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意
不能說不在意

卻也沒資格沒立場說在不在意

實在很難去描述
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就好像突然有了時差
身在不同的世界

只感覺期待被瑣事煩心中斷了
於是害怕什麼都中斷了

無法就像是非題那樣簡單
也不像選擇題那樣明確得可以取捨
只能像是用簡答題的答案去回答申論題
只感覺自己牽強薄弱得可憐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其實很想憤恨不平地大吼
可我是什麼身分什麼地位有資格那樣發狠?
收別人爛攤子的感覺一點也不好
可我就是做著這樣的事
還要假笑裝作不在意
還要假笑裝作很樂意
還要假笑裝作熱心助人的前輩樣
還要假笑裝作虛心求教的後輩樣

可事情就是那麼多
別人也沒比我空閒多少
怎可能明目張膽地去質疑公不公平?
這時候就察覺頂著這塊招牌的壓力了
其實我充其量只是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人吧

突然煩躁了起來
不想要再在意
為什麼不能把一切都燒掉丟掉只剩下我的自私

人類的劣根性
我藏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