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晚上10點半後
宿網當掉
所以不能來這......
只好先用WORD...ORZ
11/23
剛剛
換成無名掛掉
bbs好了之後換成網誌告訴我"查無此帳號"是怎樣= =+++
11/24
總之
現在終於可以寫了......ORZ
以下
是稍微"勘誤"過的"原版"



文裡濯夢情眷長干之遊
2004.11.22

今天早上的認知一下課
回來看到米漿板上的"知會已出發"文章
馬上想起今天在誠正勤僕中庭的書展......Oh my god!!!
就...奔過去了 XD

先到誠正中庭
古典文學
不是我感興趣的區域
轉換陣地到勤僕中庭
遠遠就看見疑似米漿的身影
走近一看果然是他
穿著灰色的帽T加上黑色絨褲(應該吧 = =a)
米色帽子
還有墨鏡 XD
似乎剛到?
看著他在眾海報上簽名
想必是隨書附贈的"貼心小禮物"吧
現場沒什麼人
應該說
只有我不是工作人員 XD

接著
遊走一圈
尋到《別讓我一個人撐傘》
心想:反正還沒買,就來當他們的開張第一人好了(事實證明如此 XD)
付帳,打75折
不過海報我挑了好久......ORZ
久到米漿都跑到旁邊去抽菸了 ㄒ^ㄒ
最後還是選了店頭海報
米漿說是他特地要來的
不過沒想到反而沒什麼人想要 XD
至於我選擇的理由嘛......
因為...紀念價值 / 量少(?) / 上面有其他三張海報的圖樣 XD
米漿本人目前的模樣跟海報上比起來就是差在鬍子吧
感覺有鬍子年紀似乎大了不少 ORZ
簽完了剛買的《別讓我一個人撐傘》跟我帶去的《開水冰》 + 明信片、《你轉身,我下樓》
我又掏出記事本
翻到後面的空白頁面給他簽名 =///////=/"
很害羞很害羞 >///////////////////<

之後
看著他們佈置攤位
打打鬧鬧
很熱情的一群
很可愛的一群
那是跟朋友在一起的開心吧
也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的開心

攤位上也有國文系的學生
遇上一個96級的女生,還跟我上過同一堂陳滿銘老師的《論語》 XD
當場攀談了起來
知道她正在準備楊如雪老師敎的語言學概論 ORZ

後來
知道穹風跟承峻都在現場
這就真的是第一次見面了
簽名是一定要的啦 XD
拿了他們的宣傳單
蓋上紀念章
讓他們簽在背面
只是圖個紀念

就這麼遊走了3個小時多吧
聽到穹風跟米漿"互嗆" @~@
我只覺好笑
也許,這是他們的一種相處方式吧

穹風大概怕我無聊?
向我介紹他的"愛書"
推理類的《捕蝶人》跟《惡意》,還有《比奇顏,迷失的渡鴨》
大略翻了一下《惡意》
還可以看得下去......只是應該沒耐性看完全部吧 XD

承峻也很認真地跟我說
他覺得只有商周的書值得買
因為比較要求品質?
連標點符號都很挑剔 XDDD
他也有這種"龜毛"耶......
那豈不是跟我一樣 ORZ

看到承峻在他手製的貝殼吊飾後面用小楷毛筆沾著壓克力顏料寫字
那份認真
我感受到了
那份全心全意就這麼從他專心致志的表情散發出來

看到穹風拿著"濯夢"字樣的立牌寫上"這個人的書65折拍賣"
端端正正地安放在他的書上面
天真直接的用詞
純粹想推廣 or 出清的心思?
只是
稍後卻聽到米漿在抱怨他的"不合規矩"吧
的確,這樣的做法有點任性
一眾作者的書就只有穹風一人65折出售
別說其他作者知道了會如何想
照理說,"頭目"更應該以身作則、別特立獨行不是嗎?
米漿說到的帳目也是個問題唄
難不成到了最後結算
不管少多少錢都由穹風一人獨擔?因為只有他是打65折嘛(攤手)
還是撇下不提的好
畢竟,我只是個外人(攤手)

