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十月平安下莊,又是新的開始啦~

 

01

終於有秋天的fu了,甚至可以說是直接進入冬天。

我可以不要神隊友,但你也不要給我豬隊長吧。

然後,為了自己的權益,動動手指算很簡單的了。

-------

下班,該去FK結帳了。今天又想試試雞蛋烤吐司,看他們不太忙,便請Mark幫忙做了進化版,是起司火腿口味,也許下次可以換別的。蛋的熟度一樣很完美。

然後隨意聊聊,老闆要精明的還是糊塗的好?還聊了音樂,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參加舞會的啊。連七彩霓虹燈跟豬頭皮都來了,在美式餐廳播這個會不會太誇張。

然後吃了一小杯布朗尼跟一盅奶酪。布朗尼總覺得普通了,不像一兩年前的那麼濃郁令人驚豔;奶酪就還可以,奶味可以再重一咪咪吧。

今天又忘了結帳......下次真的要把帳單記在牆上了啦。ORZ

-------

寫英文日記第二天,就沒再東抄西抄了。

-------

再跟你murmur一下。小鬍子就是我的心靈雞湯啊。偷偷覺得應該又苦又甜,跟巧克力一樣。

堅定啊......今天我至少有表達一點為難跟不滿吧,只是每次都被套用了別人的標準在自己身上,真的很不爽。

 

02

在全家隨便買了午餐。結果那杯什麼榛果拿鐵的真的難喝到會生氣,所以我就直接換成小星星的紅茶拿鐵了。

-------

我們不需要語音報讀,再說你唸成這副德性感覺也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吧?你真的是承辦人嗎?還是來唸稿的而已?

然後後面的重頭戲就只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用,是擺明要delay然後補發研習時數嗎?還是根本不想讓我們發問?

-------

風風火火地趕去跟咪咖面交。不過她也太衰,自己訂的蛋糕卻餵給地板,心都碎了。

真的很久沒見了。偷偷撒嬌一下。

-------

然後你也太好笑,竟然為了78G的名字要收它,害我在研習會場忍笑忍得很辛苦。

不過既然有EF尖倒是可以收一下。再順便問問你的51回來了沒。

-------

到了FK,吃營養一點好了,煎牛排粉紅麵。

然後吃飯後甜點。塔皮很厲害,卡士達還可以,栗子泥很栗子而且不甜,整體搭起來還不錯。

拆包裹。還好有先見之明先訂了小鬼要換的鋼筆。有小禮物也太驚喜,很酷的紙膠帶就傳給你看一下。

然後一整個累到不行。趕快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03

充實的上午。就吃個充實的午餐。

很久沒買新杯杯了,剛好看到適合順眼的就拿囉。有兩個替換用比較好一些。好久沒喝的太妃核果那堤忘記要減糖了,甜膩膩。

順便問一下金星級的金卡,不管刻什麼名字都可以嗎?結果也是有些奇怪的名字嘛。好不想刻真名喔。

就問問你的意見,傻眼,嘲諷滿分啊。如果真的刻「小鬍子討厭」也是五個字剛剛好耶。只是會有點害羞。

-------

看小鬼裝卡水、試寫新鋼筆,真是開心。還真的有練我給他的英文書寫體範例,感動。

-------

然後撤退。一到FK就說我想吃飯了。就吃牛肉烤捲餅囉,佐泡菜燉飯,辣死我也。也許應該吃海鮮炒麵的。

然後跟阿凱的小朋友玩了一下下幼稚躲貓貓。

然後發呆很久,還是決定來寫字了,先寫英文日記,再抄抄。

然後吃到牛肉沙拉,蕃茄醬、塔巴斯口、明太子、美奶滋?感覺不錯。尤其沙朗牛肉切小塊去炒至幾乎全熟蠻好吃的。

-------

睡前跟你預告明天會去鋼工,到時候再看你要收購多少。因為週六是跳蚤市場感覺人滿為患就不想去攪和,再說又會想敗家很危險......

