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那就繼續玩下去吧~

 

01

試了左岸咖啡館的無糖拿鐵,還是加點糖比較好。反正我只是要杯杯。中午喝的昂列咖啡就比較好一點。

全家的三角飯糰的飯真的不ok......軟飯吃冷的有點噁。

台科學餐的小七竟然有Mister Donut了!馬上拎一個波堤回去當甜點。

-------

我最喜歡會問問題的學生了。

果然人只要認真起來都很迷人。

雖然一節一題一概念上得很慢但是看到學生懂了就很有成就感。然後學生自己研究懂了興奮到歡呼也太可愛。

然後發現方格紙畫圖太好用了。

-------

因為陸小曼放了一個月顏色實在是變太美了,趕著下班前抄了一篇歌詞po上去放火。XD

-------

聽說今天FK要上新美紐,就決定晚上要去瞧瞧了。

邊思考邊拆開學禮,墨娘竟然多送了一盒明信片當小禮物,水彩渲染的各色寶石很美。G尖是新玩意兒,也許假日再來研究吧。

新產品頗辣,竟然沒有可樂有點囧。

今天沒有大人在。少了點什麼多了點什麼,說不太上來,好像變成了一間新的店啊。

-------

瀏海又變長了,長到吃飯都會順便吃瀏海了。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十二月啊......還有三個月。

 

02

早上很high地灌了新墨水,KEZ藜藿是個蠻耐看的深綠吧,慢慢墨房的水色也挺美的。

-------

今天要遠征內湖。難得離你近一點。維持一早因你而生的好心情唱起了歌:感覺對了我要出發。

突然想到跟你宣傳一下我的八月小記,不是開玩笑的多,給你的悄悄話也不少。大概有點緊張數學就變差了。

關於那區的記憶也有些許星點:例如某年聖誕到好姊妹家開水晶聯播電台;例如某次為了吃火鍋繞了台北市整圈,從東區到美麗華又回東區;例如某回百貨公司之旅也征服了美麗華,跟甜膩膩的冰淇淋山。

在五花馬坐關羽桌,巧遇前同事兩枚,沒想到她們坐到了我想坐的蘇東坡桌。

-------

聽完了研習累得緊,忍不住跟你撒嬌一下要回家了。經過你家的時候感覺蠻妙的。

-------

今天的歌是〈Hold my hand〉。後人就不要自取其辱了。MONO 100 2B是目前寫到最短的一支耶,不愧是我的愛將。

再補了兩首林憶蓮。要再跟M200混熟一點才行。考慮紅桿565乾脆一直灌陸小曼好了,放久了顏色真的很好看啊。

-------

保持開放的心胸就容易............

被推坑。

小屈的店員真是可愛又熱心。

 

03

今天在家當一天的小老鼠&懶懶貓......

-------

[情話百選 005]如何在想起你的臉時嘴角上揚、心頭微暖微酸?是思念。

 

04

雖然還是有點不舒服,但今天是該出門透透氣了。就來個FK牛早吧。

阿凱照例地問候寒暄,誇張的語氣總是逗笑我,不愧是綜藝咖的。

帶了筆電,多少寫一些吧。當然也要寫寫字。

-------

看了一堆馮舒婚照,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你怎能不愛舒淇?她真的好可愛。在她FB上的照片短片也都那麼嬌俏可人。

是說最近看到好多個留鬍子造型的藝人,有霍先生、馮先生,好像還有誰啊忘記了。

-------

記得林憶蓮週還差兩首,就在今天補完吧。最後讓羅比威廉斯插花一下。

然後寫了一小段試筆報告給你。

看大家都在用#,就也玩玩看。

明天來個李宗盛週好了。

-------

其實沒有刻意編排,現在倒是可以穿鑿附會一下。

〈失蹤〉,讓我想到今年初在日本迎接日出的心情——也許,找不到自己,也是失蹤的一種方式。

〈沒有人抽煙〉,不抽煙,也不再需要失眠。

〈我坐在這裡〉,似乎是個地縛靈的概念,又有個古靈精怪的愛胡思亂想的不安份靈魂,卻也有種怡然自得。

〈Now or never〉,心裡面最想的都沒有講,很傲嬌耶。到底是抵擋抵抗或投降呢。

〈鏗鏘玫瑰〉,所以溫暖卻曖昧所以似是而非,每回也是直覺發揮,如果得到了滿意的回應,那就輕笑吧。

〈至少還有你〉,為什麼是「至少」呢?也許是想表達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也許是就算失去所有也不足惜因為還有一個你;但我誰都不要,只要你。

〈Better man〉,也許我們都期待能進化成更好的人,但那個最好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只有自己能決定。我願意成為那更好的人,而你,準備好了嗎?

