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1/24)坐車回家的路上,
突然想到「意外」這檔子事。

如果我走在路上突然有個招牌還是啥的掉下來砸到我,
弄個半死不活是很慘,
要是掛了呢?
我思前想後,「似乎真的可以」就這麼毫無牽掛地走吧。
並不是沒有心愛的人,
而是,他們幾乎都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或者,都有可以照顧他們的人,
我再怎麼放不下又有什麼用?
有我來牽掛他們也不一定會讓他們活得更好。
世事自有其運行的道理,不是我可以改變的。

只是,若是有個遺書,
其實應該說是「所有物分配表」,
應該會更方便唄。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到底擁有哪些東西?
或者該說:有哪些東西是我可以決定其去向的?
想了想,我笑了。
這些似乎也不需要我來擔心啊。
那些東西該在哪兒就會在哪兒,什麼人需要就會給什麼人使用。
這是物質方面的東西。

然後,我想到了這兒。
這個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小部分的無名網誌。
目前能夠想到的方式就是,
留下我的帳號跟密碼,請爹爹幫我印出來燒給我。XD
寫完的,我會想再度瀏覽;
未完成的,我會繼續寫的。(含淚握拳貌)

毫無疑問的,我會選擇火化。
基於之前的清明節都要很辛苦地除草開路,
而且還是在那種熱到想死的夏天,
實在是太辛苦了。
所以,連埋都不用,
找個地方,隨風四散也就罷了。
而那個地點才是我想仔細思量的。
我的生命在哪裡開始的呢?
那麼,希望就在那兒結束吧。(笑)

也有聽說過所謂的「花盆葬」。
顧名思義就是把骨灰埋在花盆裡種個植物之類的。
至於應該種什麼?
這我也得好好想。
或許,就種我愛的玫瑰吧,要白的喔。XD

關於死亡,我想我並不會避諱什麼。
遇到的時候,卻很容易悲傷動容。
不管是小說裡、影片中、現實上,
感嘆著生命的消逝,想像著亡者身邊之人的傷痛,假設著自己親友離去時我會如何。

種種種種,或許只是我杞人憂天吧。
因為我明知道,事情該怎麼樣就會怎麼樣。
也許我的「一念之差」會造成一些改變,但我又如何能去預料那麼遠那麼多?
也只是順其自然罷了。╮(╯_╰)╭
世事無常,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