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嗎?」

 

有時會因為這樣的小心翼翼而覺得心裡難受。

卻又不由自主如此猶豫。

甚至是卑微。

大概是夜半獨醒的副作用。

 

「我可以相信你嗎?」

「我可以相信你不會傷害我嗎?」

「我可以放心地做自己嗎?」

 

也許,每個人偶爾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吧。

可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可能是之前有過的全然信任曾經被推翻;

可能總是習慣表現出處事圓融的樣子。

 

可是,就是因為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才更加相信自己可以,可以有無限可能。

並不是可以變得完美,

而是可以看見不完整,然後跟自己說這樣也沒關係的。

並不是可以無敵不受傷,

而是可以給自己時間,相信自己會痊癒。

並不是可以完全靠自己就好,

而是可以接受身邊人們的溫柔,也學著溫柔回應。

 

雖然還不是可以一直這麼有信心地相信,

雖然有時候還是忐忑不安,

但還是要期待,

期待一雙溫柔的手,專屬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