 

05

空氣黏膩的天氣,令人心浮氣躁,還滿身汗臭。

-------

去吃午餐時,跟人迎面撞衫了。這機率有多高啊?也許是該去買一下樂透。

也許除非很會搭,否則還是少買UNIQLO好了。

-------

不舒服了整天,最後還是投降吃了止痛藥。

然後Uber好好用啊,雖然是要稍微等一下。

-------

晚上小小加班一下。看到一個人的畢業典禮,真的蠻感動的。

-------

開始了李宗盛週。這次有先想好要寫哪七首了。

 

06

半夜不舒服到醒來,這次就很乾脆吃了止痛藥。也有可能是餓醒的啦,畢竟昨天吃得不多,這才發現早中晚都是吃麵包耶。

-------

不知道從多久以前開始,就想要收齊所有土耳其藍色的墨水。然後突然覺得,你也在一起幫我完成這個夢想的感覺,就一陣窩心感動。

-------

難得點了特大杯抹茶那堤,覺得今天的店員笑容有點太燦爛,也很貼心地主動說要幫我去糖,這樣才不會太甜,為了回應他,我也只有虛弱地微笑著。轉身便瞧見有微笑天使的選拔活動,好吧,我會把票投給你的,Gary先生。

-------

這次真的是痛到哭爹喊娘了,按什麼尛穴位都沒有用,撐了一個小時乾脆投降回家了。辛苦同事幫我臨時代課......這種事我一年也未必有一次啊......

回家繼續亂按到昏昏沉沉睡著了。復活之後跟你通報一下,記著答應要給你的墨水清單。

晚餐找了個有熱湯的誠記,剛好符合熱檸檬汁的條件耶。去全家取貨的路上遇到咪咪,一樣ㄋㄞ,就跟他合照一下。然後終於喝了新開的飲料店SOMA,非洲可可茶歐蕾,不錯喝。

 

07

今天要上山~穿件襯衫來個偽OL風,然後第一次玩Jo Malone混香,結果還是洗髮精比較香嗎?

很棒的課程,真想多上幾次,也想報進階班。沒想到會碰到熟人呢。

新給西0.7螢光筆很好用,是否該寫個開箱文來勸敗呢~

-------

然後,覺得這幾天有點虛應該要補充點營養,就走進FK了。阿凱在耶,當然要點墨魚飯囉。完全沒有退步啊,一樣很有變化。說什麼要聽到我說「很好吃」很困難,明明阿凱你聽了最多次齁。

然後獲得中秋甜點。小時候大餅的土鳳梨酥還不錯吃耶,我喜歡外層酥皮的香氣。菁菓子蛋捲就當明天早餐好了。

然後看到有人點鬆餅就也想吃了,馬上跟阿凱加點一塊。

-------

今天的李宗盛選了〈因為寂寞〉。其實應該算是張艾嘉的歌?啊不管啦,有感觸就選了。

 

08

還是有輕微的不舒服,就乖一點吧。之前按過的穴位到現在還在痛耶好厲害。

只是又有了借花獻佛的冰美式可以喝,搭配實習老師的生日蛋糕,就充當下午茶兼晚餐了。

-------

流水帳日記寫得差不多了,又重複看了幾次,就在下班回家前傳給你囉。

結果快走到公車站才開始下雨,就是個淋雨的節奏。

-------

繼續嚐新。順便在SOMA店內待了一下,寫寫第三首李宗盛。

也許,愛的代價就是要去接受,同樣真心的話,會對不同的人說。

 

09

心細如髮只是基本門檻吧?再三確認是責任所在吧?

