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才偶然轉到東風37台,
正在播放《酷玩樂團電視特輯》,
我不知有多麼慶幸自己轉開了電視機,
即使我原本想看的節目並不是這個。

那是Coldplay的新歌演唱會,
我馬上下載這些新歌的音樂檔,
我馬上搜尋這場演唱會的影音檔,
我馬上決定我一定要去買Coldplay的專輯。

之前都聽過他們的歌,喜愛程度已經頗高,
但是,果然多了影像的影響力遠遠大過純粹的聽覺享受。

我剛轉到的時候,
正是〈Viva La Vida〉這首歌的前奏,
一聽到那弦樂聲,我的視線跟耳朵就再也離不開了。

我不得不說主唱本身的個人魅力與特色實在太搶眼,
雖然,一般來說,唱歌時動的只有嘴巴、彈琴時動的只有手指,
但是他就是有那個能耐,彷彿是用整具身軀在唱歌、在彈奏樂器,
他會微彎身隨著音樂節奏晃動或是用隨空揮舞的雙手打拍子,
甚至還有餘裕對觀眾說悄悄話。
他看起來是那麼高興、興奮、樂在其中,就像個害羞又愛玩的孩子,
自己玩還不夠,還想要拉著他身邊的人跟著他一起熱起來。
像我現在聽著CD版本,激動程度比起剛剛看演唱會時大概就少了一半左右。
因為我看演唱會看的並不只是歌者,還看觀眾們的反應。
那是個辦在白天的露天演唱會,舞台就搭在據說是英國BBC電視公司外面,
所以除了舞台前的觀眾,還有外圍的,
從自己家裡探出頭來的、路上走路走到一半駐足的、旁邊工地裡本來在施工的,
只見全民歡騰,隨著他的歌聲跳動鼓掌起舞歌唱,
大家都伸出雙手朝向天空,仿似要藉此才能碰觸到音樂飄散在空氣中的迷人因子,
沒有人在東張西望看別人的奇怪反應,每個人每雙眼睛都膠著在舞台上,那熱力四射的主角們身上。

瞬間,他的音樂彷彿流在我的血液裡,
充塞我全身,
每道旋律都是那麼熟悉──這大概是因為在「Romi's」聽多了吧,
就只見一個女人坐在床上盯著電視螢幕又哭又叫又笑地發瘋,
恨不得再多聽點多看點。

感謝東風的播出,而且還貼心地附上中文字幕,讓我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唱什麼。
尤其是〈Fix You〉的歌詞,又讓我激動了。

演唱會結束之後,
東風順勢播了〈Viva La Vida〉這首歌的MV,
那我也來有樣學樣囉。XD





這是Coldplay在2008.06.18當天演唱的〈Viva La Vida〉。




順便推薦當天現場演唱的〈Yellow〉,是不插電版本,想當初我最愛的就是這首歌呀~XD




再順便推薦當天現場演唱的〈Fix You〉,天啊要推薦的好多喔。XD






後記:

話說,本來用電視看的時候,音量稍微轉大一點就感覺聲音充滿整個房間了,
因為敝人居處是個密閉的斗室,所以還蠻容易達到的吧。(乾笑)
但後來用電腦聽的時候,兩座小音響真的不太夠力了呀!
真恨不得在房間裝個環繞音響之類的......
嘖嘖,為了一首歌就要搞環繞音響也未免太大手筆,噗噗。XD

忍不住要說他們真的是一群可愛的傢伙,
說的是Coldplay,也是觀眾們。
不管是主唱向遠方的工人打招呼,或是鼓手彎著腰使勁地敲打鼓面,或者吉他手也一起合唱,
還有觀眾忘情的喊叫、歡呼、吹口哨,或者不由自主開口跟著唱,甚至是對不上節拍的凌亂拍手,
每個人的雙眼都散發出光芒,深怕錯過台上的任何一幕,
而台上的看到台下這麼多人跟自己一起唱著自己所寫的歌,那一定是非比尋常的感動。

我想,我應該是有催狂魔的特質吧,(笑)
才會希望能夠不斷地汲取這些人的光和熱。

2008.09.25 AM 01:27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