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絕對不是太閒(真的嗎

只是想把每天的碎唸收集起來,因為分散在臉書塗鴉牆上有時候自己要找來看也得刷很久......ORZ

又剛好遇到一個月的起始,那就從今天開始吧~

 

01

在朋友的朋友那兒看到「丙烯=breathless」。

不太確定還是查了一下丙烯究竟是什麼東西,就確定了這連結真的挺妙的,結合音譯跟後果?哈哈~真是佩服。

想到大學時好歹也修了一學期通識翻譯課,大概只有模糊的概念留存至今了吧。

-------

今天的重點只有兩個:

① 笑自己呆蠢

② 餵飽自己

-------

怎麼都是同樣的詐騙手法啊?什麼同筆款項連扣十二期之類的,都不膩嗎?

還一樣掛我電話實在太可惡了,我好心要幫你增加業績耶~12瓶百利金海藍寶石墨水應該不錯賣~

-------

在小b咖啡廳的時候發現我的小b皮夾背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道快三公分的刮痕,心痛 >"<

2012.02.29至今,還真的用超過四年了~

-------

回家前突然覺得渴想喝點什麼,於是踅進小七,挑個冰的,就決定是Dr. Milker拿鐵咖啡了。

摸到第一瓶時發現上面有張貼紙有段文字,就順便看看其他三瓶寫些什麼,最後決定第一瓶就是我喜歡的,開心地拿去結帳。

「幸福就像把最愛的人單曲循環,聽一輩子也不會膩。」太開心了於是立馬拍照上傳,選了秋天的濾鏡。

照樣造句:如果是你的名字,我叫一輩子也不膩;如果是你叫我的名字,我聽一輩子也不膩。

 

02

半夜煎魚......回想起白天似乎是累積了三杯咖啡......斤價嗯湯啊嗯湯 囧>

-------

今天是好姊妹約會日。

其實有點心疼她,祝福她未來都能開開心心的,開始新人生。

-------

開台吉日。先來一小段日文,然後英文,然後迅速進入中文。

今晚是國語老歌時間!>~<(感動翻滾)

忍不住抄了一篇〈恰似你的溫柔〉po到鼠團,但是聽著聽著每首都想抄了。囧

下雨天就來個下雨天主題,意思意思每首抄個一句就好了~再順便玩一下配色。

 

03

現在每天最煩惱的問題已經不是要吃什麼了,而是不知道要穿什麼 囧

然後發現上次在Romis買衣服就是2月3日,是有沒有這麼剛好半年前 XD

-------

今天又到了慶城街,理所當然又來Joyce West坐坐。

本來以為熟面孔都不在了,後來卻發現之前的服務生升上領班了?總之穿的不一樣了。

要離開的時候剛好是那個熟面孔領班來幫我買單,我忍不住問了:「你是換衣服了嗎?」應該就是當初那個把雨傘還給我的服務生沒錯啦~

之前的那個領班說不定在另一間分店East,也不知道哪時候有機會再去瞧瞧了。倒是比較想先嘗試最早的四十年分店:紅廚。

-------

今天的歌是〈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高光歌詞是:

In my life there's been heartache and pain

I don't know if I can face it again

今天第一次聽到原版:https://youtu.be/raNGeq3_DtM

之前則是因為看了《Rock of Ages》而聽習慣了這個:https://youtu.be/UBjEi1Ymj2w

兩個版本都好聽。

細究歌詞,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再次面對那些心痛與苦楚。

真的,很棒的歌。

-------

終於把心心念念的魚水Turquoise Eel拿到手灌進筆了,顏色真的很漂亮。都是為了寫樂貴鬆鬆的活塞筆 >~<

同樣是鰻魚系列,好像小鬍子幫我買的Blue Eel寫起來比較滑啊~XD

-------

親愛的代買先生說墨水到了,不過本人八月有點小忙,原本以為時間喬不攏了,但是大忙人突然說有空了,那就來約面交啦~

是否思路太像或者太懂我?知道我要什麼,差點就唱起歌來了。但用寫的也是可以。

 

