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從來都只是聽著。
尤其非中文歌,總懶得細辨歌詞,不曾留心。
歌詞重要嗎?
那從來不是我第一注意的地方,甚至也不是第二跟第三。

我總是先聽人聲,聽樂器,聽前奏主歌副歌間奏轉調,聽情感,聽歌者帶給我的直覺。
瞧我都不知數到第七八九十項了。
等到好奇了,等到夠喜歡了,也許才會勤勞地去找歌詞來研究一下。

有時候,沒啥特別的,就是情啊愛啊痛啊淚的。
有時候,非常特別的時候,旋律讓我只聽一次就愛上,
於是就去找歌詞,大多數也是些情啊愛的,
但再更特別一點的時候,例如現在,例如第一次聽到Greyson Chance的歌,
那歌詞簡直深深唱出我所有的害怕與渴望。


認識他的第一首是〈Waiting Outside The Lines〉:



今天找到的則是〈Sunshine & City Lights〉:

直覺是很難抓的拍子,但要能這麼好聽,不簡單啊~
瞬間想到Soler的〈陌生人〉初上校園歌喉戰表演時得到的評語就是如此。


令人心疼的現場版〈Sunshine & City Lights〉:



為何心疼?
是因為聽他聲音明顯進入變聲期,副歌中的高音也給旁邊合聲唱了,他自己唱了和音部分。
然而聽到這邊,即使假設他聲音已恢復不了之前的溫潤,也只是錯愕惋惜而已。
但是再看到他從頭到尾是那麼真摯地悠遊在音樂中,變聲期算什麼?他不畏懼任何擋在他面前的一切,
什麼也比不上眼前此刻,唱出自己的歌,唱歌給人聽。

他讓我相信,他所說的都是真的。
他的笑容,讓我覺得,彷彿可以只要聽著他的歌,其他什麼都沒關係了。

以商業的角度來說,他就是一個感染力很強大的藝人,
他笑人笑,他哭人哭。
真要說有什麼魔力?
我想,如果他不是個做戲高手,那就是天賦,就像音樂也是他與生俱來的本能一樣,
還有一抹純淨的特質,與一份毫不作偽的認真,自然而然散發出來,非常吸引人──至少這是他吸引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