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想喵喵叫的時候......

前幾天才跟朋友提到,我習慣把身邊的人分類,跟某一個人就只會聊某一類的事情,
或者該說,某一類的事情就只會跟某一個人講。

應該大家都有這樣的傾向吧?

有些人比較幸運,會有一至數個可以聊任何事情的人,可能是家人友人情人等等。
可惜我沒辦法這樣。

有時是覺得那個人無法接受所以不說,
有時是不知道可不可以說,
有時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有時甚至是忘記說。

對,我真的會忘記,回到家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想起來,
有些話應該在那個時候說的,有些問題很想知道那個人的答案而應該要問的。
這些,有的重要有的不重要,
但共通點就是,錯過了那個時間,就好像不適合再提起了。

即使我分了這麼多類,也不是每一件想訴說的事情都有個歸屬的人可以說。
好像誰都可以,最後卻決定誰都不適合。
最後的最後,那些該說的不該說的還是通通在我腦子裡轉來轉去,
是沒有要爆炸不過也快了。

有人說這是獨立,
也可以解釋為對人的信任感不足,
或者自我防衛機制太敏感,
或者依賴性低,
或者愛逞強。

有了診斷,可惜沒有處方籤。
最親密的陌生人,還是自己。

如果文章就停在這裡,還真是一片冰冷,一如我在冬天裡的手腳。
但我還是想起了少數溫暖的時刻,
儘管我老愛用假裝不在意的口吻,但當我認真訴說、傾聽的人也認真當回事的時刻,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