04

突然決定的約會日。

昨晚看了一堆食記,這才發現原來一般餐廳都很早關門啊?不是9點就是9點半,那FK都說10點真的是貼心。

然後手工藝需要再加強。大概只有要送禮的時候才會練習到,但也不是每次送禮都這麼花心思包裝啊。是說這次有個點子沒時間實驗,也許下次再來玩吧。可惜成果忘記拍照了......ORZ

然後很high地被拎到大直。聽說面交都是約在捷運站出口而已?那我們面交都約在捷運站出口......外面的餐廳裡,哈哈哈。

其實又要吃又要說這樣嘴巴很忙耶,雖然到最後是因為吃不慣就耍賴不想吃了。

然後有人一直分心。=3=

-------

應觀眾要求抄了梁詠琪的〈膽小鬼〉。

仔細聽她的轉音啊,真的很細膩勾人。

夜唱咖是不是該約一下唱歌了?哈哈哈。

-------

因緣際會看到一篇好文章。

真的,都是詮釋的問題。

無論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對方如何解讀詮釋、感受到什麼,才是影響事情跟關係的關鍵。

-------

好像什麼都有了,心中漲得滿滿的。

是很開心的一天。

 

05

鋼筆真是有趣的東西,有時驚悚中又覺得神奇。

拆了人家的51,希望裝得回去。>~<

-------

從手機中的照片得知,我這幾天吃得好像有點少......算是為了之後幾天做準備吧。也是該收行李了。

不過還是忍不住跑去吃了火鍋,聽說有人怕我會餓死嘛。=3=

-------

終於買到還算滿意的行動電源,在信義誠品遇到好店員願意耐心幫我解說真是運氣好,不然我也不知道扁線圓線的差別啊。

-------

然後是炫耀時間。(最近頻率好像有點高?)

一整排的手削鉛筆,又尖又細真的很厲害,當然要趁開寫之前拍照留念囉。

一整盤的英雄,當然是因為昨天被點名了卻不在筆袋裡,今天彌補一下出席率嘛。

 

06

聽說,與其被動地失眠然後不爽,不如主動熬夜然後就會很有成就感。所以整夜沒睡發呆收行李,天亮出門直奔桃機一航廈。

-------

突然又想起陶喆跟盧廣仲合作的〈那個女孩〉,聽到「每本書只會讀到一半」,即使在接駁車上昏沉仍是笑了出來。

-------

然後很悲慘地發現牛仔褲的破洞貌似變大了 ORZ

可惡這件牛仔褲我很喜歡的說 >"<

-------

在要飛之前,看到了一句「一路平安」。如果可以養成這樣的習慣,其實是一種幸福吧。

如果又都是同一個人說的,那就是奢華的幸福了。

-------

然後開始了用相片寫日記的N天。(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當然首先要解決的是網路問題。

神奇老爹很神奇地變出了sim卡,不過尺寸有點不對。靠著跟飯店櫃台借的剪刀,父女聯手迅速剪完安裝完畢。

-------

在前往拍夜景的路上忍不住買了24吋比薩的八分之一,剛出爐的四種起司口味真的好吃到翻天,就算很鹹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

那一排閃亮亮的大樓不知道看過幾次了,但趁老爹衝鋒陷陣到最前排時,我有了一小段獨處的時刻。人還是很多,周遭也不安靜,但我就是靜靜地看著霓虹變化,突然覺得很美,只想跟你分享這一瞬。

-------

然後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就覺得每次出門都像在練功——舌頭上的功夫。先來個短評,再跟曾經吃過的同型料理比較比較之類的。看是比較像桃李的風格呢,還是比較接近天香樓的水準呢,或者低一點或者高一點。

-------

然後在飯店隔壁喝到有生以來最滿意的冰鮮奶綠。

 

07

一覺醒來,世界就變了?竟然有人取我的名字用我的照片交我的朋友?

