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有人開了個頭,

害我開始聯想了起來。

 

如果要問我有什麼要求?

大概是「專心工作,別太想我」這種東西吧,還有押韻呢。

我相信你一定一直都這樣的啊。

我只是愛耍嘴皮子而已。

 

如果要問身邊有什麼重要的人是工作狂嗎?好像認識蠻多的,只是自願跟被迫的比例不太一樣。

還好我只是偶發性的。

自我要求一直都很高,只是隨時調整常常偷懶而已。

 

多希望那樣的溫柔守候只專屬於我,但也不是誰都可以的。

因為我也只願意為你守候。

 

有時候會很想喊你的名字,你不在的時候,只好在心裡唸了好幾次,即使你聽不到。

但是會想起你回應我的樣子。

大概是因為我是個對名字執念很深的傢伙,所以唸著唸著就想哭又想笑了。

雖然,好像還沒有真的那樣叫過你。

 

如果可以把你藏起來,藏到我都忘記你,忘記要想你,能夠這樣就好了。

只是這樣的要求,對我來說太嚴苛。


每次在FK給老闆「出題」,其實我的要求都很簡單啊,只是他常常弄得很像極限挑戰,總是讓我很驚喜。

好啦,有時候是不太簡單。

可是有才華不展現,不是很難過嗎?


要求這種東西啊......

跟能力有關,跟意願有關,跟身份有關,

還有很多時候,不只是一個「要求」而已。

加上期許,就變成鼓勵人前進的目標;

希望的成份多了點,也許是個請求;

帶著自由的味道,可能是個邀請或建議。

如何詮釋跟解讀?

如何說好與不好?

每個人大概都有個千千萬萬套方式去應對。


只是有的時候啊,要很小心很小心,

像是玻璃雕成的,

因為一個不小心,也許就聽見心碎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