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個標題呢?
還是多嘴解釋一下唄。
第一個字「特」,廣義代表的是「特殊教育系」,狹義代表的是咱們「特95」;
而用了「勢力」,是因為最近教師甄試的考試,
讓我感覺到平常隱而不言的──不管是什麼──在這時全數顯現了。

比如說,在前不久我準備要報考台北縣聯招時,為了繳費出了一點問題。
就在我打完諮詢電話,正在鬆了一口氣心想好險還可以當場繳費時,
晨小瑄就打給我了,她擔心我可能失去一個機會,所以問我繳費的問題有沒有解決等等。
那個當下,我除了「謝謝」之外並沒有多說什麼,
但是心裡感到很訝異,
因為這件事是我自己該負起的責任,其他人並沒有關心的義務吧?更別提主動打電話來問了。
所以當時的感動與震撼,是我始料未及的。

再來,之前每個月底的返校座談,請回很多學長姐來分享他們的唸書方法、考試經驗等等,
紆小甄也要我有需要幫忙就趕快跟她說,
這樣的豐富資源、無私分享,真的很不容易。
還有系上老師們的指導與關切,不管是當面叮嚀或是書信支持,
我在字字句句中都體會到了很深很深的期許之意與愛護之情。

我還要特別提一個人,就是在咱們實習這一年裡擔任做牛做馬偉大班代的蕭阿蠻。
從每次返校座談的聯絡事項、實習注意事項,到重要資源分享,
口頭上也好,E-mail中也好,
真的是認真細心熱忱負責可靠耐操又好用......呃不是啦,
總之,他真的很好很好。

來個題外話。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郭靖在大師父柯鎮惡面前幫黃蓉說話的場面,
不善言辭的郭靖,再怎麼形容也只能說出「蓉兒是很好很好的」,
而黃蓉在窗外偷聽到了,起先還覺得好笑,後來越聽下去,卻聽得眼眶也紅了。

現在想來,那個「很好很好」就是郭靖最大的稱讚吧,引以為傲的那種稱讚。
我現在也很引以為傲,
因為我認識蕭阿蠻,因為我是特95的一份子,因為我是被系上老師們期許愛護的弟子。

這些許許多多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在以往卻忽略得很徹底。
而從過去的漫不經心,到現在的感動窩心,
要我說是說不出來的,所以我只能眼眶含淚地寫下了這篇文章,稍稍表達一些些我的激動。

算不上是什麼回饋,也做不到實質上的承諾,
我只是很誠實地,描摹出我的感覺。
也許有人看到,也許沒有,
我只想在這個小小的角落裡,感動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