稍作處理也就罷了。雖然是有點煩。

-------

很久沒吃這麼享受的早餐了。真開心選了香港。

雖然check in時的加床烏龍有點扯,不過希望只是特例跟溝通不良的問題。

-------

小憩之後,導遊先生問我想去哪?答曰:隔壁棟,不要動。

然後就是敗家之旅了。很久沒買衣服,很久沒走伸展台。不知道眼光進步還退步,至少天人交戰時間有縮短了。

遇到超nice的櫃姐,推銷點到為止、會鼓勵你嘗試或多帶但沒有強迫感,也熟知顧客心理並為顧客著想。寬褲裙啊是很美,但要改變風格有點累。現在一切從簡,四分之三是T恤,重點是舒服修飾。

剛好逛到手創市集,也是幸運。我想創作人的姿態都是差不多的。

假裝一個人旅行,也不過就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拍拍寫寫。如果自由時間再多一些就好了。

 

08

今天要遠征西貢了,依舊很沒力,但還是覺得每次來都要踩個新點比較划算。

於是搭地鐵到鑽石山站,轉公車。天氣很熱,有陽光有鹹鹹的海風。其實只想鑽進有冷氣的地方。但是來都來了,就走走逛逛,再坐船出海。

海水我是不沾的,拍照就好了。

然後是全記海鮮美食之旅。瀨尿蝦第一名、清蒸鯧魚第二名。

發現裝潢挺有fu的咖啡廳Little Cove Espresso,當然二話不說要來一杯囉。熱拿鐵還不錯,店員推薦的cheese cake味道清爽口感濃郁,很好吃。

-------

最後一晚的晚餐,房間比薩趴!可惜沒有可樂 >~<

想起好久沒認真寫字,便抄個短短一篇。Michael Jackson的魔力依舊惑人。

 

09

再次吃了個豐盛的早餐。

然後下雨了懶得跟著導遊跑行程,就小小自由一下。香港星巴克的杯套竟然有分大小,有點可愛~

又遇到熱情體貼的櫃姐,看來我最近的旅遊運不錯。

-------

聽說今天是七夕,最近靈感是蠻多的,但一直被打擾,思路無法連貫,只得先寫個短篇,顛三倒四也是聊表心意。希望趁新鮮趕快完成其他篇。

-------

今天喝貝禮詩喝得很高興,都喝了三杯,怎麼還不醉?

然後唏哩呼嚕地就回到台灣了。

 

10

回家就是:吃喝睡、變胖胖。(大誤)

吃到媽咪的純手工水餃跟義美土豆仁冰棒真是開心。

-------

找到了小綠綠的制服,很多細碎片段湧上。

也許我們有過重疊交會的時空,也許我們曾在街頭擦身而過。是那麼近,又那麼遠。

-------

本日文摘:傷心,是愛情中最過癮的事之一。

by 蔡康永

 

11

本日最愛:媽咪牌洋芋泥、家附近的上佳牛肉麵。

洋芋泥只灑鹽去蒸,保留一些顆粒的口感,恰到好處的香軟Q。

牛肉是用牛腱,燉得夠軟又不散,很甜的中藥味;湯也是濃郁偏甜的;麵條就是普通的稍厚陽春麵了。

 

12

當宅女就好天,一出門就雨天 ORZ

虧我還穿新鞋 >"<

雖然新鞋咬腳,但已經開始後悔怎麼沒買兩雙了......這樣弧度跟材質搭得剛剛好的蝴蝶結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

到了一中街,大半店舖都還沒開,只得先買了A sir仙草凍奶茶、阿ㄆㄧㄚˇ滷味,邊走邊吃。

-------

剛好筆記本快用完了,來中友誠品補貨。好像還沒用過RHODIA,剛好有A5橫紋本,就買本來試試囉。順便捕獲兩本CLAIREFONTAINE。

坐在blackpages café,跟上次過年回來時差不多的位子,想起那時候還很依賴著你,真是幸福。

聽著誠品播放的James Bay,靜靜寫著那天的日記。那天之後不小心有點忙,偶爾偷空寫了一些,今天總算快寫到下半場了吧。

播放著James Bay的音響貌似不錯,我在二樓聽著,在那樣空間迴盪的樂音,蠻清楚的。如果空間再小一些不知會如何。

-------

然後終於寫到鉛筆了,很輕很小心地寫,覺得舒爽開心。

連媽咪都問我是不是談戀愛了,想必我的表情是有些不同了吧?上次有人這麼問我的時候,也是因為你吧。

其實文字好像應該再斟酌的,但生怕再改下去就越拖越長篇了,不想囉唆太多,只想要短短一段就好,那就這樣吧~

如果不是因為你幫我削了那次鉛筆,我也不會開始認真寫鉛筆,也沒想到會越寫越有成就感。於是每次寫的時候,總是心裡甜甜的。

-------

然後就被急call回家了......原來我的門禁時間這麼早嗎?