-------

網路突然GG了。於是小鬆一下。

-------

開了個臨時會,突然很累。累到竟然突然覺得看膩了我的鋼筆字......一定是生病了......

不過還是被愛心月餅釣回懷生了,順便分送土產。再當一下志工。然後一直被餵食啊。

然後,天才說的話就是不一樣啊~

-------

明天鋼工跳蚤真的會很精彩啊,東西多,也有熱門、稀有款。可惜要上班......

-------

再寫兩首李宗盛。這次不要求字的大小一定要佔一樣大的位置了,鉛筆還好,鋼筆似乎是已經習慣會自我調整了啊。

 

10

這週本來就很虛了,今早要補班更是疲累欲斃的fu......真不想起床。

中午果斷決定要睡覺,感謝同事幫買午餐,讓我睡醒可以填填胃再上課。

-------

看完優生發表,繼續挑鋼筆,寶貝真的很多會挑花眼啊。最後總算找到一家兩款都有賣的,試過了暗尖565跟616,這次試試看別種尖。然後趕在下班前跟親愛的代買先生下單了。

-------

非常餓,但燒臘店沒開,乾脆直接吃甜點了,順便補喝熱巧克力。

沒想到被老同學抓到了。

-------

今天把李宗盛第六、七首寫完了,〈山丘〉一定要壓軸的啊。不管何時聽起總是馬上沉潛進歌裡,總是能夠找到一句去依附陶醉,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但也不大適合每天聽吧。

想了想決定用鉛筆,邊寫邊轉抓角度,寫得蠻開心的,是啊,就像是你陪著我一起寫一樣。

-------

再陪我寫一段吧

瞧著石墨在紙上發亮

有點著迷

可以陪我一直寫下去嗎?好嗎   好嗎

-------

怎麼可以這麼累呢,如果不會餓的話要我睡三天都行。可是明天要見客。

 

11

一樣完全不想起床。但還是認命起床打電話跟餐廳增加訂位人數了。

還是累,就吃吧補充營養吧。

-------

終於拿到托爾斯泰。

然後不小心走了一下伸展台,拎到兩條牛仔褲。

-------

今天的歌是〈Be Be Your Love〉。

我會說這是一種幸運,當你遇到一首歌,覺得它像是在往你心靈深處挖掘著什麼,湧出的是你那時候對著樹洞說的秘密。

-------

唱完了林憶蓮跟李宗盛,接下來會是?本來已經決定是優客李林,但可能要被別人插隊了。

 

12

分享了老蕭的文章。難免想到你。

身為一個老師,你選擇看見什麼?選擇怎麼詮釋?選擇如何行動?慎之慎之。

-------

稍微了解一下實驗學校在賣什麼藥,只是特教又何去何從?真是好奇。

-------

原來今天是張國榮的生日。先來個三首吧,明天再繼續。

鉛筆果然是要軟一點才好啊,黑色BLACKWING寫在巴川紙上的效果很滿意,輕易就可以寫出筆劃粗細,只是我掌控還不夠精準吧。如果要認真練,用巴川紙或銀行紙應該都不錯。

 

13

假性連三,受不了了,中午吃頓好一點的。結果在貓店也聽到〈追〉真是幸福。

發現新開的bar,中午就開了,先買杯拿鐵喝喝看,一入口便覺得也許適合加榛果果露。

順便去郵局寄遠洋小禮物。

-------

果然人生就是要這麼多靠夭的事才正常吧?

-------

下班前累到一個恍神無法思考,就跟很high的學生合照了。事情一大堆啊......

