲倒是蠻不錯的。
後來也聽到一個小女生唱了兩首艾薇兒的歌,
我相信會選艾薇兒的曲子都是因為極度喜愛她的緣故,
我也不否認我很喜歡她的歌,
但是就「表演」這回事而言,在選曲方面,
我私心認為除非真的很有自己的獨特味道,再不然就是要模仿,
否則還是別選沒什麼高低起伏變化而且還是非母語的歌唄。
不過她很有膽識,咬字也清楚,只是仍難脫童音吧。

其他沒啥印象,抽獎也沒我的份,就不談了唄。
最後是師生同歡卡拉OK。
由校長開嗓唱了第一首歌曲,跟......某位我不知名的女士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之後大多是學生上場吧,
有的是三兩好友手牽手唱歌,
有的是十幾個人黑壓壓一片站上去一起壯膽,
有的是同班同學慶祝導師生日跟導師溫馨大合唱。
我還蠻驚訝聽到晨瑄跟她朋友合唱〈新不了情〉的。
嗯......就只是驚訝啦。(攤手)
不過看到她上場,手邊又有歌本,讓我不禁技癢了起來。
不由自主翻著歌本,可偏就是這種時候腦袋裡想不起半條可以唱又會出現在歌本上的歌。
唯一想唱的一首又好死不死被人先點走了......對就是我唱的前一首!
可是既然都說要唱了,只好屈就一開始先跳入眼中的曲子──〈心動〉。
雖然音域不高,還好也沒很低,還在能力範圍之內就是了。
出了幾個小差錯,前奏還沒結束就開始唱、中間搶拍、最後還落了一句歌詞,
不過還是被我混著抖音給「混」完了,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了,台下不免開始收拾場地,不過我還是自顧自地唱著,
好啦,這算是我的壞習慣,一開始唱歌就不想管別人,而且忍不住就一本正經表情嚴肅。
是說......我唱的也不是多歡樂的歌,對吧?(←硬拗)

唱完之後,台下傳出「安可」聲倒是我始料未及的,
不過我只是一鞠躬之後就逃難似地下台了,人家都要收攤了我總不是還賴在台上不想走吧。
因為我一聲不響就上了台,引起的所有反應對我來說都是意外。
謝謝幸婷幫我錄影,之後再跟你要檔案吧。
謝謝曉柔的讚美,這個我永遠也不嫌多。
也謝謝碧珍老師跟我說:「平常看你蠻理性的,沒想到唱起歌來這麼有感情。」之類的話。
大概只有在歌聲中我才能藉著歌詞放肆情感流洩吧。

過後,我沒再跟別人說話,匆忙道別走了。
一來是不好意思吧,二來也是累了。
這次總算是我在公開場合表演唱歌了吧。
雖然事先沒彩排、不是那種按照節目表時刻表的演出、剩下一半的觀眾、只是很隨性地發揮,
但對我來說,那掌聲那安可聲也就夠了。
因為,那是只為了我一個人的。

不得不承認現場演唱的確有它的獨特魅力,
讓人想一直就這麼唱下去,直到嗓子啞了為止。
咳咳,不過還是見好就收明哲保身的為是。(正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