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又爬回舊坑。
不過這次主要是想幫FB近況備份,
順便加點參考連結吧。



18
終於又吃到御廚煮的晚餐了。
雖然到了現在我已不敢確定是否還能使用這個名詞。

終於把全家皮克斯紙膠帶搬回家了~先來個 6 + 2 捲~
還有一捲得等24號 囧



19
Friday night 跟雪穗去吃利嘉,墨魚燉飯好無趣啊......飯不夠軟墨魚太硬 @@
感覺味覺都變了,該不會是感冒前的徵兆......
然後今天才發現離家很近的診所關了,以後要看病不方便了 >"<



20
踩?不踩?
「一輩子在世界各地漂流」,這句話,莫名的吸引人。

因為某隻魔女魚的誘惑,讓我對OPI中歐春夏迷你組生火生很旺,
不過還沒買到,先翻出手邊的解解饞。
UNT一層,NYX兩層。
是說很久沒玩,一玩就玩這麼紅......
真相是其他罐都沈澱到讓我不敢擦了 ORZ
謝謝晶晶兒的禮物,
謝謝草兒放火,
謝謝阿雪跟我一起合購。XD

下午拐到同好晨小瑄,立馬飛奔至信義誠品OPI專櫃敗回中歐藍紫金三色。
明天就來試擦吧~@W@



21
「這雖然不像我,但卻表示我可以變成一個不是我的人。
至少,想像我是。」
看著我紅豔豔的指甲,我心裡這麼想。

最近看了席絹近期的書,自從多年前因為她的莫測高深棄追,已許久未見,
但如此一來倒是顯得新鮮了,耐著性子看完了一本,
再看第二本時卻沒耐性推敲她的鋪陳了,快速跳著翻到結局,結束。
但這重拾的第二本倒是提了一個有趣論調——她向來是這樣的,筆下人物總有點跳脫常理的思維卻又詭異地合乎邏輯。
這論調便是,世間女子的愛情大抵不脫兩種形態:白馬王子病、聖母病。
顧名思義,白馬王子病就是迷戀著王子類型的男子,為他的風流倜儻花心多金眼睛冒愛心跟星星,被迷得暈頭轉向死心塌地。
聖母病則是見到孤僻冷傲的男子,便忍不住要妄想自己能化身聖母來拯救他,安撫他受傷的心靈不堪的過往,那麼與其說拯救,不如說征服或收服吧。(是神奇寶貝?)
世間愛情一定不只這兩種,但粉紅色言情小說裡大概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這兩種吧。XD

試擦了中歐組藍紫金,學春小魚來個不對稱,
不得不說金色那瓶真的好美,金粉超細的~淡淡一層就很漂亮~>///////<



22
WELL,今天是個頹廢星期一。
想了想,沒卸掉指甲上的藍綠紫金,倒是披上了自以為風格有搭的黑白直條紋衣。
這樣有更中歐一點喵?喔不,我是想走時尚韓風的。

沒什麼特別想法,
就坐在FK吧台整理要給某人的音樂檔,順便備份,
喝著另一個某人特調的冰摩卡
隨意寫點東西填坑,
想著明天吃完久違的游壽司之後,下午也許去看場電影。
像爹爹說的,就慵懶一下,之後的等到之後再煩惱吧。

意外跟人討論到了荒廢了至少五年的金學,卻依舊熱情不減。
嗯也許可以從《天龍八部》開始複習起。
笑傲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可能是向問天,還有丹青生,還有把劍藏在胡琴裡的某前輩。
偶爾會收到的金庸茶館電子報,最近一期討論到師生戀
雖然有提到新版神鵰裡被歪的黃藥師與梅超風,
但我想起的卻是舊版神鵰裡,梅超風至死不忘師恩,黃藥師以梅之屍首要為徒復仇的橋段,
師徒之情從他們兩人的性格行為裡表露無遺。