沒想到你鼓吹我去......真的很壞 T^T

好奇去翻了翻相簿,好吧,我找到去的理由了。

 

04

早上在unicofa coffee等公車還不錯。

跟你說說最近買的兩支老筆,之前買的都沒事啊,就這兩支有事。沒想到你也買了台相機想拆來玩玩看,只不過沒空玩。XD

然後上課。吃飯。上課。昏迷。

跟你炫耀昨晚才跟你說要去跳蚤市場,馬上就夢到了。但是有沒有找到好貨就忘記了。

不太舒服,就很快下班去取貨。

專門的削鉛筆刀好像真的比較厲害,不過附的盒子有點大。如果用布袋裝好像比較適合,也不會在盒子裡撞來撞去很吵。

-------

今天如願吃到海鮮炒麵了,好好吃。還有剛出爐的胡蘿蔔蛋糕。

然後用PALOMINO BLACKWING 24寫字。有點生澀啊,可能硬度還是太硬了,更可能是我跟它很不熟吧。總之就沒有灰色那支602順手。

-------

睡前跟你說明了鋼彈鋼筆的事,真沒想到是這樣的發展啊......如果我沒私下問的話,代購不就裝傻到底......為什麼不提早公告咧......

 

05

凌晨不舒服醒來,乾脆吃止痛藥了事。然後就安穩睡到九點多吧。

雖然很不舒服但還是要去鋼工!還有晚上的活動。結果買了一杯SOMA喝了就開始痛,只好奔回家拿止痛藥。

還好趕到鋼工還有十幾分鐘可以觀察情勢。裡裡外外都翻過了,最後終於找到寶物,開心。Sam大叔還說應該不用擔心,可是我就是會緊張嘛。

然後問你78G要什麼顏色?大老闆很豪氣地說各一了。我意思意思收藏一支藍色就好。

禮物這回事啊......偷偷期待就好了。真要細數,平時所受到的各方恩寵多不勝數了,只是只是,在特別的日子還是會期待收到特別的一刻。

-------

敗家完畢,火速離開銷金窟。經過上次那間咖啡小店,奈何今日咖啡不宜。想著還是吃點正常的食物吧,信步所至就進了一間吐司聊天咖啡廳。沒想到是有貓的,還五隻。隨意點點,普普通通。止痛藥好像沒什麼效,只好忍耐著等時間流過,順便試玩一下新玩具。

-------

然後趕到小巨蛋。總覺得今天聽他現場很容易被干擾,情感沒辦法沉入得很深,很多像是在表演跟炫技的意味,少了真切情緒的層層堆疊,不夠動人,又有點趕著把歌唱完了事的fu,反而覺得有點無聊啊。

但是新歌〈你永遠不知道〉倒是蠻不錯的,我喜歡。

特別嘉賓竟然是黃大煒,超級驚喜的大咖啊!兩人的合唱很棒;David自己solo兩首成名曲,亂彈也很有味道,誰叫他是黃大煒嘛;最後來首比較搖滾的英文歌,十分精彩。

-------

然後跟你回報代購的回覆。該怎麼說呢,一種想笑又想哭的感覺;笑是因為這經歷是第一次,覺得新奇有趣、尚在消化理解中,而且有你陪著,就開心啊;哭是因為有一種很奇異的感覺,好像還沒有這樣的感覺過,好像......被你納入羽翼的感覺。而且你幹嘛這麼快手快腳地就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我都還沒道歉找了個不可靠的代購咧。>"<

然後你說了我們,說了相信我,怎麼這麼窩心呢~>/////< 所以當然是想笑又想哭了。

 

06

今天要去FK吃無敵肉粽。不過吃不太飽,只好等他們忙完,再要一次洋蔥湯,然後拜託Mark幫我弄個雞肉三明治來吃吃。換了醃製配方之後我就愛吃雞肉了啊~都要捨棄牛早了。XD

然後今天是要來打電動的。等了超級無敵久終於下載完安裝完,這中間還順便準備神魔的地獄隊伍。當然要用老招牌老字號,不過沒想到入盟了。好吧,受人恩惠就聽話點。

然後不知不覺就玩到要打羊了,只好回家繼續打地獄。到王關打電話問功夫,打完了真有成就感啊!

 

07

啟用新杯杯跟你說一下。

會員金卡到底要刻什麼字呢~

-------

處理學生問題真的好煩人啊......

