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又是新的開始啦~

 

01

很難得地來整理家裡。手指又破皮不意外......

-------

今天天氣超好的啊!

摘了新星星。牛肉刺身直接燙到七分熟真好吃!紅燒的牛肉湯也蠻好喝的。

-------

終於來到夢幻寶地。真的很可怕的地方,每樣東西都很值得細細品味。不知不覺就待了兩小時有點厲害啊。老闆也挺可愛的。

能收到寶物真的很幸運。

-------

然後來進行老同學給的任務。野蠻胡為一下嘛,亂玩排版。本來想說給她挑一個再寫,不過她滿意大雜燴也好啦~

-------

曾經以為無法駕馭4B,但今天大概是突然開竅了吧,下筆變輕就好啦,更能掌控筆劃粗細了,開心~

然後新橡皮擦好好用,4B也很容易就擦乾淨了說。

-------

然後跟著周華健一起熱血一下。

意外找到有人整理出來當時楊紀二人的對白,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02

今天變成手指起水泡了,真的很誇張。一個破了超痛,一個沒破也很痛......ORZ

-------

一時興起搭Uber,雖然一開始定位定錯有點囧,不過接下來不知為何就進入了聊天模式,從大賣場分店位置到鐵架類型到林東芳到不喜歡加辣油但是會加酸菜。然後不知道是聊太high還是馬3太平穩,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然後就發現他很熟悉那邊?慢慢滑進巷子讓我下個樓梯就到了。如果只停在巷口,就還要再走一段。

-------

先吃飯。沒想到吃到了同一家汕頭牛肉麵,只是搬家換位子。湯有點淡,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先喝了一杯萊姆奇異果吧,牛肉跟牛筋好好吃,水餃也還可以。

-------

幾百年也未必走進大賣場一次。稍微猶豫了一下,然後就拎去結帳了,完全懶得用推車。

現榨柳橙汁販賣機挺新鮮的,就也買了一杯,不過超級酸,有點後悔。

-------

回程是黑色Wish。剛好一白一黑啊今天。

-------

拎著鐵架去喝咖啡,休息一下。

右手真的很辛苦,破皮起水泡還要拿筆寫字。的確是會有點怪怪的,手感不一樣啊。

-------

人生無常啊......真是令人不敢相信的消息。很想寫點什麼,也許明天吧。

-------

買了杯大杯熱拿鐵回家當興奮劑,就開始動工啦~

組裝鐵架是蠻有成就感的,組大型的可能就更吃力了。可是這種小的我起碼還要三四個才夠吧 >~<

 

03

不知不覺就天亮了,竟然不太想睡,只是有點無力虛脫。乾脆請1小時去吃早餐喘口氣吧。

經典紅茶那堤跟茶密斯朵還是有茶味的細微差別的,前者稍重一咪咪。

-------

看著水泡很煩惱,實在不小顆啊,就跟你murmur一下。然後去找護士阿姨完成擦碘酒任務之後跟你回報。

第一次看到透明防水的OK繃?而且用捲的就掉了,覺得很神奇。小叮噹不愧是小叮噹,總是ㄉㄨㄞ一下答案就跳出來了。

然後耍一下白癡。=3=

鋼彈鋼筆也只能等了。

-------

看到鋼工Sam老大的PO文,淚就忍不住了。一個生命的逝去,總讓人傷感;無常地逝去,益發感傷。

本想寫點什麼,但沒什麼完整的東西,都很細碎,也沒力氣思考,就先擱著吧。

水泡依舊礙事,也沒力氣拿筆了。

-------

被緊急召回家,是不會早點說嗎?這樣我就不會去YABOO了啊。

-------

終於把畫掛上牆了,很開心就跟你說一下。

 

04

天才不愧是天才啊。

-------

今天完全是死線焦慮。就拚命打字囉。

這次e書漫的小姐挺可愛的又貼心。

 

05

半夜亂滑又看到不該看的了。為什麼沒有Le Man 200啦~

-------

過完一關下一關。

-------

中午雖然是有點累,但還是走出去吃了。還硬要去買飲料喝。

因為感覺這次好像不太嚴重啊,不過還是不敢喝咖啡。

-------

看到四季彩復刻色太開心就光速下單就......囧了。立馬私訊求救,還好救回來了。>~<

-------

加班加到突然有點崩潰,而且內憂外患夾殺下,只是想被秀秀一下啊......

