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第一次跟人談到我「最近」的一段情,
那人就是我大學同學中交情很奇妙的風小京。

先是她在MSN上敲我,
我剛好坐在電腦前,
一來一往之中,
就這麼決定了她稍後的來訪。
還是要說很可惜我已經煮好了一鍋雜碎麵,
不然我們可以一起出去吃個好一點的午餐。

我在沙發上興奮又期待地邊等邊吃邊看電視,
然後就接到據說是天才路癡的電話,
她說她在「長頸鹿美語」旁邊,
我邊嚷嚷著「你實在太厲害了」邊奔出門坐電梯下樓,
於是就在我家大門外不遠處見到了那位「城市冒險家」。

踢掉了不討喜的「OK」跟被忽略的「萊爾富」,
我們朝著路尾的「7-11」進發,
準備要去採買風小京的午餐。
我跟著她在店裡轉了一圈之後,眼光瞄到雜誌架上的《星光觀戰手冊》,
雖然感覺有點丟臉,我還是義無反顧地拎了一本到櫃檯借錢結帳。
忍不住要問風小京是被布丁下蠱喵?
右手拿了一支布丁雪糕吃得津津有味,左手還拎了一個統一大布丁備戰,
實在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很不好意思,我家當時只有牛奶跟可樂跟三隻貓比較可以端上檯面來招待客人。
我們就一邊玩貓,一邊看陳昇上「愛上陶花園」的節目,一邊碎碎念聊天。
Neroli不愧是最可愛的萬人迷,天真活潑好動又好奇,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許久未見,好像有很多話可以說,又好像會有點尷尬。
對我來說,是真的蠻少跟她一對一說話,幾乎沒有吧?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四、五個人一起吃飯聊天──我、風小京、阿蠻、閃亮、小青、馨宣的排列組合,
而這種時候,我通常都會是安靜的一個,
因為我真的很難在多人面前說太久的話,更別提剖析自我了。
不過,這一群真的是我在大學同學中交情很奇妙的,
第一點,我們是所謂的「夜唱咖」;
第二點,我們很常約在同一組做報告;
第三點,很理所當然的我們就這樣在班上「同進退」── 一同進出教室也算吧?XD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也許第一次夜唱之後?也許合作了幾次報告之後?
我們形成一個說鬆散不鬆散說凝聚不凝聚的team,
沒有固定的主軸中心,固定成員不脫這六個人,
但是我們有難互挺、有苦互訴、有樂同享,
至少,在我眼中,「我們」是這樣的。

坐著坐著,開始感覺有點無聊了,所以我們決定去師大走走。
呃,不是校園。
坐上風小京的機車後座,
我想我應該沒福遇見會主動幫我戴上安全帽的人吧。

還完我的小說之後,風小京說她要買支手錶。
在我的小小建議之下,用一種非常快的速度,撿選、戴上、決定、付錢、走人。
接著,我說要讓她瞧瞧「Romi's」的分店──「步調」,
就到那玩了一會兒,今天是韻慈當班。
不過在前往的路上,我們有先在「Inn `Sha La」玩了一下下,
那件銀灰色小洋裝還蠻不錯的啦。

接下來往「Romi's」本店進發。
又是在路上拐進去「画兒」分店,
還有一家新開的,名字我壓根兒沒注意,不過在這間店風小京又撒錢啦,
黑色小洋裝的款式應該比銀灰色的那件實穿吧。

終於到了「Romi's」,今天是阿捧老總當班。
希望下次去會有我喜歡的風衣。T^T

差不多快到了晚餐時間,
走走逛逛之餘我的腳也已不堪負荷,
就依風小京的提議,去原本是「哈維卡」的「新」餐廳吃義大利麵。

慌亂中隨便欽點了一道蕃茄口味的義大利麵,我一樣選擇方便入口的尖管麵。
不知道是因為談論到的事情,還是因為它真的很難吃,
總之我越到後來越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吃啥,只把培根塞完,剩下了一點麵。

要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有剩下,那是非常難的事情,
第一個情況是,我真的吃到撐,滿到喉嚨了;
不過今天是第二種情況,那就是,東西真的不大「可口」──可以入口。XD

至於談的是什麼事情,我只記得我終於還是招了我的「八卦」,
三言兩語交代了開始與結束,非常言簡意賅,不過我向來也是如此。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開口對別人提起,雖然還不是主動地說。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的心境有也有了某種程度上的改變,
或許是因為難得見面的好友,
所以勉強可以說出口了,儘管沒有太多細節的描述。

好像曾經做過一個心理測驗或是星座分析,
印象中,它主要是說,我會擁有的朋友類型,
數量不會很多,大概五、六個,
不過個個都是知心,
即使很久沒見面,即使平常沒什麼聯絡,
但是一開口都能聊心事,彷彿從來沒有距離或時間的隔閡。
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怎麼想,
我倒是覺得,對我而言,要得到我的信任不太容易,
一旦我信任了你,那就是百分之百毫無保留,
也不能說是沒有經過過濾與修飾,至少我可以保證說的是真話。

吃完了飯,我建議身體不適的傢伙早點回家休息了。
我看時間還早,就打給Lisa,想說再到西門町晃晃也不錯。

To 親愛的風小京:
今天真的很高興你來找我玩,
讓你看到我「一點也沒變」的陋習真是不好意思。ORZ
什麼時候換我到你家晃晃呢?我看先等颱風走了再說。(攤手)
還有,下次我們去吃「鹹花生」好了,
我想你應該會喜歡那裡吧。

by 繼續慚愧中的懶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