只能說台北的公車太聰明、司機太貼心了。

-------

然後突然覺得會洗浴室的男人真的很帥——例如我老爹。>~<

 

13

早餐:媽咪牌腦髓湯。

午餐:苦茶油麵線。電影《辣妹過招》。

晚餐:媽咪牌手工蔥油餅、上佳牛肉湯餃。電影《紅豬》。

甜點:媽咪牌蓮子湯。

-------

雖然是放假中,卻有種卡住的感覺。

等著要去哪裡;被公事追殺;見不想見的人。

被囚禁的是意志?是肉身?還是靈魂?

-------

看《誰是大歌神》練練聽力真是不錯啊~

林志炫還是很厲害的。模仿的人也很厲害。

 

14

一日無咖啡,神智昏沉面目可憎。

-------

That will make it easier

I try

Not to fall...

-------

每次看《Chef》都很想吃古巴三明治啊~!

然後再看一次《Moneyball》,還是一句:很難不愛上棒球。有機會的話,也許該親臨現場看看。

-------

Well, pack again.

 

15

從來沒想過會擁有第二瓶Jo Malone,但是真的很喜歡,而且來都來了不買好像說不過去。>~<

雖然被櫃哥阻止拍照有點不開心,不過看他幫我包裝得那麼用心,只好原諒他了。

-------

然後心血來潮點點名。總計7鋼3鉛。雖不能說是精銳盡出,但也是一時之選。

鋼筆顏色有土耳其藍、黑、黃、灰、藍綠、藍,含金量53K。

感謝這群忠心耿耿的旅伴,陪我遊山玩水,抒情興懷,義無反顧。想起留在家裡的小傢伙們,希望他們都好好的啊~>~<

OS:筆袋只有八格真的很難塞啊......XD

-------

然後牛頰肉蠻好吃的啊~我喜歡~

第一次喝琴湯尼,還算順口,下次要記得早點把檸檬片撈起來,不然喝到後面都苦苦的了。囧

對貝禮詩的酒精大概是免疫了?越來越習慣了喵哈哈哈~>W<

-------

然後,小小自由買買了一段時間。看到甜點簡直見獵心喜要通殺了。是否巴黎來的馬卡龍都很厲害?DALLOYAU的馬卡龍都個別封裝,保鮮度算是很夠的吧。

然後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寫東西。新認識的歌真棒,Maroon 5不是只有〈Sugar〉好聽啊~

-------

有你真好。

我簡直像是在世界各地寫情書給你,就看你有沒有發現了。

 

16

大概是年紀有了比較有自知之明,單穿背心會害羞,只好一次穿兩件,假裝比較不露。

-------

嚐到幫媽咪物色的仙太郎的紅豆飯糰之類的東西,一共三款:紅豆泥包紫蘇葉飯、芝麻飯包紅豆泥、黃豆粉飯包紅豆泥,每個都清爽甘甜好好吃。

-------

今天天氣真好,但是搭配平泉腳踏車馬拉松就有點靠么。覺得已曬黑。決定要花老爹的錢買美白保養品補回來。(<---真的很怒)

然後流了一身汗,靠近肌膚聞還是覺得全身香噴噴的,東橫INN的沐浴乳比較厲害嗎?只是可能有點乾,發現小脫皮了。QQ

-------

偷空在一家咖啡廳坐了一會兒,寫了點字,時間算得蠻剛好的,應該是今天少數開心的事之一吧。

喔對,還有拍了些喜歡的照片,陽光實在是太正了,怎麼拍都像明信片。

-------

然後覺得兩隻手臂在發熱,看來這次真的嚴重了......不過沒想到竟然有3小時,我真是TMD瘋了。

雖然半路上一度騎到很想哭,不過想到你說騎到汐止來回20公里我就笑出來了,然後認命地邊笑邊騎。

但是曬黑還是很不爽吼吼吼吼吼。(怒)

 