最近都在秀秀家長跟學生,我也要啦 >~<

然後是很愛來我這邊串門子嗎?你們不想回家可是我很想下班啊 ORZ

-------

身心俱疲,決定去YABOO玩貓小鬆一下。

水泡消了,也可以來抄抄昨天在你那邊發現的工程師笑話。

又是為了贈品的節奏。還沒用過藍色肥皂耶,不知道效果如何。

 

06

你送的肥皂確實變薄了,有點小慌。不知道能用到哪一天呢~

-------

這幾天果然很適合考卷日。也剛好該總複習了啦。老師很累,學生乖乖寫考卷嘿。

-------

中午發了一下呆才想到應該可以去吃頓營養的。連學生都發現我很累了,沒睡飽至少要吃好一點啊。

-------

然後覺得學生好像真的有長大了一點。雖然還是很調皮,但是碰到困難時那一副「我可以自己處理老師你不用擔心」的樣子,或者「好難喔我好想睡但是還是再撐一下好了啊啊啊要趕快抄筆記」,或者被我狂罵的時候一副搔頭笑得很不好意思的樣子,真是可愛。

-------

然後稍微整理一下資料,下班。

-------

然後覺得總在夜深才文思泉湧,越寫越精神,覺得頭頂有光。

但是還是該回家了。

沒想到剛下計程車就來個奇遇記,就做做國民外交吧。第一次有人對我說「You're amazing!」覺得奇妙。

 

07

覺得得到特赦。

假日就來加班吧。

但這假日真的有點小忙,兩場應酬餐,時間卡死了倒覺得有點為難。

-------

本想整理完全部的資料再下班,不過還是被自動鉛筆抓走了。看到寫樂就完全煞不住車啊。莫名其妙就開始沉迷收集自動鉛筆,真是要不得。

但鉛筆還是很迷人的,就聽老闆說一下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故事。地球、三菱、蜻蜓是當時的三大巨頭呢,可惜地球沒留下來。接下來的三巨頭除了三菱、蜻蜓還有誰啊?是Colleen嗎?下次都買來寫寫看好了 >~<

遇到一對說話都很溫柔秀氣的母女,女兒真的是好有禮貌啊。

-------

然後回家寫字。在Apple Music聽到順子,依舊動聽。所以,今天輕輕淡淡的就好。

 

08

早起好累。還是選擇了酷帥風。然後趕到會場,但真的聽不太下去啊......也許我身上流著撒旦的血吧。

時間還很充裕,果斷決定走進路邊的咖啡廳消磨時間。然後回味了一下《麻雀變鳳凰》,真是百看不膩耶。

然後照例寫了嵌名聯。

-------

世貿33的菜不錯,每道都有在水準之上,服務更棒。可惜無法待到最後,得趕去學校加班了。

今天花比較多時間解釋測驗,然後我就沒力了。新的保全人不錯,明天再去吧。

-------

搭Uber真有驚喜,馬3之後是U6跟BMW,接下來會是?

-------

又想起了〈修煉愛情〉這首歌,心血來潮就改寫一下。

 

09

一樣跟學校約會。

真的討論得來勁兒了,也許寒假想不開就會去報名研習了吧。

-------

好久沒吃煮的泡麵,加起司好吃。

 

10

不知不覺敲敲打打就到天亮了。還可以散步回家,沒有半路睡著真是奇蹟。

先補眠再去應酬餐。還是要耍賴不想長大啊。

-------

吃飽飽了該上工了。先買充電線再說。

不過小星星的暖男太暖了,忍不住留下來呆了一小時。再用新墨寫一下感言。

心愛的櫻花杯杯不知不覺用了三年啊,還被稱讚像新的一樣,當然囉,我可是很寶貝它的。

 

11

打報告最後一天。

還要趕進度好緊張。

學生主動來放閃這樣可以嗎?我需要墨鏡啊!