然後新奇地發現沒把指甲油卸掉可以推估出指甲的生長速度,
一天大約0.05mm吧。

今天想介紹一首歌:〈Fast Car〉Tracy Chapman
不過是別人翻唱的版本
在輕快悠閒的吉他聲中,雖然歌名有fast,卻讓我有種緩下腳步的感覺,
從這奔忙的城市隔離出一段小小的綠洲。



23
當原本以為完美的東西有了一點瑕疵,那我寧可全不要了。
所以,明天可以卸掉我的指甲油了。

久違的游壽司,實在不該在病中去吃的,舌頭遲鈍得緊,美味也不美味了。
不過吃到想念的鮑魚,還好一樣好吃。>///////<

品嚐美食,就像唱歌一樣,
如果你聽力夠好,就會唱得好,
如果你多聽不一樣的好歌,也會唱得更好。

今天開了耳界,也許是時候換無線耳機了。(點頭)



24
難得遇到可以一起討論唱歌的人,開心~>W<

指甲終於恢復原色......至少要休息一個禮拜吧 XD

蠢蠢欲動......想去練歌想看電影想出國去玩 >"<
最近想練〈燕窩〉......雖然原KEY是有點低啦 XD
不過實在太愛了......是新歡之一 @W@
(更正:是新歡中有機會可以練起來的歌 囧)

不愧是金庸,歷久不衰
家裡金庸就是這版的,只是深藍硬皮皆不見,只剩白直紋書皮。
撫摸著整排整排的金庸,還有一旁的瓊瑤倪匡古龍梁羽生,不禁一陣悸動,這是我的童年時光啊......
本來想借笑傲的,但是要繳年費1000......
想到我只借四本,之後再借的希望又非常之渺茫,還是算了 囧

小看合音的結果是,重複聽〈梁山伯與茱麗葉〉聽到都快耳鳴了 囧>



25
關於寫文,三天已是我的極限。
要是同一篇文寫超過三天便同嚼蠟般食之無味,但皆是心血又棄之可惜,
要嘛變成爛坑,要嘛虎頭蛇尾,
啊真是好討厭的感覺 >"<
所以還是果斷地停下不寫比較好 囧

新文得到稱讚了!>/////////<
但是說真的,我只是把握每個憂鬱的時刻,寫下玩弄文字的無病呻吟而已。
所以,謝謝你的喜歡。

驀然醒悟,我也只是想找個不會用忙碌當藉口敷衍我的人罷了。
曾有朋友說我應該是屬於那種會奪命連環叩獨佔慾非常強的人種,
當下還不信呢,約莫四、五年前,
現下有點理解了,以我執拗的性子,不是全有就是全無。

人生也許真的是填充題,
在自己的生命軸上,填上每一段的人事時地物,
你記得也好,你忘記也罷,總是填過了那一段,總是有留下些什麼吧。

今天得到了禮物:項鍊一條。
謝謝Romis的雅萍~~~>W<



26
半夜瘋狂練歌哪招 @@
一部當慣了,真不是唱合音的料 >"<

看完耳鼻喉科,左耳是通了,右耳還是塞住的感覺 囧>
然後突然好想吃火鍋......一個人吃其實自在很多,不必顧慮什麼。
但還是要交代一下:恕本宮這次感冒,就不招人了,馥臨我來也~XD

吃完之後想仿效上次從景美走到公館,但是後來只走到師大分部就累了,只好轉搭公車 XD
下雨是很討厭啦,不過邊走邊練合聲也不錯。

想了想,還是跑去FK了。
習慣已經戒得差不多,差不多可以開始養成新習慣了。

重看笑傲,看沒幾頁就一股悲從中來,原因是之前都不曾遇過的情況,
該怎麼說呢,像是看著將死之人的故事,
也的確是能夠預知了接下來會有多少悲劇與醜惡發生,
於是也預先感到了悲傷。
金庸的台灣版序是很有意思的,雖然每一部裡的序都一樣,但我每次都會重看一遍,
它或多或少在潛意識裡影響了我寫作的核心價值──為了什麼而寫、希望得到什麼回應,
當然也影響了我如何去閱讀任何作品,那已是從小到大根深柢固的價值觀。