17

在仙台觀光巴士上交到新朋友很開心,是個笑起來很可愛的女孩子,雖然忘記問她的名字了。然後發現自拍技能幾乎是零,還是自個兒要求要跟人家合照的,有點囧。

被問到有學日語嗎?我直接說no。只是補充,從歌曲、電影、日劇去學的。大概我演技不錯吧——假裝聽懂的演技。

一直覺得自己出遊的人緣運氣都不錯,常常得到親切的對待,或者購物額外的贈品。基本上兩大原則:有禮貌、大膽說。

-------

一意孤行的結果,超級棒。在宮城縣美術館看到可愛的繪本特展,真的很感動。

-------

真的是很健康的健行團。騎腳踏車沒鐵腿,今天就走到腳底像火燒了。好啦可能穿新鞋也有差。

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出來的可能,是相信自己有那個能耐,只是懶而已。如果認真研究搞不好可以成為專家。有個志同道合的吃貨一起就更好了。

-------

來東京一定要看雷門嗎?我怎麼沒這種fu。

一定要去松本清倒是真的。

今天還跟新朋友學會了松本潤怎麼唸。

-------

今天的歌是周華健的〈你說得對〉。

到底歌詞是怎麼寫的會寫到「背道而馳的山手線」?於是印象深刻。

 

18

今天依舊是老人行軍。什麼城啊廟的,都只是我攝影練習的素材吧,日式庭園自有一股寧靜美。

只是真的累了,打開APP才發現這幾天都日行萬步真是好棒棒。還有坐車也坐到飽就是了。

忍不住思考如此佔地插旗究竟意義何在?至少我不喜歡這樣,留不下什麼印象,彷彿只有手機到過這個地方。

-------

在有點吐血的多慶屋比價之行之後,吃到不錯的晚餐,CP值算高的吧。

繼續美食探險。立吞牛奶真的好神奇好好喝。也好喜歡這樣小小的隨機的融入當地生活的體驗。

上次在這兒的亮點是遇到街頭爵士樂團。當初工事中的出口也蓋好了,也才有了那家牛奶專賣店吧。

 

19

體力完全耗盡,於是睡到完全沒聽見鬧鐘響。

開始了兩天一夜的長途巴士之旅。撿到靠窗位置,於是不停地拍天空,也拍出了寫文靈感。是在寫天空裡的雲,也是在寫你;盡力安排象徵跟譬喻,思考通用的寫法,還蠻有意思的。還順便安排上你的別稱。

第一次玩全景照片,有時候就是精彩到必須這樣記錄,有時候只是想跟那個希望在身邊的人分享。然後大概收集了一年份的芬多精吧。

然後吃到有生以來覺得最好吃的炙燒鮭魚,帶有一點點煙燻的淡淡鹹味,非常新鮮軟嫩,完全吃不膩。

 

20

又認識了新朋友。是個穿著EDWIN牛仔褲老帥老帥的可愛杯杯——會喝草莓優格耶夠可愛了吧。

忍不住想如果是你坐我旁邊就好了,上次借你的肩膀還沒還我捏。

然後第一次摘水蜜桃。自己摘的還沒吃,別人摘好的夭壽甜是真的。

-------

然後終於有力氣寫寫字,《紅豬》雖然不是我心目中宮崎駿卡通排名最前面的,但也不討厭,每次在小米酒咖啡館碰上了總會看一下。

飛啊,除了字面上的涵義,還有別的象徵意義。曾幾何時,我也有這樣的心情了呢?雖然還無法深想太多,我想我還無法承受。但也許,是時候面對了。

 

21

聽說是比較適合年輕人的行程。但還是要抗議比例太少了,我們年輕人好歹也佔了人數的三分之一啊。

-------

被大人說很適合旅行。我想是心態的問題吧。不管到哪裡,都是要享受當下,就這麼簡單。

但我還是要說這次實在太累了......趕車也挺讓人神經緊繃......

每個景點給的時間就等於走一圈的時間,那是要看什麼?何不去健身房健走就好?