-------

一時興起,抄了一小段〈十號風球〉po到鼠團應景。

明天要寫哪首好呢~

-------

有點想買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了,目前看來都不討厭,還有些挺有fu的。

最後是你就好。每次每次,都要這樣相信著。

-------

今天的歌是〈Watching over you〉。看到「I'm just a star away」這句時,突然很感動,是一種遙望守護的概念吧。可是星星知道你在哪裡,我不知道。

 

14

莫名就穿了全身blue,藍T恤、藍細肩帶背心、藍牛仔襯衫、藍牛仔褲、深藍娃娃鞋、藍印花包包,沒放成颱風假還真的是很blue。

-------

連假四天,應該不能太悠哉啊......希望可以完成四份 ORZ

-------

從昨天開始恢復了手寫日記,果然還是有些潛意識的喃喃自語要發洩一下吧,關於那些即將滿溢潰堤而我無法承受的。

 

15

先來FK吃個飯,看到阿凱的臉馬上決定要吃牛排三明治了,而且要炭烤的。

於是中秋節成就達成。

-------

接著發現新買的一分之一自製筆記本是奶油巴川紙,立馬決定要先開來用了,白巴川先收起來。

然後進行一個美化封面的動作。因為身上只有一捲素色灰,只好弄個簡陋的方格了。

-------

既然是中秋節,就來個月亮主題,〈夜半歌聲〉是剛好,〈拋物線〉是看到蔡健雅的FB,〈半個月亮〉是突然有的靈感。

-------

突然很想逛一下一分之一,趕在人家打羊前15分鐘衝了進去,感謝店長還是開了門。

隨手抓了觀望很久的mt威廉莫里斯,發現圖案很可愛的自動鉛筆,還有100頁的小本本。馬上決定明天還要來待久一點。

-------

對比去年中秋,忍不住寫了一首小詩。

去年此時,我畫了一幅水彩,跟某個人說中秋節快樂。今年此時,我與那人卻再也無關。沒有傷感,只剩無感。

 

16

進入失聯第六天。上次三千六百天也不只吧?

凌晨醒來,無聊便洗了筆。一邊想著要精簡使用中的筆口,一邊又想著要增添新的筆口。

先試試新墨吧,一口氣灌了三色。防水墨是否該只灌特定的筆就好?只好選F4了。

-------

Mark牌雞肉起司三明治好好吃!

-------

這次是開店後25分鐘衝進一分之一,裡面已經人滿為患好恐怖。

終於看到萬葉,本人並不吸引我,輕輕放下。ZEBRA Mildliner是否該全收呢?每色效果都好好。TOMBOW Play Color K好想收全套,但還是先拎個一支回來寫寫看,這個藍還不錯。

明天晚點再去走走吧。

-------

艾文牌藍莓起司派不錯吃。

-------

可能是真的有點膩了,開始鋼筆大洗牌。

原來845朱漆跟146差不多價?真的是物以稀為貴......

 

17

一分之一不開,覺得失望。

餓了又來FK,今天想吃墨魚麵。就想起那個傻氣的念頭,只是還沒有人跟我一起實現。

老實說FK的咖啡真的淡如水。非強項,無可厚非。全家或小七的搞不好還比較濃。

-------

今天繼續補寫日記,整理心情。

 

18

連假最後一天,還是跑去FK。想了兩個小時邊想邊練字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交給別人想了,Mark建議鮭班。好吧,百年難得一見的選擇。

一試之下還不錯,很適合早午餐。不過我自己是不會點來吃的。

順便分送了禮物,禮尚往來一下。不然土產都要過期了。

-------

跟風鼠團高手用牛奶筆寫字,效果真的不錯?連阿凱也想認真練字了。

不得不說有些中性筆寫起來是蠻不錯的,出墨很順之外,還可以做到出鋒的效果。

-------

看完FK備料盛況,實在有點吵,還是逃跑吧。

一分之一安靜很多,直接拎了ZEBRA螢光筆湊成全套,TOMBOW就等下次進貨吧。順便跟老闆聊了幾句,謝謝他的小禮物並回報使用心得。沒想到這次又有小禮物,是因為我買了手帳用本本嗎?

三文堂的EF尖寫起來是不錯,算是適合我的手跟字,只是有沒有必要收?再想想吧。

-------

補給老同學去年的生日禮物,抄了五月天的〈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忍不住選了英雄616來寫,不知何時才能征服這支筆啊......

