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在這兒發表感想,不小心用了個帶點江湖味的標題。(笑)
只是,有這篇「01」未必代表一定會有個「02」就是了。

今天上午開了一個2小時多的「新進教師會議」,
基本上就是那種幫助菜鳥了解學校概況以及必須注意學生的哪些常規的東東。
由各處室主任輪番上陣叮嚀,間或由校長做個小結論。

也不知為什麼,聽著聽著,有點熱淚盈眶了。
從各主任一路說下來,邊記筆記邊聽,
到了某一段的校長小結,
也許是校長口才實在太好,
也許是驀然體會到老師對教育的理想、家長願意讓老師有可以發揮抱負的空間,
那種熱忱與信任,就是讓我莫名地感動。
讓老師與家長互相尊重,
極力引導學生能夠享受上學與獲得知識的樂趣。
這不只是「願景」,而是真實地發生在芳和。

聽著校長說話,不禁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互相體諒、為他人著想的大家庭。
嚴守紀律及制度之外,到處飄揚著濃厚的溫馨人情味。
喔我又要哭了。
但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寫出這種類似熱血青年的肉麻話來。
在平常,我對這些總是嗤之以鼻,
現在,竟然會有甘願追附校長尾翼的想法?
這只能顯示校長以德服人實有過人之能,
口才之好,思慮之周全,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激情」過去,我開始用腦袋整理回想適才所聞。
雖然無法像Liza一樣說出那樣好的回饋,
沒膽之外,畢竟我也不是能發表即時演說的料子,
但我的感動也不算小了,已經超過我的預料之外。
至於接下來是否真有那股子熱情去實踐?
咱們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