-------

華航牌的馬鈴薯豆漿濃湯真的不錯,雖然我懷疑是用粉泡的。

媽咪問我是不是有加雞湯,我說不知道,媽咪竟然反嗆我不是很厲害嗎?我也只好攤手+聳肩了。

華航牌菲力也不錯,感覺是三分熟,溫溫冷冷的還可以接受,就沒像隔壁的退回去加熱了。然後邊吃邊想念阿凱牌牛排。

-------

下次會記得要準備網路了。

在客運上很克難地打討伐戰,真的很認真啊我。雖然最後還是沒達標,有點傷心。超級感謝幫打跟收尾的人。

-------

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鋼筆。

關於土產的安排,越來越懶惰了,以前還會想要八面玲瓏一下,現在就看機緣吧,或者為了回禮。然而總是有設想比較多的時候,想著那人需要什麼;或者運氣特別好,就是看到了覺得適合的東西,「看到這個就想到你」,類似這樣的概念。挑禮物對我來說,始終是一件享受的事吧。

 

22

睡飽了。也真的變胖了。奇怪不是一直在走路嗎?>~<

很開心地試用新洗髮精、新潤絲精、新洗臉皂,好不好用等過幾天再看看吧。不過沒想到新洗髮精是這麼滋潤的類型,是蠻香的,每天洗不知道會怎樣。

也戴了波紋新尾戒,跟Love書寫體戒搭配,還算說得通吧。於是發現了我們的共通點,都有個水字。現在才發現,覺得有點好笑。

-------

該怎麼說呢,是有點失望的。但也明白無法強求。只是個邀請啊。

然後,還是小小開心了一下。人是回來了,但是有你的一句話,精神上更有回家的感覺。知道你忙,便不打擾太多,儘管有好多想說的。

-------

很快決定了要吃久違的燒臘便當。這次同桌的是一對母子,兒子很乖很聽話,但我只覺得媽媽盯前盯後的壓力好大。

然後去一分之一走走敗家補貨嚐鮮。多了收集鉛筆的嗜好也不錯吧。還獲得老闆的額外贈品。只想說,老闆啊你雖然話很多,FB老被你洗版,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了解了你的用心設想與堅持,總是盡力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我會一直支持你們的。

然後到卡瓦利坐坐,看看小傢伙們好不好。剛好該換新日記本了,就每支都寫上幾個字。

然後決定明天還是得走一趟鋼工了,不然筆尖卡住很煩躁,51也一起洗洗好了。希望鳥墨水還有我想要的顏色啊。

 

23

噴了新香水。但還是新洗髮精比較香。

-------

鋼工的人手似乎越來越多了,多了三個新面孔。鳥墨水顏色缺很大。還是先洗筆吧。

寫樂老海錨應該是沒事了,回家再洗一下吧。要換什麼墨呢~

51洗了第二次還是轉不開,只好求救了,謝謝熱心的正妹新人指引。妮妮也無法,就轉交給Sam大叔了。薑還是老的辣?一下子就轉開了,也簡單扼要地說了一下問題點。於是趕快跟筆主人報告,還是交給建志哥檢查一下比較安心,因為我也不是很懂51啊,要是有我沒看出來的問題,也是麻煩。

然後,基於禮貌地跟Sam大叔道謝,因為真的不太熟,有點不好意思。然後還是要高關一下新產品。這個月總共買了九本筆記本,是有多會寫?>~<

話說昨天被腦板娘的試色殺到了,水人紫好像有點美,今天先忍住,再找其他試色來瞧瞧好了。

-------

這樣說好像有點矯情?但我是真的開心。

除了對鋼筆的革命情感之外,更因為是你的筆,愛屋及烏的心情又更深了些。

-------

然後,在那間店裡被問到你的身材該穿什麼尺寸的襯衫,我只答得出應該跟我差不多高吧?然後就害羞了。

事實證明有些圖案本來是蠻可愛的,擺在身上就不一定了。也許做成手機殼還不錯。

-------

然後是敗家伸展台之旅。竟然是有點生疏了,喜歡的風格也大變,花色越簡單越好,挑剔的是版型。

然後遇到了夢中的洋裝,馬上想到《阿甘正傳》裡的珍妮。黑白兩難之下還是選了黑的。 年底好友婚宴的服裝算是預先準備好了吧。

感謝Romis,今天真的很開心。雖然又走到腳快爆炸了。

 

24

收到一個重(ㄨㄢˊ)大(ㄌㄜˋ)任務的港節。

-------

開始上工了。升學率真的很重要?好吧,回想我的學生時代,好歹也是個名校,雖然是被我很敬愛的國文老師推去的,但我也是去了,也是享受了一陣子的光環,雖然初衷只是為了偷懶只要考三科就好。