27
狂睡的禮拜六。

看到笑傲第三集,悲傷還是有的,但是多了股荒謬可笑感。
怎地就有那麼多誤會撞在令狐沖身上?
門派之見又是多麼的癡愚,只要沾染上了一點兒便好似天理不容,個人功過交情全然不計了。
真的是許久未讀,許多細節都忘了,例如向問天,
東方教主麾下的是向右使,
任教主麾下的則是向左使了。(因為本來要令狐沖當右使的)

又想玩指甲了,但不知道指甲休息夠了沒 @@
摸起來還是澀澀的,應該不大妙 囧



28
金庸的魔力當真非同小可,又回到廢寢忘食的時代,
熬了一夜就是不忍闔卷睡去,硬是把一整部笑傲給看完了。
後來這許多轉折還真都記不得了,慚愧慚愧。
多年之後又看,有什麼不同的感想呢?
感覺看得很快,有些細節因為已不是第一次看了就懶得細思,只是想知道後來發生什麼。
還有令狐沖的碎碎念好多啊,溫柔寬厚癡傻豁達真摯率性,
然後老是卡住──有些什麼想不通的就非得想清楚或找個解釋不可。
當初看來理所當然的劇情,如今疑竇數起,大多是故事裡沒交代清楚的緣由曲折,
都利用任盈盈或令狐沖的推測來解釋,那咱們讀著也只好這麼信了,不然難道要去問金老?
還有,錯漏顛倒字也太多......
還沒複習之前說,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向問天、丹青生、莫大,
現下複習完了,人名排名得改改:莫大、藍鳳凰、第三名從缺好了。
不是我不愛主角,而是這些人以配角之姿的橋段實在精彩太多。
之前原本對岳不群的厭惡之情倒是淡了許多,也不是要憐憫他什麼,只是我看的重點不在這了。
接著下一部要複習哪個呢~

你愛答便答,不答也由得你。
只是等得久了,便不愛等了。

死了才隨波逐流,活著就要做自己。
乍見這句,十分震撼。
其實通篇看完了,只得了個模糊大概的印象,唯獨這句烙印極深。
就好像一直以來的不得已與委屈被理解撫平了,
就好像當初極度渴望如今完全不敢奢望的願望竟然有人達成了。

好久沒有聽電台了~開心~~~>/////////<



29
看完了《神偷奶爸》,是可以不用花什麼腦筋的好玩片子,只要負責狂笑就好了,
不過如果你來得及仔細觀察,畫面跟情節上的細節也做得很棒。
DVD附的BONUS也可以看看,有配音員介紹跟製作介紹,還有三部小短片很可愛~
我愛上那堆黃色膠囊了 >///////<

半夜裡跟MC小可愛討論歡迎回台握手會!XD

沒有天龍,只好挑了碧血劍。
又趁租二送一挑了三部片回家,這可真是我近幾年最悠哉的暑假了......
尚雷諾的《王牌大主廚》、湯姆克魯斯的《搖滾時代》、布萊德彼特的《魔球》,看主角挑片的就是了。@@

晚餐吃了很久沒吃的甘泉魚麵,照例挑了新口味:上湯鮮蛤獅子頭煨麵。
WELL,湯是還不錯喝,獅子頭夠軟,吃得出可以是很下飯的那種,而且沒有放荸薺~

邊吃邊聽音樂,好幾首我愛的──也是當然啦,能夠讓我放進空間有限的哀鳳裡必定首首精選,
像是Wham!的〈Careless Whisper〉,
Backstreet Boys的〈Drowning〉,
《夜魔俠》的主題曲〈For You〉by The Calling,
ONE OK ROCK的〈C.h.a.o.s.m.y.t.h.〉。
幾乎每一首都聽到能跟著唱了,
每一首都有不同的回憶,不同的情感,也代表了不同時期的自己。
但還有些什麼令我動容,是對歌曲的深愛吧,浸潤已久熟極而流的旋律,是一種安心的狂喜。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對音樂的熱愛,大抵如是。



