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似很久很久,
沒有按下「發表新文章」的按鍵了。
文章月產量從兩位數變成一位數,
是否,這代表了我又沒有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了呢?
我想是的。
日子在上課下課上班下班賺錢花錢吃喝玩樂之間溜走,
真正讓我動心去思考的時機與空間,不知不覺消弭於無形,往往一晃而過。
感慨並不是沒有,只是過於片段與細微,
於是在忙忙碌碌汲汲營營之中,在心湖中投石產生的漣漪也終將消失甚至不復記憶。

好像整個腦袋都被造成我困擾的事物佔得滿滿地,
大多是學校的事情,準備教材、寫IEP、與新學生相處,還有讓我不知所措的特教班A組英文課。
開學一個多月了,我還在盲目地、逃避地嘗試,
試著擠出東西來──笑容、活力、知識、智慧、應酬。
我想,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好老師。
整天心不在焉只想放假,好像變得比學生時代更期待放假了。(笑)

也許我一直走得太順遂,所以才如此身在福中不知福。
即使重考也讓我考上師大,即使沒考上教甄聯招獨招也讓組長通知回去考代課。
而我做過什麼努力?因循苟且罷了。
靠著不值一哂的舊經驗,賣弄猴戲般地自鳴得意。

即便我在這裡痛罵自己,也不敢向別人當面承認我的過錯缺失。
因為我是如此自傲的人哪,太看得起自己、太相信自己,以致於別人的殷殷教誨良言勸說我只當參考用。
如果真的要我認同你的說法?等我願意實行過後再說吧。

好像,抱怨訴苦的話打到最後都會變成很狂妄自大的樣子。(摸下巴沉思)
也罷。

我總是在這兒面對我的真實與虛偽,但又不是百分之一百地面對。
所以,也就不是百分之一百的真實,也不會是百分之一百的虛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