教師會到底都在幹嘛呢?進去就知道。也是時候了解一下了。

防災教育的講師挺有趣的,難得覺得很精彩。至少他知道他的PPT裡面有什麼。

-------

太久沒用PC,發現臉書越做越精緻了,對話視窗也會變成手機上選的顏色了,不過只有右下那種彈跳視窗才會。

-------

回想起來,上次看過我的手寫日記的人......草已經長這麼高了。(手比胸前)(<---絕對是開玩笑的)那時候字更醜,臉皮真的是很厚。

數了數,那天的日記已經寫了九面A4,很難得連一管黑暗之心都寫完了。因為很珍惜,怕自己忘記,還是寫下來比較保險。這次好像比較搞威?寫完心得感想還不夠,還想寫流水帳給你看,就是個分享的概念。也算是補償作用吧?最近太少跟你喵喵叫了。=3=

-------

真的只有三秒。從沒想過會真的買了鳥筆,但看到西德製跟EF尖就腦弱了。

不過賣家也未免太客氣,應該是我的榮幸吧~

 

25

特教研習好扎實,真是認真的講師。

資訊研習也不惶多讓,資訊組長實在是太可愛了啊!就是有點小小的龜毛堅持又很坦然面對還自己爆料的樣子。

-------

很認真地更新了墨水清單,但是還沒膽算總量。

從第一支百樂啾咪跟第一瓶百樂深海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入坑超過兩年了,這之間的峰迴路轉,總是盡力描繪下歷史軌跡,以待日後翻閱。

-------

今天的太陽真毒辣......要不是餓到翻掉真的很不想離開學校......

之後都等太陽下山再回家好了......如果可以等太陽下山再出門就更好了。XD

-------

痘痘好多好煩......來禁咖啡一陣子好了。 

-------

那天的日記總算是完成了大約95%。

不過,那只是我的詮釋吧。不知道你眼中看到的又是如何。

-------

21、616哥倆好總算洗好了,當然要灌新墨囉!稍微猶豫了一下要怎麼配對,不過還是很快就決定好了。

 

26

今天要去補牛仔褲,很快決定了要穿白襯衫去給雅萍看,因為是她心甘情願讓給我的,哈哈。然後想走黑白路線所以內搭灰色小背心,再穿煙燻灰牛仔褲;配件部分選了雕花戒、十字架枝葉項鍊;鞋子就來點顏色,淡綠娃娃鞋,自己覺得這個彩度不高的綠跟褲子的灰挺搭的。

-------

禁咖啡的第一天就看到小七咖啡有新品,掙扎啊......但還是選了奶茶。

-------

就算你不聽,可以保持安靜嗎?

是一種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概念?講話到底有沒有經過大腦啊......

你的堅持在哪裡?底限呢?

-------

十分有效率的賣家。現在為難的是到底要不要上墨呢?要寫的話又要用什麼墨?好難選喔 囧

-------

算是交到新朋友的概念?可以確定的是百廢待舉。

-------

沒看到雅萍,倒是發現不錯的小禮物。馬上跟你求救要怎麼寄到美國,感覺身為專業代購會知道這些啊~XD

 

27

今天有任務在身,雖然沒什麼頭緒,但是開始畫就對了。

-------

吃完燒臘便當又想吃甜點,小米酒咖啡館的香蕉奶油派真是不錯。昏昏沉沉只是想睡,還是點杯咖啡醒腦吧。

-------

偶然看到唐鳳的影片一小段,好奇就研究了一點點點。因為在看到她講話的幾秒後,就覺得好熟悉,再一想,原來是像你。

思想透澈、信手拈來、從容坦然的神態,講得算是好理解的,也是一種引人入勝。

再也許,是變成一種敏銳度了吧。

-------

今天的歌是〈Let's stay together〉。Committed的版本真的超棒的,希望你也喜歡。

選了你送的Golden Yellow來寫歌詞,是個暖黃,挺適合這樣溫柔的歌的。

 