中午,穹風放了周杰倫的歌
〈七里香〉專輯
看來他唱得很熟了
在場的男士好像也差不多...ORZ

看著他們用餐
是我很熟悉的「合記燒臘」
看到承峻要餵某女生吃肉 @!@
這是在做啥啊...ORZ
承峻還很大聲地說:「沒看過餵人家吃東西的嗎?」
當場大笑

米漿似乎煙癮很大?
有幾次都看他跟另外一個人(我真的不知道名字 ORZ)在旁邊抽菸
有時候是跟穹風一起

1點半該是上課的時候了
剛好承峻說要去買毛筆來畫海報
我也跟著告辭了

追著承峻後面跑
到了「金興發」
我猜要不是我跑去問小姐毛筆在哪
他可能自己找不到就匆忙轉移目標到下一家了吧 XD

結完帳
跟著他一起走回宿舍地下道
之前看他在貝殼吊飾背面寫字拿的是毛筆
拿筆方式還蠻有架式的
就猜測他應該有練過書法吧
果然他是小時候學過 XD
只是......現在疏於練習?maybe (聳肩)
在地下道跟他道別
回到宿舍放書跟海報
奔去上輕障
順便貼宣傳單 XD

果然還是要蓋系章啊...
還好我先拿進去系辦問了 = =
謝謝美玉老師幫我蓋了兩張啦 >/////<

上完輕障
心想著再過去瞄一下吧
也差不多該去「天曉得」吃飯 + 唸書了
不過,到了勤僕中庭
又耗在那邊了 =囗="

在攤位上遇上了另一個熟面孔
一同上過大一梁汝鎮老師的翻譯課,還有吳聖雄老師的語言學概論
大家也都還在

中間的下課時分
偶爾有幾個學生踱近
大部分時間
是只有我的
一如早上跟中午

突然穹風大喊工作人員集合
因為販賣品掉到地上被"糟蹋"而沒人發現?
稍微訓話了一下吧......
完全拿出總負責人的威嚴了 XD

之後
我照樣四處遊走
偶爾跟誰聊了下
大多時候聽著笑著,不語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有趣的人啊......

承峻知道我是特教系的......表示大感興趣?
稍微介紹了一下下......
他還叮嚀我要小心包包別被拿走了 XD

臨走之前
又買了《Say Forever》跟《籃球天使》
穹風很阿莎力地說200就好了 XDDD
竟然是因為沒錢找 + 懶得找錢 = =
會選擇《Say Forever》是因為穹風自己說他最喜歡這本 XD
不過讀者們好像都不持同樣看法 = =a
至少在場的兩位不是 XD
by the way...作者在現場真是天大的好事啊......ORZ
在書上簽了名
也拿了他們的自製禮物 XDDD
這樣的貼心準備
是讓人感動的
不論是否為一種行銷手法
我終究是感動的
相信他們的熱忱與執著
通通都在那些字句、那些刻痕裡

這次買書又附贈了《濯夢網路文學館詩詞創作合輯》
剛好有些作家都在場
吆喝之下
都來幫我簽名了 XDDD
首先
是夏日拿鐵簽了"夏日"兩字跟日期
他說他早就把"拿鐵"二字拿掉很久了,因為筆劃實在太多 XD
雖然我對他從所未聞
但從他的問句,可以感受得到他散發出的熱情
對於,分享自己作品的熱情,以及創作的熱情
再來
是表情靦腆的晴天簽了"晴天"兩字跟日期
據說沒練過、是第一次簽名喵?
總之,還蠻藝術的 XD
不知道他拿的那是什麼樂器?
早上隱約聽到他們在討論......是長笛?(聳肩)
真是久遠的回憶啊...(遠目)
然後
是穹風簽了"穹風"兩字跟日期
讓他簽在〈黃禍〉那一面,因為他之前說他覺得這首寫得最好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開玩笑的就是了
現在看來
我倒是比較喜歡〈溫酒〉
聽說
在場的還有一位
被指名道姓的那名女子開口就是一個字──"e04"
頓時引起眾人大笑
只聽她謙稱自己不會寫詩
也沒過來簽名
我細細看了她的幾首詩
ID倒是有點眼熟耶......
唔...〈玄宗辯〉不錯 @!@
有點翻案文章的味道喵?亂猜的
眼見機不可失
馬上趨前索取簽名 XD
在夏日的幫忙遊說之下
她簽了"Ring"跟"京"
說倒是沒人叫她"曉風殘月"
她的暱稱應該是"京"
另一個ID則是"Raet",意為"迴流之淚"
因為"Raet"就是把"Tear"倒過來