然後寫了一篇驗收文,可惜不是用同一支筆。

忘記為何找了林俊傑的歌來聽,本來想每首聽寫一句當練字的,但最後只抄了一句。這首〈只對你說〉第一次聽應該是在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吧,謝震廷選的。就變成筆口大點名了,結果忘了一支F4在家裡沒點到。

然後小小寫了一下日記。

 

19

懶懶的開工日。開始禁髒話訓練。

下班後去一下一分之一,再拿柚子去FK。

試了新店,魚生部分不錯,尤其干貝跟海膽,第一次吃到台灣野生白甘。醋飯不太喜歡,大概是不夠Q吧,有幾顆感覺快散掉了。重點是吃到好好吃的秋刀魚,鯛魚也挺喜歡的。但是在味道的調配上,感覺還不夠精準,至少沒有游壽司精準。

-------

終於完成ZEBRA跟ICONIC兩家的雙頭螢光筆試色!

接著比較了一下彈尖,是否該再把F1拿出來玩了呢~不知道我現在能不能駕馭了。

-------

開了新本子專門記錄靈感:

1. 突然覺得,一旦很明確自己要的是什麼,其他一概都無所謂了。是近乎冷漠的那種無所謂。

2. 時間洪流所沖刷錯置的、沉潛至今的,從來不在我掌控之中。

3. 真正的愛,應該是越愛越多、越給越多的,是吧?

 

20

午餐又踩新點,倆倆號,熱壓吐司還不錯。但飲料是雷,貴又普通。

-------

原來我的字值七百萬分?

-------

新朋友也有用2000羊買過日本街頭藝人的專輯耶,覺得神奇。

-------

跟一隻調皮鬼和調皮鬼的媽聊了一個多小時,累癱無力了。

-------

又被寫樂燒慘慘......ORZ

 

21

午餐繼續踩新點,嗯......普普通通的海人海鮮丼。兔子兔子英式格雷伯爵鮮奶茶還可以。

-------

韓國版型真的很厲害,大概一直到明年份的牛仔褲都買齊了吧。

-------

基本上就是一直在嘗試新東西。蘋果優利卡三分糖三分冰還是好甜啊。

 

22

午休就是要空著沒課讓人約學生的啊。雖然很久沒餓到這個程度,覺得又累又無力又要一直塞東西進嘴巴的自己有點可怕。

-------

到YABOO去討拍拍。

林俊傑週到了第四首。兩支英雄616好像變乖了,出墨超順煞不住。

沒想到隔壁桌來了個毒水女,被薰得只好逃跑了。順便買了消夜。

真的有累到,不到11點就倒下了吧。

 

23

算是有點小忙。只好叫個麥當勞外送來振奮人心了。

然後,隊友真的很重要。

-------

也只有這種時期才會跟家長聊這麼多,當作研究心理跟練習如何讓人打開話匣子倒是蠻有趣的。

-------

大概只有愛吃才衝第一?不過今天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的外層巧克力好厚啊,整體變得好甜,有點膩。

-------

只跟抄了鼠友,沒抄歌詞。一邊整理情話百選,一邊回味著The Sing Off第二屆冠軍Committed的影片,依舊對〈Hold my hand〉很感動。

-------

明天學校日真不想穿桃紅松鼠T......ORZ

然後瀏海長度超過下巴了耶,希望撐得到12月。

 

24

意外的學校日。現在有禮貌的人真的不多了。

會踩到地雷幾次呢?咱們就走著瞧吧。

-------

中午去FK吃了個飽。這陣仗有點大啊,吃得有點累。難得沒吃完,洋芋泥味道實在不ok。

眼看晚上訂位全滿,乾脆撤退去逛一分之一吧。

拎了新貨跟鳥墨水。綠頭鴨真的挺美的,可惜那個土耳其藍沒收到。

然後去小米酒咖啡館待著。抄抄寫寫,今天特別有感觸,特別想你。

抄了在小弟牆上看來的新詩半首〈那些沒告訴你的事〉。感覺接下來應該唱一首〈你不知道的事〉才對啊。

-------

一時興起,報名了建志哥的活動,就去研究一下老萬老筆吧。可惜懶鬍子沒興趣。

-------

隨意說了說片面觀察,就是種累積起來的感覺。

然後阿凱說要弄黯然銷魂飯?當然要來吃囉。

 

25

依約來到FK。鶴哥牌水餃、貢丸、福州丸、燕丸一樣好吃。

好像沒有吃很多?但是湯湯水水的也就飽了。

-------

幫我們的筆灌了KWZ墨,這種紫褐色真的不愛啊。就來亂塗鴉殺墨水吧。沒想到被說很帥了。

 

26

原來這不是常識?兩台微波爐,一台螢幕上的0在閃,一台螢幕上的0沒有閃,哪一台裡面有已微波好的食物?

