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在上上禮拜「超級偶像」總冠軍揭曉時就想打了,
不過,中間又想寫其他文章再加上惰性堅強,所以就拖到了現在。

在上上禮拜,首播加上重播就已經看了三四次,
然後又自己去下載影片,但還是百看不厭,
每次起雞皮疙瘩的程度都是手腳全身再加上頭皮發麻。
雖然音準方面還是偶爾有不穩的狀況,
不過她唱歌的神態、表情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彌補了這一切,
甚至只是一個點頭,都給人深深的感動,
真的是瑕不掩瑜了。

五位評審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陳樂融老師在評分完之後給王雅婷的評語:
「你今天是全場美的焦點,你的頭髮、你的妝、你的衣服、你歌裡的情感、你站的身姿,
把這首歌雪花裡的柔弱及堅強整個融合得淋漓盡致」。

就是她那混合著堅強與脆弱的表情,讓我有心疼的感覺。
那堅定的眼神、專注高歌的姿態,唱出了時而渾厚時而清越時而激昂時而低迴的樂音。
我也是不看歌詞的,反正看不懂日文,
也不想分神看中文翻譯字幕,反正光聽她唱就已經夠感動了。XD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評論「超級偶像」的參賽者。
甫看完總冠軍賽中王雅婷的三段表演之後,我還跟室友討論,
以王雅婷這三首歌的水準,就算拿不了第一,應該也有二三名之譜。
不過比賽就是有其規則,積分的結果還是決定了一切。
我甚至偷偷想:如果王雅婷沒有受到奶奶去世的影響,比賽至今,應能有更大的作為吧。
不過也不一定就是了。
當一個人到達了顛峰或最佳狀態,如何思求突破也是難過的一關。

就期待王雅婷之後的發展囉,
希望她能再跨過一個界限,
維持穩定度或是練氣增加聲音的圓潤度之類的。(←不懂裝懂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