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讀完的時候,
腦中浮現的是「很哀傷的感覺」六字。
也許是因為最後的「束手無策」吧。
在這裡感覺不單單只是「面對問題時,毫無解決的辦法」的情況,
我感覺是,身陷其中、深知自己的能力還不到能夠改變一切、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
能從那六個點點裡感覺到這些,我也蠻厲害的吧?噗噗。

白底淺綠字,的確是「隱約」,
越是想要看得清楚,只是越讓你明瞭它的隱約。

我自認並不是很會安慰人的人種,
我最擅長的,是陪伴,與傾聽。
也許還有轉移注意力吧。
如果事情可以解決,那也不需要這麼煩惱了。
既然都已經到了這麼煩惱的地步,再煩惱下去也沒辦法解決事情,那不如,做些別的事情。
當然,如果需要我的理性分析,我也是可以毫不吝嗇甚至是有點雞婆地碎碎念啦。

缺了一角的靈魂,就像缺片的拼圖,任誰都想要找回失去的那一片,然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圖畫。
但對我來說,一幅一千片的拼圖有可能只少了一片就讓人看不出來究竟是101大樓還是太魯閣峽谷喵?
也許,我不認識一個完整的靈魂究竟會是怎麼樣的吧。
因為完整就能過得很幸福?還是可以永遠快樂沒有悲傷?或者可以停下追尋得累了的腳步?
好吧,我只能說,我沒見過所謂的「完整」,所以當然也就無法體會所謂的「不完整」。

只是突然覺得,有點缺陷的人生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說得八股一點──有個目標可以去追求去超越,也會有希望與夢想。
缺陷就是動力,也許可以這樣子說吧。
當然,如果有了完整的靈魂之後,還會想要其他的東西,那也是無可厚非,
不過,我扯遠了,噗噗。

話說回來,如果你不是用「靈魂」這詞,也許我不會廢話這麼多。XD
因為靈魂在我的感覺裡,是個很神秘很奇特很難定義的名詞,
卻又是那麼個人、私密、獨一無二的存在──嗯我也跟你一樣覺得是獨一無二的。

很久沒有這樣哲學性地思辯了,久久一次促進活化腦細胞呀!XD

感覺你也是寫得很隱晦啦,
所以我只能寫出對於字面上的感想,
好我掰不下去了。(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