-------

下課下班到FK繼續玩天堂。然後就56等了,變身之後的射箭速度整個快很多。

 

08

再次收到新玩具。不過慢很多拍才想到其實我有赤陶,真是可惜。

午餐吃了很久沒吃的自助餐,但為了要幫買午餐,還是吃得很倉促。開始覺得有點困擾了啊......

-------

覺得好煩,好想逃跑。

-------

晚餐還是忍不住點了,本來想繼續吃雞肉三明治的,可是Mark問要不要換吃別的,好像有新點子要做給我試試,那就試試吧。

然後寫寫字。

 

09

很累想睡的一天。昨晚又做了亂七八糟的夢了。

-------

你媽媽沒教你做事前要周知各處嗎?實在是有點扯。

-------

然後在下班前被拎走了,難得的寫字約會,結果變成跟團約會跟神魔約會了。

 

10

校外教學,可惜天公不作美。

包粽子二次體驗,還可以啦。

午餐根本要軍事化管理,不然猶豫來猶豫去時間都猶豫掉了。沒吃到金山鴨肉真可惜。然後竟然還有時間買杯咖啡而且準時上車我真是好棒棒。 

結論,蠻好玩的,不過學生都愛欺負我是哪招。普通班小朋友也是蠻可愛的,把成熟帥哥都分給我管控真是不錯。

-------

然後又被小鬍子推坑了。雖然明鏡止水的確是比馬爾地夫吸引我。

然後奔到FK叫肉粽達人熱粽子給我吃。

然後心血來潮抄了小鬍子狂語錄。

今天的歌是〈明明白白我的心〉,李宗盛跟梁靜茹版。

 

11

一早就來學校玩大地遊戲,真的很high。

大陸的雙十一購物狂歡真的很誇張。但是淘寶的廣告標語實在很幽默,每每戳中我笑點。誠實可靠小鬍子推坑真的很貼心耶。

午餐踩了新點,還可以的乾拌麵。眼看時間充裕,就奔去吃冰淇淋了。

-------

今天的老師真的厲害,非常專注在學生的狀況,並隨時做調整,也把內容弄得很豐富,就算只有一個學生也不單調。

-------

發現FK有新玩意兒,那我送的複製畫收到哪裡去了啊?

拿到美美的等路真開心,立馬泡來喝。

-------

應該是昨晚的靈感?今天就來寫一寫吧。勉強下個標題〈心上〉,但總覺得還少了點什麼。

 

12

既然我也說不出來究竟少了什麼,就來請教校刊社社長吧,看有什麼可以增刪修改的。

應該從來沒人敢叫你大笨蛋?

然後朋友的回應好像讓它完整了一點,就借來當標題了:〈心上人〉。

-------

FK早餐:牛早升級版。

高級沙朗的這個做法我不愛耶,可能要再熟一點吧。

撈到一碗蘿蔔排骨湯,真好喝,蘿蔔也煮到爛透而不散,排骨肉很Q。

-------

吃飽當然要玩天堂了,繼續努力練功。

但是先寫點字吧。今天的歌是〈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好懷念,依舊好聽。然後張雨生的日子,也來寫首〈口是心非〉吧。

 

13

一早就看到有人在賣鋼彈鋼筆,立馬跟你說。可是好像又沒那麼想要了......XD

然後是小鬍子刁難教學。可以勉強說是看在我的份上饒過了她喵?XD

-------

今天吃粽子早午餐。總算沒硬角了。

然後來點名。先偷偷跟你說,但是說完自己很感動是哪招啊......

然後來寫回信。今天的英文學習份量這樣很夠了吧。

-------

然後繼續練功。難得遇到熱門時段,斷線兩次還一度上不去。

然後一上線就收到大禮。但是還是覺得傷心。於是就來喝一杯吧。

-------

然後看到老筆新樂園有新消息,希望早日拿到你的51啊。

然後你又跑去找貓哥了,都不揪的啦。

 

14

奶瓶刷跟了我不知道幾年都沒壞,在這裡放公共區域放不到一年就壞了,到底怎麼用的?(默)

今天的老師像是在跟幼幼班教學,如果少一點murmur就好了。

下班後就是繼續練功的節奏。

先吃個雞肉三明治吧,不過也太豪華,連甜點都準備好了。

睡前灌了新筆新墨,明天再來玩吧。

 

