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不容易從敵軍總部逃出來。
跑過了可能是五百公里遠的沙漠,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是有點喘吁吁,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我只覺得焦急。我要趕快趕回我的總部,我有重要的情報要跟隊長報告。

盡頭是一個眼熟的T字路口,那花木扶疏就像我離開的時候那樣,完全沒變。
於是我跑到T字的交叉點,走進右手邊的一棟建築大樓。
我按下電梯的向上鍵。看到左邊地上一箱一箱藍色的學校桶餐,桶餐工人正在點收,準備搬進電梯往各班發送。
他看了我一眼,我勉強地對他笑了笑。
電梯來了,我先走進去,完全沒有等他,直接按了6A。

電梯門開了。我習慣性地往左邊走,隔著透明的玻璃門我可以看到裡頭就像以前一樣的總部,不同的是大家正在中央電腦群旁邊,全神貫注地圍著隊長,聽他說明著什麼。
隊長隔空看到了我,表情彷彿有點無奈地看天看地然後嘆了口氣。
我才不管他,我直直走到他身邊,打斷他的話頭:「隊長,我有重要情報報告。」
接著說了我如何遭擒、如何逃脫、如何聽到了敵軍的作戰計畫。
隊長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喃喃說著:「沒用的,沒用的。」
我反駁:「怎麼會沒用?既然我們知道了他們的詭計,就可以做出應對!」
我看著他依舊面無表情,但透露些許無奈。
我心中一閃馬上質問:「他們成功了?」隊長正要解釋什麼的時候我再打斷了他:「他們利用人數足夠開始實驗了?」
隊長的表情轉為不甘心又隱忍憤怒的樣子。
我開始霹靂啪啦爆怒:「我就知道他們說服了家長!說什麼為了孩子好?那些不擇手段只會利用孩子爭強好勝的家長,到底知不知道就算真的改造成功、就算孩子變成了任你控制的天才,勝利的只是機器而已!」
隊長抓住了我激動揮舞的雙手:「冷靜點!我知道,我們也跟你一樣激動,只是現在要做的是怎麼樣讓剩下的家長不會通過進行實驗的基本人數!」
「曾經,我們也有著理想......」
而我已經沒有仔細聽他說什麼──反正以前早聽他講過幾百遍,心裡思考著應該如何阻止其他的實驗。
他越說越興奮,邊比畫邊走到白板前邊說邊寫,寫著他要教孩子們什麼:三主(這是三民主義的簡稱)、語言......

就在隊長越說越快的時候,我聽到有部電腦發出了警告聲:雷網、雷網、你太快了。
我循聲看向那部電腦,是個賽車遊戲的畫面,賽車上方閃動著「WARNING」的紅色字樣。
而隊長說的字句已經開始模糊,聽不清字與字的界限,只聽到一陣很快的囁嚅聲。
我眼神疑惑地望向大家,大家的表情既悲傷又憤怒。
「上次的戰役,非常慘烈。敵方的機器人集中火力攻擊隊長,隊長的右半邊被硬生生地切開,身體被機器手臂穿過一個大洞......」女同事哽咽地說不下去。
「那他剩下什麼?」我有點茫然地問。
「只有腦了。」男同事勉強冷靜地說著。「我們盡力把雷帶回來,造出一模一樣的......身體,再把他的腦放進去。所幸目前為止適應還好,只是他如果說話太快就會這樣......機器跟不上他腦子的速度。」
我背脊不禁一陣發涼,看向從前人稱天才科學家曾經是那麼意氣風發、現在卻一陣混亂仍停不下來的隊長。「雷他......知道這件事嗎?」
「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我們都沒有提,他也沒有問......」
「那現在應該怎麼辦?關機?」
「不是,我們可以啟動類似螢幕保護程式的緩和程式。」男同事邊說著邊按下發出警告聲那部電腦的一個快捷鍵。「這時候雷就可以停在原地,休息。直到身體恢復可以正常運作的狀態,就會自動解除緩和程式。」
「這個緩和程式是誰寫的?」我突然想到雷以前私下閒聊時跟我說過一個玩票性質的程式......
「不是你寫的嗎?」男同事反問我。「當初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的時候,我們措手不及,想了很多方法,試了很多程式,都還是一再發生同樣的情況,讓我們不得不都用關機解決。」
「後來在你的電腦裡發現了這個程式,我們試用之後發現效果不錯,就一直用到現在。這樣比緊急關機可能會造成身體短暫混沌好多了。」女同事接著說下去。
我仍維持無語地看著他們,等他們自己發現......
「難道......!?」
「這,怎麼會!?」
「沒什麼好驚訝的,不是嗎?」我笑笑地說。「他總是這樣的,從不讓人擔心......」卻也忍不住眼眶紅了。
「這樣吧,我來寫一個偵測程式,一旦偵測到雷的身體失去控制便可以自動啟動緩和程式。」我急忙轉開話題。
「現在身體需要多久時間恢復?」
「依照當時情況而定。像剛剛那樣激動法,大概要停個5分鐘。」男同事回應我的疑問。
「好吧,我現在開始寫程式,你們跟我說說剛剛隊長在說明的事情是什麼,還有我......被擒之後你們怎麼計畫攻擊敵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