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以為懂你的瞬間,

那個字一閃即逝。

 

慌什麼呢?

即使還不懂,也明白是很重要的事。

是探索自我;

是心靈的冒險;

是醞釀後的蛻變。

 

想問你願意跟我一起冒險嗎?

再唱一句愛我別走吧。

也許你從不知道,我唱了很多歌是給你的,不只一首,因為我從來沒說。

我也沒說,那些文章裡的絮語,是專屬於你的呢喃,你可曾注意到分毫半點?

也許我又入戲了,總是入戲太深,還想拉你一起入戲,演一回浮生若夢,唱一闋水調歌頭。

 

對於我這種常寫文章、常堆砌文字的人來說,很容易賣弄華麗的詞藻,但說到愛,就詞窮了。

若是有這麼多歡喜也這麼多掙扎;

這麼多心痛也這麼多不捨;

這麼多追逐也這麼多試探;

這麼多憐惜也這麼多甜蜜;

這麼多依賴也這麼多不安;

這麼多寬容也這麼多死心眼;

這就是愛了嗎?

 

是否我們都害怕,下一瞬感覺就變了。

那麼,被留下的那個人怎麼辦?

可即使是生命也有離開的那一刻,

重要的是我們現在一起,在這裡。

生命又能容許幾回錯過?

只是我也擔心害怕,我是否是你要的人。

 

如果要問為什麼的話,

我只想待在可以一直看著你的地方,

一個理所當然的位子,

就像理所當然地接納你的一切那樣理所當然,

這樣就好。

 

人生啊,所為何來?為何而戰?

你呼吸的理由還有沒有別的?

有時候答案近在眼前,

有時候你會拚命尋找,

有時候你看見了然後正在追著,

有時候你還沒有把握只好停在原地。

 

What do you got if you ain't got love?

那麼,愛,是什麼呢?

如果可以很容易地相信它就是一切的答案,那樣也好。

如果有些懷疑,也許你還沒準備好。可是不試怎麼知道?

如果有個人跟你一起,無論是一起相信或一起懷疑,也許會更加勇敢一些,直到找到答案的那一天。

 

只是,該如何證明?

什麼樣的默契、怎麼樣的心動,才會相信就是那個唯一?

也許就像我曾經寫過的:只要你在身邊我什麼都好────不必再向外探求,你就是我要的。

我也想成為無論發生什麼都一直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每次每次,都可以說有我在;而每次每次,你也在。

也許就像電影《來跳舞吧》裡面所說的「見證」,想要一個無可取代的人兒,見證彼此生命裡的每一件小事。

可能,我潛意識裡一直都是這麼設定的。

可能,對我來說,這樣的領悟很重要吧。

 

關於愛的喃喃自語,總是在歲月更迭中不知不覺被推翻又重建,其實還沒有個清楚梗概,多數是隱而未言紛亂模糊的。

但總有靈光一閃之時,在無盡的在意喜歡之餘,在懸而未決的曖昧不明之後,讓我命名是愛的那一個瞬間,那是無法複製貼上的天時地利人和。

只是,千頭萬緒千言萬語,該如何向你訴說?

即使收集了一萬種愛的定義,可曾引起任何共鳴?

 

想起了張愛玲式的溫柔霸道,我無法說「我愛你關你什麼事」,因為我是期待著共鳴的。

我只是從來不問值不值得。

我只想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探索著有什麼感覺,像在寫觀察紀錄一樣,有了新發現就雀躍不已,想要分享────雖然是那樣地彆扭害羞忐忑不安。

而現在是,清清淺淺的心跳感。

也許下次見到你時,又不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