接著
被感染似的掀起一陣簽名熱潮
延續早上跟中午時分的瘋狂之舉
四處要求濯夢的人簽名在他們的工作服圍裙上面

6點買完
是該走了
突然致朗跑來 @!@
跟他介紹眾位作家
剛好米漿準備要走了......勉強介紹了句"他是作家"而已 ㄒ^ㄒ
然後是承峻
承峻很認真地介紹《籃球天使》這本──他的第一部作品
自認不是好作品,但是有收藏價值,因為他已經寫不出這樣的風格了
接著穹風講完電話(?)回來了
讓致朗將作者面孔跟書皮封面做個簡單連結而已
也順便問了穹風
靜宜大學中文系,2000年畢業的,屬猴?

目送致朗離開之後
京跟穹風説要對詩?夏日也要參一腳 XD
其實有點驚訝六、七年級生對古典詩歌還是那麼有興趣......
穹風的確文筆如風
沒幾下就飆出一首詞
看來,是要依照字數跟韻腳依樣畫葫蘆囉?
我當自己是門外漢看熱鬧就對了 ORZ
過沒多久
夏日拿著寫好的紙張來了
京寫的不知道在哪......

後來
也不知怎地
跟穹風聊了起來?
本來答應要合作的輔大臨時爽約──由於系上老師反對
只好將與師大合辦的計畫提前一年實行
跑地方、找贊助、場勘等等等等一堆都是義務性質
找人都由穹風出面?
穹風跟米漿跟承峻跟...都是濯夢的館務
分別負責不同方面
只是,總召集人算是穹風"掛名"?
當初提議要辦的人等到要出力時卻已不見蹤影?(聳肩)
在我自己的了解,穹風似乎是被"拱"出來的,有點無奈
也是因為樹大招風?所以較有號召力?
至少,他請到了「銀翎有間紙坊」來當贊助

他跟我這外人說這些是否不妥?
還是滿腹不平之氣極欲吐露?
我不知道
我只看出
親和力、年少氣盛、負責、功成不願在我身、心灰意冷、引退之心堅定......
還有很多很多,我描述不來

總之
7點了
拱手一句"在下告退了"
他回了"姑娘慢走"喵? XD

今天
反倒是沒跟米漿說很多話
一來是我沒那種瘋狂式讀者熱情
二來,也真不知道要跟他說些什麼吧
ㄒ^ㄒ
來企睏好了......ORZ
今天的"遊記"寫得真多......
是我描述得很細致之故吧
但是還是有很多沒說
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啊......
也很高興 XDDDDDDD
最後跟穹風的一席話
讓我稍稍了解他這個人吧......
激賞



以上是"原版"
補充一下好了
關於穹風
算是聽他說了很多話
我頂多插個幾句想法 or 評論而已
如此吃力不討好的職位與工作
難免會讓人感到灰心
尤其是身邊有些不大上進的工作夥伴的時候(攤手)
我看...明天再來寫第二天的遊記好了 ORZ
不然我就不用睡了 = =
明天還要早起飆去參觀咧...ㄒ^ㄒ
但是還是希望有時間去送提拉米蘇跟咖啡就是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