30
生平第一次名字出現在人家論文的謝文裡,受寵若驚啊!>/////////<

不知怎地突然想到這首〈Grace Kelly〉,而且找了原版來聽。(第一次聽是聽韋禮安唱的)
當瘋狂起床歌剛剛好 XD
韋禮安版:外帶一堆介紹

然後被召喚去FK了。@W@

拿到耳機線,我的AKG Q460復活了!QAQ (感動得痛哭流涕貌)
然後試聽了四隻無線藍芽耳罩式耳機,
DENON的AH-NCW500
最貴,PLAY/前後首/接聽鍵超大顆(比50元硬幣還大)而且連續按也好按,調整音量是轉PLAY鍵(順時針轉大、逆時針轉小),音量最大提醒響兩聲而且還聽得到音樂,有抗噪功能,可以再加耳擴。不過這隻的音色我不喜歡,幸好幸好。XD
SONY的MDR-1RBT
次貴,音量鍵與PLAY/前後首/接聽鍵是分開的,音量最大提醒響兩聲但聽不到音樂所以大約會空白一至兩秒(意思是1:30調到最大聲時要等到差不多1:32才會再聽到音樂),PLAY/接聽鍵用按的,選前後首則是用推的。這隻音色我算喜歡吧,今天聽第二次了。
Ultimate Ears的UE9000
第三貴,按鍵非常簡單就三個囊括PLAY/前後首/接聽/音量功能,按鍵方方軟軟的還算好按,無音量最大提醒聲,有抗噪功能。這隻的音色我沒有討厭也沒有喜歡,普普吧。
harman/kardon的Harman Kardon BT
唯一在一萬以內的一款,比我手上的SONY XBA-4iP還便宜,按鍵非常簡單就三個囊括PLAY/前後首/接聽/音量功能,但是按鍵是小圓粒不好按,連續按更難按,音量最大提醒響兩聲而且還聽得到音樂。這隻音色我也喜歡,可以聽得出好幾層。XD
試聽完就頭昏腦脹兼耳鳴,下次再說好了。ORZ

今天晚餐是料超多的海鮮濃湯!XD
墨魚好好吃耶~>/////<



31
看完了《魔球》,雖然我不懂棒球,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這是一部企圖把真相還原得很好的片子。
因為可以說是在拍近代歷史,棒球迷這麼這麼多,主角本人甚至還活著,那麼你一旦有些什麼謬誤就實在太容易被人察覺了。
所以也可以說這是一個極高的挑戰,要求標準很高、不容許錯誤的挑戰。
其次是,「你怎麼能不喜歡棒球?」
主角是最大的例子,即使棒球生涯不順遂,即使背負著當初選擇錯誤的輿論聲囂,他還是留下來,
面對自己不適合當個棒球選手的事實,選擇以他的經歷能夠勝任的球探。
要克服那些難堪,這難道不是因為熱愛?
接著是,主角女兒唱的那首歌後面改編了一點
而那歌詞啊,唉唉,知父莫若女?XD

如果你夠真心,再來招惹魔羯。
嗯這句話夠囂張......
那請問誰是不用太真心就可以隨便招惹的?~"~

午餐跑去火車站附近吃了非常想念的美食,以後應該可以很常吃到了吧?XD
雪王的芝麻冰淇淋則是讓我有點失望了,希望不是他退步才好。

晚上是意外的驚喜,沒想到我也可以去坐檯了?XDDDDD
本來在西門町閒晃,發現阿蠻在FK打卡,馬上奔回來 @!@
要不是手機FB又變恐龍,我絕對會回文推薦好菜的 XD
雖然跟同行難免聊圈內事,但還是笑點不斷!XD
下次再來吃德國豬腳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