-------

然後10110011,真是個好數字。名字到底取了什麼呢~

忍不住跟你報喜一下。

-------

終於在死線前完成,還可以請人給意見。專業不愧是專業,自己都不用動手的更專業。

 

12

還是睡遲了。這幾天就好好補回來吧,不然感覺快感冒了。

-------

莫怪我冷酷。好心幫忙是一回事,幫不負責任的人擦屁股是另一回事。總之就是關我屁事。

-------

是否隨便撈都會碰到同好?第一次看到中號616,感覺大小也蠻稱手的。不過感覺真是個乖小孩,耿直得可愛。

-------

睡午覺的結果就是加班到9點了。回到家剛好可以睡了。今天其實也灌了新墨,還沒力氣玩啊。

 

13

從頭監考到尾的一天。

小小空閒就來灌期待已久的富士山藍。

想破頭也不知道10110011跟179有啥關係啊,只好問跟機器一樣溫暖的小鬍子了。

-------

今天穿新衣裙,當然要拍拍紀念。就被堵到關切了一下最近病假有點多,啊就沒睡夠愛賴床咩~但是還被建議保養食譜真是揪甘心!>W<

-------

下午認命來改考卷。第一天先考一考也不錯嘛。明天再來算成績。

不知不覺被學生消耗了好多心力,每個都當自己小孩養的話,那還真的是博愛到美國去了。就算是上升水瓶也吃不消吧。

-------

晚上繼續寫新墨。仲秋是很美,但也許我還是比較喜歡偏藍的灰吧。

用富士山藍抄了舊文,其實就是之前七夕時寫的文章。

然後又打了落落長一篇感言。你說不能tag你嘛,就錄影一下給你看。

第一次這樣邊拍邊寫好新鮮,但是比想像中簡單,只是字難免有點歪,只好重寫一遍再po了。

 

14

監考完,快手快腳送出成績。

今天又穿新衣,走酷帥路線當然也要拍拍紀念。

下雨天+馬靴就是個小品的節奏,也順便去鋼工一趟吧。本來以為可以把你的51贖回來,沒想到還得再等等啊......只好拎了字帖就走。

-------

不知不覺就在小品賴了一下午,一直在寫字,跟外國人聊天,還參加了筆閣的寫字比賽。

首要目的當然是請希哥鑑定寫樂老筆,小藍還特地幫我翻圖鑑,圖鑑翻不到就繼續翻100週年紀念冊,發現可能是昭和23到24年間的筆?希哥直說賺到了。XD

發現一支銅包金51,是很美啦,但這樣我收藏品也未免太多......ORZ

很久沒寫823,突然覺得它變軟了,而且後端轉開之後出墨好多,不習慣了。也許直上845?負壓上墨我還是怕怕的。

最後很節制地只拎了格子本要給阿凱練字。

-------

然後去FK交貨。很餓,隨便點了個漢堡。不過味覺有點怪怪的,希望不是要感冒了。五分熟炒蛋好好吃!

 

15

耍廢的一天,至少睡飽再說。可是做了好多夢啊......連你也出現了好奇妙。看起來像是我去訪問你的舞團新拍的現代舞記錄片之類的,真的很妙。

嘴裡長膿包,覺得應該補充維他命C,就喝杯萊姆奇異果最快了。順便寫寫字。

然後到FK等晚餐。先吃個下午茶,還有店長坐檯。黯然銷魂飯真不錯,做成肉絲蛋炒飯應該也不錯。

關於生老病死,不就是那麼回事?可惜看破了生老病死,卻看不透生離死別。

-------

回家幫骨董寫樂灌墨,果如希哥所料,末端會漏墨,只好當沾水筆了。

 

16

一樣放空耍廢。但是想玩一下新玩具。

今天天氣特好,人都像雨後蟑螂般冒出來了。

囫圇吞棗吃了食不知味的午餐。就是覺得懶散沒勁。

寫字還比較勤快。

-------

因為席慕蓉的一句話,決定把粉專名字改成「眼角餘光」。但要連續七天發文耶,希望我會記得。

 

17

不想上班的節奏,請了補休去小星星吃早餐,順便算段考題目。

沒想到求救可以釣出這麼多數學高手啊。

-------

中午只想吃蔬菜,因為晚餐決定要去吃炒飯。

繼續喝萊姆奇異果補充維他命C。

鮭魚炒飯略鹹,Jacky的五分熟炒蛋搭著吃還不錯。

-------

說我格調高?那在美式餐廳玩沾水筆也只是剛好而已。陶瓷沾水筆的寫感還是很愛,G尖就還可以,深海竟然有sheen耶真是意外。

沒想到又下起雨,只好淋雨回家了。

 

