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偶然地在晚上九點多轉到了平常很少會看的頻道,
沒想到,卻讓我遇見了十分懷念的回憶。

那是一部卡通,日本原文我不清楚,不過在台灣常見的翻譯名稱是《閃電霹靂車》。
應該是我國中的時候吧,
每天每天都會固定同一時間守在電視前面,興奮期待著那快車的奔馳。

男女主角的外貌從青澀到成熟,
阿斯拉進化了一代又一代,
對手一個比一個強勁,
又在各種方面面臨不同的挫折與困境,
這是很典型的少男熱血卡通吧?
我卻深深為它著迷,
同一時期還有《七龍珠》、《灌籃高手》、《中華一番》等等。
現在拜第四台之賜,依舊熱血重溫中。

今天看到的《閃電霹靂車》,剛好是大結局吧。
真真正正的「大結局」,最後還有各個主要的賽車手「現身說法」的畫面。
風見還是奪得了冠軍,卻只是用幾個畫面帶過他們的歡樂慶祝,
彷彿可以聯想到「多年之後」,他們這群熱愛賽車的人,還是會對「開車比賽」這件事熱血沸騰,
冠軍也許是風見,也許是耐特,也或許會是任何新進後輩,
冠軍會換人,但他們的熱情卻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看著這集大結局,除了讓我回想起當初浸淫其中的瘋狂之外,也有了不同的感觸。
因為這是一個故事的「最後」了,
因為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所以有些不捨得結束的傷感,
因為這是一個好故事,我很高興有了一個好結局──快樂的好結局,
因為看著每個人有了屬於自己的位子,有著繼續向前邁進的信心與勇氣,所以我也很滿足了。

看所謂的「大結局」,
就像是親眼目睹一件偉大的藝術品的完成,
類似那樣的感動。
而這樣的感動,其實也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堆疊才能醞釀出來的。
如果不是因為在多年以前就看過了這部卡通,
如果不是因為大致了解它的劇情,
如果不是因為深深喜愛它,
現在所得到的感動,並不會太濃烈。

即使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但喜愛之情還在,
感動的餘韻還在,
如今也許多了一股憧憬,因為那象徵了我天真懵懂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