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就一直心心念念著的事情,
總算在今天達成了。
其實也不是什麼多難的事情,反而是很開心的事情,
只是忙著忙著,很多事情煩著煩著,
就這麼撇下在一旁了。

最近考試終於告一個段落,
也算是決定好了接下來該怎麼做,
於是乎,我決定我要實現我N久前的承諾,就是探監呃不是,是探我親愛大哥的班。

昨天的一通電話簡單決定了時間,
我已經在腦子裡構思今天的行程該是如何如何。
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鬧鐘設定在早上十點的我硬是賴床(賴沙發)賴到了下午三點,
回學校領教師證的行程只好改天囉,趕緊打理一下就準備出門了。

時間剛好還夠我還個小說贖個衣服,接著是採買咱們兩的晚餐。
我吃烤洋芋加霜乳烏龍茶,
而大哥吃的當然就是讓他一吃就讚不絕口的餛飩麵。
本來是想買紅油抄手的啦,
不過可憐的大哥說他之前腸胃炎痊癒之後,一吃辣的東西就鬧肚子,
所以我以後大概再也沒福欣賞他吃辣時汗如雨下的奇景了吧。XD

匆匆忙忙採購完畢,
搭上往新店方向的捷運,
在中途因為列車調度問題而稍微停頓了一下,
總算是在六點左右抵達目的地。

先幫大哥「整合」了一下餛飩麵,
眼看他還正在忙,我就先開動了。
我可不想當個囉哩叭唆一直碎碎唸的小妹,
反正他要吃的時候就自己會吃了咩。(攤手)

吃吃喝喝之間,照例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不過這次多了個不熟的洗車阿伯,於是不能免俗地講了一下「時下流行」的流浪教師話題。
這位阿伯還建議大哥下次別吃麵了改吃便當比較好,
大哥馬上回說「這是小妹買來的怎麼敢嫌棄呢」,
阿伯只好訕訕地摸了摸鼻子,笑說是他說錯了話,
我也不甘示弱地回說「這是大哥自己指定的咩」。
唉,下次叫老闆加點青菜好了,營養均衡些。

其實聊的東西並沒有很多,也差不多就是以前說過的那些,
不過氣氛還是像以前一樣的,自然而然、互相調侃、閒話家常一般。

大多時候,我都是靜靜地聽著看著,
一邊慢條斯里地解決我的晚餐,一邊觀察週遭一邊看小說。
工作中的大哥是讓我引以為傲的,
雖然我不在那個行業裡,
但也隱約感覺得出他處理調度上的得心應手、交際寒喧中的親和沉穩、面對意外時的從容不迫。
說真的,在我的生活週遭,似乎很少有一個讓我這樣佩服崇拜的角色。
爹爹除外啦,但畢竟我也很少看他處理公事。

不過大哥也是有「弱點」的,對於同事工作不力,他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只得苦了大哥這好心腸,抱怨歸抱怨,事情還是得做囉。
而努力終究是有了回報,
今天大哥秀了網路上對於「和運租車」的評價給我看,新店站的滿意度是全「和運」最高。
看著大哥臉上掩不住得意的笑容,一掃適才的苦悶,口中仍是謙遜著還為其他站抱不平,
我嘴上取笑,心裡卻也忍不住為他高興。

今天調侃的重點,當然少不了「大嫂」囉。
不過大哥的「反擊」稍嫌弱了點,只有一句「有沒有交個男朋友啊」,
被我三言兩語就給打發了。
是說除了「沒有」、「無心於此」之外,我也說不出其他啦。

我就這樣一邊東張西望一邊發呆傻笑待到了下班時間。
又是麻煩大哥送我回家囉。
在車上,這次是聽著李聖傑的歌聲。
有些懊悔沒帶到相機,難得見面,總要留下一點紀念才是。
聽著大哥抱怨明天放假還得陪主管到信義區來處理車子的事情,
我笑著跟大哥說有空可以到通化街夜市來逛逛,我可以充當免費導遊。

也許下次見面就能看到大嫂了吧?
不知是怎樣的女子才能擄獲大哥的心?
親愛的大哥,我等著喝喜酒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