18

很想睡的一天。沒有你,什麼都意興闌珊。

-------

遇到纏人精,真的是敗給他了。

但也許多個生活重心也不錯。可以讓我分心的,都好。

肩膀啊......當然想要囉,卻也不是誰的肩膀都想靠的。

 

19

跟你murmur。

上課。罵人。休息。再上課。說教。

很有默契的午餐。

休息。了解分析釐清導正澄清協調保證。

-------

以後還是最晚跟你一起下班就好了。待到七點有點累。

還是要寫字。跟抄了鼠友順便點名。

還是很滿意白金細軟尖寫出來的樣子。

但喝了咖啡竟然有點心悸,該不會是這幾天比較少喝的關係?

 

20

也許是太自大了。但以前從沒想過要用這樣的角度。只好再觀察了。

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做決定。

總之開心抄了文給小鬼,希望他會乖乖的。

-------

才剛許願完要跟你一起下班,馬上就加班到九點了。整個累到不行。

 

21

天堂夫妻啊......真是懷念。今天就來寫寫戴佩妮的〈怎樣〉吧。

-------

下班拿了耳機,去YABOO呆著。

希望這次的奇幻旅程可以維持得久一些。

今天的隨便我隨便你挺特別的,雖然聽到羅馬焚燒我是想到魚水。就還可以啦,酸甜苦咖啡茶的fu。

-------

一直寫寫寫,不知不覺就要打羊了。

消耗墨水順便試色也不錯。實在不知道要畫什麼,忍不住就寫了你的名當草圖,再亂加塗鴉。

 

22

早起就清醒但是很不甘願就繼續賴床的一天。

中午吃了久違的燒臘,沒想到才一陣子沒去就多了號碼牌好潮。

小米酒照例沒位子,只好去YABOO,撈到一個小圓桌勉強可以接受啦。

-------

早就想好今天要把Fujiyama Blue跟Golden Yellow這組很滿意的配色寫出來,只是要寫什麼呢?韋禮安的〈好天氣〉挺適合的,還很得意地傳給你看,不過剛po完沒多久就下大雨了。

然後繼續憶當年。除了在學生面前唱〈True〉,還有跳印度舞,還奔上台唱卡拉OK,最後的實習老師期末會議好像還唱了〈我還記得〉當總結的樣子,在芳和的那一年真的很high。

用鋼筆、陶瓷沾水筆、G尖沾水筆寫了好幾次〈True〉當練習,最後再用鉛筆寫。檢查過一輪之後發現我還真是很省著寫啊,六支裡面只有兩支消耗比較多一些。

因為小姑姑來回文,讓我想到江美琪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寫呢~

不過今天點的冰隨便你應該有加伏特加還是龍舌蘭之類的,讓我好想睡啊。

-------

晚上突然有點餓,就早早撤退去買宵夜了。

 

23

假日早午餐:各半牛排。嗯......我以後還是吃牛早好了。

奶油義大利麵加了時蘿,還不錯。

牛肉麵的牛肉好吃。

-------

早起灌了21,就拿來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一整個懶洋洋不想動。倒是很想回家洗筆。

 

24

沒聽到鬧鐘,被惡夢驚醒。夢到複習考應該算應景?可是成績怎麼那麼爛......

-------

啟用線上請假系統,覺得新鮮。

-------

希望跟學生的溝通成功。

-------

中午餓到一個不行,可是台科學餐的中午時段真的很可怕,大概要12點半之後才比較空吧。

-------

新體驗。可能我不務正業比較厲害。

看來,寫得一手好字是連敵人都會稱讚的優點。

-------

今天特別想要寫鉛筆,PALOMINO BLACKWING 602的手感特別好,甚至勝過MONO100 B。至少以今天來說啦。

 

25

夢到你說想見我,果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果然夢境跟現實是相反的。我又能改變什麼呢?

