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因為新朋友的一句話,我又想要開始寫小記了。
就當作是一個寄託吧。
在這般忙碌得沒有了自己的生活中,
也只有沉溺於寫作時,才有那麼一絲絲喘息的空間。
2013.04.19 PM 11:50

18
禮拜四。這天發生了什麼呢?
依稀記得是個昏昏沉沉的上午,外加半個昏沉的下午。
一堂豐富的音樂課,介紹了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
然後習慣性地直奔FK。
然後......完全不想想起來發生了什麼。
雖然,我是記得發生什麼,但此刻回想只覺得可笑。
只想記得早早回了家,看了場令我大哭大笑的演唱會──〈我是歌手〉第七期。
然而那個什麼就真的被我拋到腦後了喵?當然沒有。
依舊糾結。依舊不能說。
2013.04.20 AM 03:12

19
今天,禮拜五,注定是個忙到連上廁所都會忘記的日子。
有我討厭的電腦課,有麻煩的游泳課,
有備料備到死外加滿場飛的聯課活動。
但是因為綉真姐的邀請,讓那些煩心事瞬間離我遠遠的,
可以安心地享受一場獨自狂歡的盛宴。
滿足口腹之慾還順便交到一個新朋友,雖然不是今天才認識,
但是今天才有機會多說了那麼多話,真是個可愛的人。
一時心血來潮,還跟著新朋友去看了中醫。
年紀不小了,還不快點去找問題來解決,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2013.04.20 AM 01:00

20
九點多醒來不管怎麼賴床就是沒睡意的禮拜六。
然後開始了糜爛的一天。
看了兩集最近的新寵:〈我是歌手〉,
不得不說真是催淚,不管誰唱都是唱到了心坎裡去。
那個專業華麗的舞台,聲光效果十足,連充當簾幕的聚光燈還可以變不同花樣,
讓歌手與聽眾非常幸福,場場都是無價的演唱會。
然後撐到了晚餐時間,嚐試了太興燒臘的三燒飯,還可以啦。
然後是咖啡文字時間,今天香草拿鐵上的拉花是飛翔之心喔,美得捨不得喝。
事實證明,我需要與自己獨處的時間。
2013.04.21 AM 03:00

21
家族聚會的禮拜天。
吃了隨緣居的素食合菜,味道還不錯,雖然很多菜都勾芡,油了點。
因為太興禮拜天沒開,我就吃了對面搬新家的越南美食,清燉牛肉湯河粉,
湯蠻好喝的,河粉也太Q,牛肉軟嫩帶點筋。
然後照例是咖啡時間,牛聽到我點熱焦糖拿鐵時噢了一聲,我忙問為什麼?
牛就說,以為我會點跟昨天一樣的。XD
我就說,連續兩天當然要點不一樣的囉,不過都是香草焦糖榛果在輪就是了。
然後今天坐到吧台了,終於可以看牛拉花。XDDD
今天也是飛翔之心喔,沒想到我猜得沒錯,那的確是代表翅膀,
不過牛因為兩邊翅膀總弄得不一樣大而懊惱著,實在是太可愛了。XD
大概是昨天把靈感都用光了,今天只寫了兩句,不是發呆就是打瞌睡。
晚上聽了〈我是歌手〉總決賽的前半場,忍不住要來長舌一番。
周曉鷗的幫手很厲害,那股子狂野勁很吸引人,叫人看著聽著都熱了起來。
辛曉琪跟周華健,唱功沒話說,尤其周華健一開口,真讓人佩服又想念,
但是兩個笑咪咪的朋友怎麼唱得出當愛已成往事的糾結?表演大過於感動了。
黃綺珊找了韓國歌王,不得不說咬字真的干擾我很大,
啃梨啃得我聽歌情緒都斷成七八截了。
雖然兩個人都很會飆,不過韓國歌王的合聲我總覺得不知道哪裡怪,
不知道是音不準還是太亂了,好的飆歌像在跳探戈,亂的話就是打架了。
彭佳慧跟順子,彭佳慧是完美,雖然她唱搖滾我不太習慣,抒情比較動人些,
而順子歌詞沒看熟讓我心裡打了個突,還好後面合聲合得還算穩。
羽泉找了個大男孩來,這不就是老虎隊喵?XDDDDD
老實說聽了他們十二期,一開始還因為他們的唱功跟合聲而驚豔,
後來就覺得總在老調重彈有點膩了。
林志炫找蕭敬騰真的很妙,兩人是很大的反差,
我猜想林志炫應該是很想來一次搖滾一點的表演吧,即使當合音綠葉也不在意,
林志炫可以技壓全場,但老蕭一來的氣勢就鎮壓全場了啊!XD
我是很喜歡這個表演,只是不知道台下懂不懂他們精心設計的梗就是了。
隔了很久再聽楊宗緯,覺得他進步很多,尤其我聽他第一首是〈流浪記〉,
李宗盛的大師薰陶之下,讓他詮釋歌曲細膩度的層次更加分明了。
這首歌很可愛而有趣,李泉的鋼琴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那清脆跳躍的音符從手中流洩,搭配他狂放不羈中帶著慵懶隨性的歌聲與神態,
營造出的整個氣氛讓楊宗緯可以很輕鬆自如地悠遊在舞台上,
而李跟楊這樣一鬆一緊、一張揚一細緻的交替呈現,讓整個表演豐富了許多。
綜合以上,找幫手找得最成功的是楊宗緯。XD
2013.04.22 AM 02:10