全家的店員真的讓我失望了。

-------

除了隊友之外,溝通也很重要。可惜我只能OS到內傷。

-------

到底會不會放颱風假呢?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總之先來FK吃老爹的愛心柚子。搞得好像我很公主病似的。Mark的泡菜牛肉炒飯好吃。意猶未盡又來一片特製法吐。

飯後是文具控時間,小小介紹了一下鋼筆。

 

27

這次的颱風有點可怕,但是很餓,還是要出門覓食了。風真的有大到覺得雨傘隨時會骨折的地步。

FK依舊風雨無阻,就吃了Mark特製雞肉漢堡。還不錯,其實只要雞肉有嫩我就打80分了。

多少打了點報告,然後寫寫字。還是挺懶散的。

-------

慶祝教師節放假,來點筆口。沒想到已經超過70了......有點驚訝,上次完整點名應該是兩年前,中間一直假裝沒這回事不想面對啊。

-------

分心對我來說是沒用的,還是應該宣洩一番。

 

28

當老師之後的第一次教師節放假,可喜可賀。

可惜世事無常,總是有些不太開心的事來亂。我想我是想太多了,老愛自以為是。

-------

昨天點完鋼筆,今天換點自動鉛筆了,介紹打超久。順便通通寫寫比較一下,51那支還是捨不得寫。兔子公爵的光線拍照倒是不錯,但是無線網路好像不太通啊。

好像是應該買0.2mm跟0.7mm的2B筆芯來裝一下,一般附的HB太硬不愛。

-------

受到老蕭鼓舞,跟風買了鹹酥雞當晚餐。因為他說了那句「善待你自己」,突然有點感動。

最近是有點懶散,腦袋很久沒動,都要江郎才盡了。才氣什麼的,不如財氣實用,再說我是傻氣比較多吧。

 

29

開工了。連四好累啊......懶得走出去吃飯了。

還被學生攻擊是哪招?以後還是冷處理好了。

------- 

有點想去一分之一晃晃,就搭了606,想到大師兄牛肉麵就半路下車囉。

沒想到因為常點嘴邊肉而被記得了?還被發現很久沒來。我想到之前來這吃的時候,拍了兩三次照片給你看,還有某次來吃的雨夜,剛下班的你被淋濕得很狼狽。

其實邊吃邊感到寂寞洶湧,忍不住想這年頭找個飯票也許比找飯友還容易?如果有個人一起吃飯,說說今天的某塊嘴邊肉有點硬,那該有多好。

總之,因為結帳時老闆娘的一番話,覺得好多了,下次就請老闆介紹好吃的肉囉~

今天一分之一人少少,隨意拿了幾支鉛筆跟牛奶筆來玩,發現圓規當然要來一個囉!都結完帳了才鼓起勇氣問店長,自動鉛筆2B筆芯三盒get!XD

-------

然後去小米酒坐坐。不知不覺鋼筆相簿第二本又滿兩百張了。

然後有人忙到不覺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半年就這樣過去了啊......兩個月也就這樣消失於無形。


30

今天只有一堂課,但是個忙碌的節奏。

很趕地解決午餐,午休與學生談話,下午招待志工,準備鑑定資料,答應了學生只好趕去看她社團課跳舞,到導師辦公室串門子,撈學生給志工服務順便示範怎麼「作業指導」,再去找導師串門子,然後被串門子。夯不啷噹就快六點了真是好棒棒。

-------

然後正想去小米酒放空吃甜點就來了個不速之客,只好見客。

宰雞場宰牛場倒是挺有趣的經歷。

-------

然後真的要十月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