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又在「Romi's」不知不覺留到快打烊了。
也許不該說「不知不覺」,畢竟我從8點開始就一直盯著牆上的圓鐘,
所以,應該說成「不由自主」才對。

常常到「Romi's」去,總是在內心掙扎「應該要走了吧、快走啦、很晚了耶」,
可是最後還是留到打烊,不然就是有走路回家的危險。
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極力睜大雙眼用力思考著。
呆了半天,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大概是因為,「Romi's」對我來說已經有「家」的味道了吧。
每次去都很想賴著不走。XD

也許不是每次心情不好我就會到「Romi's」去,
但每次在我拖著爛心情──也許只是因為晚下班這種小事──到「Romi's」去之後,
總會轉化成愉悅與溫暖讓我捧回家。
當然,得歸功於裡面的人,與氣氛。
也許你會問:「到賣衣服的店去,不就是買衣服而已?挑到喜歡的,付完賬,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
哪有這麼多閒功夫在那瞎耗?」
而我會斬釘截鐵地說:「當然不只是這樣而已。」
至少,在「Romi's」不是。

不知道是大一下學期或是大二上學期,只記得是穿著長袖的冷天,
在某個吃飽飯後的例行閒晃夜晚,我在師大夜市的某條巷子中發現了「Romi's」。
第一次走進去,印象中只有我一個客人,
看起來像是櫃檯的大桌子後坐著一位應該是老闆娘的鬈髮女人,耳邊響起親切中帶著活力的招呼聲,
相信熟悉「Romi's」的人都知道,大多不脫「你好!歡迎試穿!東西可以先放在椅子上喔!」的句子。
我只是習慣性地微笑了下吧,便開始翻起衣服來。

那時候的我,衣櫥裡只有T恤跟一條牛仔褲,幾乎沒有自己去買衣服的經驗,
說好聽點是「樸素」,直接點就是「土」了。
並不是對穿衣服完全沒要求,只是現在想來,已經完全忘記當初選衣服的標準了。
而我那時也沒覺得「安於現狀」有什麼不好,
只是懶得改變罷了,也不知道可以怎麼樣改變。

我翻了半天,繞場繞了四、五圈之後,小心翼翼撿中一、兩件還算順眼的,
怯怯地詢問是否可以試穿,然後提心吊膽地進去換了衣服。
感謝「Romi's」的試衣間裡都有鏡子,因為我那時候還不敢走出來照鏡子哪。
想了很久,我終於買下了我在「Romi's」的第一件衣服──我還記得它的樣子,
略微寬鬆的黑色棉質長袖上衣,有白色英文字滿佈其上,特色是在胸前,用咖啡色皮繩交叉繫住領口。
簡言之,穿起來很舒服,還很中性,只是比起我原本的衣服多了點小玩意兒的點綴。

我那時候還沒察覺,但我的「蛻變」於焉開始。

不知不覺,我去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
不知不覺,我開始嘗試細肩帶;
不知不覺,我變得迷戀蕾絲;
不知不覺,我成了小可愛的狂熱者;
不知不覺,我會去注意有什麼好看的裙子;
不知不覺,我被定型為「低調華麗小性感」風(是降子說的喵?改天來問問雅萍跟Irene好了XD);
不知不覺,老闆娘會說出「這就是之涵的衣服嘛!」;
不知不覺,我穿起了高跟鞋;
不知不覺,我變得會很自動地抱起一疊順眼衣物窩進試衣間;
不知不覺,我可以很熟地叫出兩位美麗老闆娘以及數位可愛工讀生的名字;
不知不覺,每個禮拜三跟週末變成「Romi's Day」。
很多事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自然而然」,
我也從萬年不變髮型的保守人士變成今日逐漸摸索出自己風格的瘋狂敗家女。

雖然還不是很滿意──試問女人什麼時候才會對自己滿意?
但我喜歡那種穿上適合自己的衣物時的成就感,
那是我自信的來源之一,讓我走在街上時就像在走台步似地要求自己要挺直腰桿、抬頭挺胸,
這是我希望表現出來的「我」──沉穩且自信。
不知道你們看見了嗎?

至今,我對衣物的接受度越來越寬,不過當然不可能「無所不穿」。
我也不會「跟著流行走」,極少看雜誌接受資訊是原因之一,只是更討厭穿得跟別人一樣。
每次逛街,我搜尋的是「適合自己」的衣服,穿起來好看、舒服是最大重點。
顏色──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是否有額外的整體加分效果;
款式──是否符合自己的氣質、是否有「一見鍾情」或是「越看越順眼」之感;
然後是穿起來的效果──也就是衣服的版型是否合自己的身型;
最後,價格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在以前,我根本無法想像這些,
是沒想過要花太多心思,也是因為沒有所謂的「文化刺激」吧。
但是遇見「Romi's」之後,我的世界就多了「打扮」這一塊,
衣物之外,也漸漸開始注意項鍊、耳環、戒指、圍巾、皮帶等首飾配件。
我相信「Romi's」的人很清楚我的改變,當然特95的大家應該也有所知覺,
畢竟,這些人是當時離我最近的人了。

很高興能夠發現「Romi's」,雖然有些遺憾未能參與「小店時期」,
但很感謝在大學枯燥的生活中有「Romi's」陪我瘋、任我玩──玩出自己的style,
並且給我很多建議、讓我發現自己的盲點。
最重要的是,「Romi's」讓我變得更了解自己、更喜歡自己──雖然大多是在外表方面啦。
至少,我得堅決相信這是「好的改變」,
然後極力忽略從乖乖女變成超級敗家女的事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