15

今天早早下班,實在被作業抽查弄到煩死了。為什麼學生抽查,老師要幫他們煩惱沒過的問題?= =

-------

然後就很high地被拎去傲慢推王了。60樓吸血鬼,70樓艾莉絲,90樓巫妖。巫妖我應該是看過,就忘記是跟呆原笨宏還是悲傷還是神話了。

認識新朋友其實也蠻好的。然後想到舊朋友。什麼樣的人選擇練什麼樣的腳色,也許是有些相關的吧。法師、騎士、妖精、王者,有幸都遇過。

然後FK鐵板燒又開張了,小白菜、豆芽菜、雙色九層塔蛋、香煎雞腿、炒飯,跟吃到飽自助餐差不多了。

-------

萬寶龍跟BMW合作的藍墨挺順我的眼的,有點驚訝;PR的Sheel Pink也好喜歡~灌B尖真是好決定。不過78G的M尖越寫越熟悉,原來是像永生659啊,跟它的F尖挺像的。

吃醋這回事嘛,多少有點經驗,管它男女老幼有機物還是無機物,只要是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事物,都會吃醋啦。

 

16

中午吃了想念很久的自助餐,開心。

-------

終於把謝卡生出來了,挑筆讓我很煩惱。

然後想去摸摸鋼琴,很幸運的是音樂教室開著,第一首不假思索地便彈了〈Yesterday once more〉。然後跑回去拿了手機來拍照留念。

實在捨不得走,左思右想再彈了〈追〉,想念一下張國榮。

-------

終於收到鋼彈鋼筆了真是感動。這樣只剩下51就到齊了。

-------

沒想到才講幾句話就被說聲音很好聽,然後就被要求唱首歌了,我還真的放膽唱,而且還是英文歌......最後歌詞唱錯有點小囧。

這時候就想起超級星光大道評審老師們所講的「口袋名單」啊,真的要唱的時候才發現沒準備的窘境。XD

還好幾天前剛寫過〈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就立馬翻出來,又還好抄的歌詞是第二段剛開始,我就很順地繼續唱完副歌了。

雖然節奏有點趕,但是應該還可以啦齁。老師都說被我帶進另一個世界裡了。XD

-------

然後下班。今天不太餓,只想練功。

 

17

因為你的跨海推坑,想起我的香港好朋友,不知道她知不知道那家老書局。

就是這樣跟你亂聊也開心,回家的公車上聽到〈Send my love〉也是挺開心的,就給了我新文章的靈感。

沒想到練功練到一半又被餵食了。

-------

晚上回家把拆開的老海錨洗乾淨,希望不會每次都要這樣拆啊。就很high地拍照給你看分解狀。

 

18

是否練功練到走火入魔?竟然夢到跟你一起玩天堂。XD

又是個被你推坑的節奏。到底都是從哪裡看來這些有的沒的......ORZ

寫樂跟Pen house合作那一款真的很美,當然明鏡止水也是啦。可是為了更遠大的目標,少買幾支這種筆才能買啊。>"<

然後要約會了,真開心。>/////<

-------

先幫夜唱咖聚訂位,順便說說有人在問八卦。XD

就思考了一下,阿凱應該是什麼樣的腳色定位?

 

19

跟許小姐約會,沒想到就剛好是在FB上成為朋友的兩週年。

摘星星的新點還不錯,熱拿鐵還可以,甜點比較厲害。

-------

你要臨時改約晚上的話,時間是有點趕啦,因為也不知道會聊到什麼時候,而且也跟FK訂好位子了,就還是維持原案囉。

然後回FK練字。剛好兩本筆記本都快用完了,就消耗一下吧~

然後盡責的代買先生就傳購物清單來了,真的很專業啊!XD

 

20

約會日。想跟你分享阿凱送我的紅茶,就早點到FK準備。

然後點餐。一起吃牛早吧。

然後一起逛逛。你是在cos衛星導航系統嗎?

-------

晚上幫新英雄灌墨試寫,就覺得目前的三種筆尖裡,最喜歡你送我的616。那剩下的可以不必再試了吧~XD

然後試新墨。抄了老老歌〈Sometimes〉。

然後謝謝Jacky請喝飲料。祝你幸運囉。

 

21

Another day goes by...