22
據說是黑色星期一,又接到下禮拜要校外教學的噩耗呃不,是驚嚇,呃「驚喜」好了,
於是下班就很想馬上離開辦公室。
還好跟表妹好友討論〈我是歌手〉討論得很過癮~@W@
由於某人報案有失蹤人口,所以我就去FK瞧瞧囉。
然後嗯............想逃 (默)
其實完全忘記12點要停電這回事,不過為了看完總決賽我還是早早回家了~
下半場也是頗精彩,但是好像沒有上半場精彩。XD
沙寶亮自彈自唱的〈十年〉讓我驚嚇了......音不準氣息不穩還要刻意耍自嗨......
沒想到周曉鷗走抒情路線 @!@ 就中規中矩吧~
辛曉琪真的很棒,也只有她能把這樣平易近人的歌唱得這麼雋永動人,
清唱部分真是太漂亮了。
然後是我已經聽過一次的彭佳慧,我好喜歡這首表演,她好棒!
剛開始的 ad lib 就讓我起雞皮疙瘩了......口氣也很棒,每個「恨」字都好好聽,
衝下椅子的那瞬間更讓人覺得,她心中情感的澎湃已讓她不能安穩美美地坐在椅子上,
是需要吶喊嘶吼出來了!XD
楊宗緯唱了一首不是那麼好表現的悶歌,就算高難度卻不是很討喜,
只能說,唱自己想唱的歌,才能達到自己覺得最無悔的表現吧。
黃綺珊的啃梨竟然跟楊宗緯的唉唷同分這真是......然後唱了一首炫技的歌,
對於我是完全不熟的歌,但即使我再怎麼不愛她的聲音,還是被她的柔情感動了。
林志炫的〈浮誇〉,之前先找了公視版來聽,不覺得如何,還是比較愛陳奕迅的粵語版。
這次再聽,大概可以知道他想嘲笑想諷刺的是什麼,可以感覺到他的激動。
然後汪涵說「看到光的請鼓掌」的時候我大笑了。XDDDDDDD
羽泉依舊煽情,唱到最後整堆工作人員都上台了是哪招......
結論是,要得到歌王之名,秘訣就是選歌、選歌跟選歌,技巧就是煽情、煽情跟煽情。
然後補充一下:
一開始幫七組歌手拍的形象廣告實在是太炫太煽情啦~XDDDDD
場內場外各有主持人互相呼應的介紹與採訪,感覺很豐富。
第二輪每組歌手開始唱之前,都有播一小段回顧,這個剪得很好。
之前每一期都有所謂的專家顧問團,由這樣的角色來補充音樂知識或分析歌手表現還不錯。
我喜歡山河老師~XD
然後看聽審團的反應不知道是掌鏡者功力太強還是他們都受過嚴格的演技訓練......
2013.04.24 AM 01:15

23
鬆鬆的禮拜二。
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寫的,就是在等人寄教案給我看......
喔對,新鞋咬我讓我變掰咖......
然後去吃了太興鴨腿飯,好吃耶~不過好像比雞腿油脂多了點。
然後去了小米酒咖啡館,香草拿鐵還是沒有這宅的順口,
今天的神秘甜點是檸檬蛋糕,沒想到甜中帶點酸還不錯 @W@
回到家發現左腳跟磨破皮右腳跟起水泡,真是精彩......
然後補小記,然後為了寫小記重新看一遍總決賽。XD
2013.04.24 AM 01:31

24
忙碌的禮拜三。
看了兩場試教,只能說後生可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