夢中有一個畫面是我用CD player播放音樂,是Mariah Carey的〈I stay in love〉,我還記得蓋子打開,裡面有兩張CD,我先把比較靠裡面的某張拿出來,再把要播的CD放進去。好玩的是,起床後腦中浮現的旋律卻是Train的〈Marry Me〉。

-------

去送禮,順便串門子。

吃過午餐,莫名累。上到最後一堂課的時候,學生都發現我聲音沙啞了。上了四堂課,其中一堂還兼圍事,當然說了超多話,喉嚨都抗議了。

-------

正在嚷嚷想玩玩具,就玩到同事男友的筆,好像是第一次寫LAMY 2000,也許可以考慮收EF尖吧,類似刀尖的寫感蠻喜歡的。同樣是寫樂老海錨21K H-F尖,跟我的那支差異很大。彈珠汽水5號的shading跟sheen都很厲害啊。

-------

然後吃到學生作品,巧克力豆餅乾很脆,辣炒年糕超辣。

-------

到小米酒耍廢。想吃的南瓜可可蛋糕已經沒了,就選花生布朗尼吧。

再發呆、寫寫。

沒想到〈Marry Me〉是那樣的故事。接著抄〈你要的愛〉。

 

26

一早上課又心累了。大概歸功於四點驚醒吧。

-------

難得跟你小聊一下murmur。剛好新玩具來了,就跟你獻寶一下。

-------

然後某小鬼看到我的英文草寫很漂亮,也想學,下課時要求我教他一點點,我便挑了五個字母,不過小鬼對於初次體驗的成品有點沮喪......XD

只好找了範本給他。唉,本人對於不務正業的東東都比較積極啊 >~<

-------

然後很high地揪了墨水團。

然後很哀傷地發現新玩具有問題。

 

27

早餐好奇買了巷子口的小籠包,還不錯吃。

午餐也試了新餐廳:吃吐吧。普普通通。

-------

最近似乎很容易覺得累,也許是之前熬夜的後遺症,也許是多夢導致淺眠所以身體也沒法完全休息。

就已經沒體力了,處理學生狀況又讓心更累......

-------

看到這樣醉生夢死的傢伙最讓我生氣,好好跟他說的時候都不知嚴重性、態度輕佻,逼得我只好下重話了。

老實說去讀哪關我屁事?娘親管不動兒子又關我屁事?

-------

鋼彈鋼筆有消息了,就跟你回報一下。

那要灌什麼墨呢~真是期待。不然就灌你幫我買的墨水吧。>~<

-------

中午只吃吐司有點覺得營養不夠,就去FK補補吧。本來設定好要吃牛早,轉念一想,又換了牛肉炒飯。

吃到快完的時候,覺得還是想來一份五分熟炒蛋,就跟Jacky點了。沒想到他還記得上次我說的還可以再生一點。今天的也挺好吃的,但跟上次比較起來,上次的狀態比較剛好吧。

然後邊吃邊發呆。試著釐清、消化今天的心情及感覺。

悶悶的就是要喝酒。不過寫鉛筆的時候就覺得一直寫不滿意,一直手滑寫歪。算是醉了吧。

然後開始亂聊。順便說說買耳機的歷史。

 

28

今天事情可真夠多的,沒事給自己找事的概念。

真的很討厭倉促的午餐。

-------

在公車上的靈感,就用21寫一下囉。

「不能在你懷裡,只好繼續流浪」的短話長說版。

-------

因緣際會看到的啟示,那就多疼自己一點吧。

今天的歌是王力宏的〈不要害怕〉,心情突然變得很好,邊寫邊笑。

 

29

早就想好了要吃燒臘,然後去小米酒吃新甜點。

一整個是耍廢天,水彩又完全沒動到了。

倒是認真寫了很多字,雖然手感好像抓不太到。

好像是應該集中練一支鉛筆的寫感,但每次都寫同一支又會膩啊。XD

 

30

溫度很舒服適合睡覺的一天。

去FK待著。本想吃了午餐就走,結果還是被甜點留下來了。

然後阿凱真的很故意,下次我也要吃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啦!

然後還是隨意寫了點字。在你朋友版面看到那則評論,想起了之前寫的文。沒想到歲月流轉,真的流來了你,到我身邊。

 

31

又到了好好睡&搶熱水的季節。

要求學生常規真是一件累人的事。

所以下課後去FK補一補。跟上次在大直吃的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比較起來,至少我有吃完啦~

然後累得進入發呆冥想狀態,搭配貝禮詩+冰美式,完全不想說話。

最近兩週所講的電話加起來搞不好比我一年講的還多。當然不包括公事在內。

英文日記倒是個好點子,很花腦力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