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的下午,
頂著猛烈毒辣的陽光,
呼吸著週遭鬱悶至幾欲令人窒息的空氣,
我盲目地尋找著一隅涼爽。

離開了冷氣似有若無的「牙買加倉庫」,
撇下了背叛似地宣告公休的「ZABU」,
信步而行的我,走進了二次到訪的「品客經典咖啡」。

記得第一次來,也是我獨自一人,
尚是大一或大二時在師大夜市中尋訪美食佳店的年紀,
二百多塊大洋的晚餐,有湯、主餐、飲料、甜點,
留下餐點可口、甜點精緻的好印象。
最重要的是,店裡有著一整面牆的漫畫與數隻貓咪。

但不知為什麼,那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
如今,再次造訪,更加深了我再度光臨的決心。
三隻花色各不相同的貓咪絕對是主因之一,
離開時嗅到的香味也誘哄著我再去品嚐它們的餐點,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應是隔離稍有疏漏的吸煙區吧,
不過大概也只有我這種龜毛人士才會如此挑剔唄。

我一人獨佔兩張桌子的四人座位,
就這樣一邊東張西望一邊埋首唸書一邊觀察貓兒一邊塗塗寫寫地從下午茶時間消磨到了晚餐時間。
黑色是黑妹,白色金吉拉是KK,虎斑是Pigy,
下次再來找你們玩吧。

口中喃喃唸唸貓咪名字的我,付完了帳,拉開了通往熾熱地獄的大門。
心中還掛念著要給爹爹的東西,
果然「誠品」還是最適合買禮物的地方吧,
果然我只會牽記著第一眼就看中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