有些感覺要抒發,雖然很零碎,大多是因為無能為力而產生的焦躁感,還好吐完就比較舒服一點了。用文字整理紊亂的思緒對我果然很有效啊。

-------

今天的課蠻不錯的,是個好老師。最近重溫當學生的感覺,但是職業病還是會跑出來啊。

-------

然後你回報了鋼筆的狀況,希望是漸入佳境。

然後到FK幫心肝寶貝們拍藝術照。聽到一首很可愛的歌〈I'm gonna be (500 miles)〉,就來抄抄吧。

今天網路不太穩,就早早下線了。也是因為肚子很餓啦。

 

22

中午吃了很認真的藥膳鍋,啃排骨啃到很不耐煩啊。

-------

晚餐想吃個輕食類,又來點三明治囉。這次的漢堡包弄得好特別。

晚上寫了英雄鋼筆的比較,雖然說是三種尖,不過兩暗一明,可能還是比較喜歡616的寫感吧。

一來是習慣了,二來是它最細。

接著啟用新削好的鉛筆。當然要從MONO100 2B開寫囉。

 

23

手癢來熔龍刻。真的不知道要弄到何年何月才會有個厲害的。

因為下班後聽到學生在教室裡放〈聽見下雨的聲音〉,又是下雨天,就來抄抄囉。

第二支來玩被你嫌很難削的PALOMINO 2B。就是個2B囉,算好寫,感覺比MONO100的2B軟一些些吧。

很久沒聽到魏如昀的聲音,算是變得細膩很多吧。

 

24

收到夏米的新印章,真的很會包耶。

差了幾分鐘,錯過一支超美的75金格,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啊。

開了新企劃,就是希望能好好熟悉一支鉛筆。

在Triple Town看到新遊戲的廣告,實在太可愛了就先下載再說。趁機增進英文能力也不錯啦。

結果在新遊戲的廣告裡發現疑似你在玩的遊戲,沒想到畫面這麼精緻,設計也挺細膩的。

 

25

算是被惡夢驚醒?

中午吃了難得的自助餐,不過也太衰,竟然要夾兩次......把我的菠菜跟排骨還來啊!

晚上寫了鋼彈鋼筆心得文。寫了超級久的。隨想隨寫,偷偷加了一小段感謝文。

 

26

夜唱咖約會日。隨意聊聊。

續攤地點去了你提過的Fika Fika Cafe,是還不錯喝啦。司康比蛋糕好吃。

晚上回到FK寫寫字。

發現鋼工有78G+了,既然下週一要回懷生,就順路過去買買吧~再問你要不要。

 

27

好像是差不多到了汰舊換新的時候,陰雨天逛網拍也是很適合的嘛。

然後真的餓了,吃了久違的壽喜燒。總覺得以前的肉比較好吃啊~下次還是吃麻辣一村好了。

回到小米酒,基於甜點控的心態,看到新品當然要點一下囉~

而因為昨天的談話,也許,這是我們共有的忐忑吧。

加上了新設計的畫押印記,雖然還不甚滿意,但也許畫久了就會進化吧。

 

28

從幾個月前就知道是十一月,但是到底是幾號呢?FB沒說。於是整個十一月都在期待,到底是哪一天呢~

然後就是五年前的今天了。本來想偷偷tag你,自己做紀念就好,不過就是耍笨了。

-------

請了一小時補休,回懷生探親。想再試試星巴克的新產品,燕麥什麼的還是沒有太妃核果好喝。

沒有想到是這樣的生涯小團體,但其實我也蠻需要的。比較好玩的是,我把「美滿的婚姻」放下,馬上抽到「談戀愛」,好吧,這樣的順序好像比較合理。

然後吃個東西聊聊。

然後買買。就這麼剛好,今天51送回來了,妮妮就直接拿給我囉。

 

29

段考可以稍微輕鬆一點。中午吃了清蒸肉圓跟四神湯。

晚上只想喝小米酒的橙香熱巧克力。

然後把昨天的生涯規畫用色鉛筆加強一下。

沒想到又在小七看到樂事的蜂蜜奶油口味,馬上拎一包回家。

 

30

星巴克專屬會員卡終於收到了,請叫我藍小姐~

下午理直氣壯地請了假,回家吃飯。然後一整個耍廢。

 

創作者介紹

Secret Space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