28

[情話百選 001]在臉書上滑過別人的人生,但我想參與的,只有你的人生。

就這樣開始了情話百選新企劃。

任務也完成了,挺有成就感的。

-------

豈止一個累字了得。

有種茫然無頭緒的感覺,就算說了那麼多,會有什麼改變?我不知道。

毫無新意,也是有點膩了。

-------

在YABOO CAFE點隨便我點習慣了,店員都知道我愛喝酒是個酒鬼了。

連續喝了兩份奶茶,剛好躲過了咖啡。

第一份是一杯香草榛果酒奶茶,第二份是一壺蘋果與杏桃伯爵vs萊姆酒奶茶。

又因為很想吃東西,就點了很好奇的奶油鮮蔬嫩雞義大利麵。跟阿凱牌奶油海鮮義大利麵走相反路線啊。

-------

累了就難得12點倒下。結果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夢。

 

29

偶爾會忘記抬頭看看天空,記得的時候,總能發出會心微笑。

「在你和天空之間,只看見你。」

-------

[情話百選 002]最好的情話,是人人都懂的話;例如:我愛你。

-------

聽說今天學校鬼門開。先牛刀小試兩堂課吧。

-------

被新朋友問到假日都做什麼消遣?

我愣了很久,選取可以回答的詞彙,總不能只說睡覺放空發呆吧。還好昨天還是有做些正事的,可是玩玩墨水什麼的好像也沒有正經到哪裡去。

-------

突然有一種fu:冬天了,該來雙踢不爛了。

想買想了五、六年有了吧?比它更貴的都買過了,就是沒真的買下去。今天剛好又看到喜歡的顏色,也許可以去試試了。馬汀鞋好像也是個差不多的憧憬概念。

-------

[情話百選 003]所謂的沒有距離是,即使我離你很遠,可是我離愛很近。

-------

世間總有些巧合讓你忍不住讚嘆,或感慨。

 

30

[情話百選 004]就知道你最好了。

來思考一下那支老白金要灌什麼顏色的墨,或者應該先看有哪些墨還沒試過的?XD

-------

墨客老闆娘真的是神通廣大。佩服佩服。 

-------

因為跟學生說我沒有英文名字(其實是不能說的秘密/想另取一個但始終沒決定),她就很可愛地說要幫我取一個,竟然說是Debbie(因為她有朋友叫這個),還煞有其事地補充說明覺得我不像Dora。真的是很有想法的小女生啊~

教完四堂課,有點high,有點累。學生也挺high的,還說high到很熱,真是可愛。

好久沒教數學,還是挺好玩的。

-------

正在加班做學習單,就被一樣加班的前同事想念了。>///<

也許等忙過這陣子再回去聚聚吧,真沒想到剛開學就這麼多事,還自己報名了整天的研習,真的很認真。

-------

今天的歌是〈How do I live〉。好久沒有想起這首歌,拜Apple Music的1997年金曲串燒之賜。

這才發現英雄616沒有寫過巴川紙嗎?Unbelievable。乖得跟什麼似的,什麼出墨不順刮紙的都沒有。好啦某個角度還是微刮。

-------

不知道是否文章太長?用APP修改本篇的時候常常發生存檔不成功了。>"<

 

31

本月小記最後一天了耶,真是沒想到會寫得這麼認真。應該拜方便的APP所賜。

而有太多雜言絮語,想說而未說的,至少有了個出口。

-------

一直被稱讚,還被文字告白了,真是受寵若驚。

忍不住想,那般直率的喜歡,我是否已經遺忘?如果在當下也能直率地回應,也是一種練習吧。

-------

這幾天都有午餐伴,邊吃吃喝喝邊談談說說,也不錯。

-------

終於開了拉拉熊擦手巾來用。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

衝著封面有可愛的熊部長才買的小本子,也是想試試Bank Paper,沒想到跟鉛筆搭起來可以有筆畫粗細的效果,但還是要練掌控力就是了。可能跟紙的厚度有關?但試了幾款鋼筆墨水,暈染率大概是一半有點窘啊。

一分之一老闆送的三菱筆型橡皮擦真的蠻好用的耶,筆型用起來很順手,也很省力,蠻容易就擦乾淨了,忍不住想去囤貨了。

-------

巷子口就有鹽水雞攤位真的是甜蜜的負荷啊。

然後在小七發現了左岸咖啡館的新包裝,整個很深得我心,也許明天來買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