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在部分的「感覺」上會特別敏感──不管是跟別人比較或是跟自己比較,
比如說,聽覺、嗅覺、觸覺、味覺、視覺等等,
像我,算是嗅覺最靈吧,聽覺倒是還在其次。

常常在外頭的時候,會突然聞到一些味道,
於是就很熟練地開始辨認起這是什麼東西的味道,
也許是某種食物,或是某種曾經聞過用過的洗髮精,
總之,這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遊戲吧,無聊中自娛的遊戲。

不過有的時候,會痛恨起自己靈敏的鼻子。

明明就是跟朋友聊得很開心、聽音樂聽得很陶醉的深夜時刻,
卻因為該死的菸味而讓心情變得很差。
你會問,在我房間裡,我絕對不會抽菸之外又沒第二個人會來抽菸,哪裡來的菸味?
這就神奇了,其實菸味是來自......窗外。
對!就是窗戶外頭!
不知道是樓下還是樓上的鄰居,抽菸時會開著窗戶抽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菸味會亂飄啊!就飄到我房裡來了啊!就讓我聞到啦!
這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而是常常,幾乎每天晚上,
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聞到菸味,迫使我用力地關上窗戶生悶氣。
仔細一想,這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因為人家就是養成在這種時候來根菸的習慣嘛......

我這個人啊,平時是很隨和的,容忍度也還算大,只要你沒踩到我的地雷,什麼都好說。
不過,但是,「菸味」就是我的地雷了,說到這東西我就會超級龜毛兼不可理喻兼歇斯底里。
到底是討厭它的什麼呢?就是味道嘛!很臭耶!
更別提它會妨害健康balabala的。

我自身的慘痛經驗是,某次在晚上去一家不禁菸的小店喝咖啡,
原本是高高興興地去享受悠閒時光兼試店,
咖啡還可以,巧克力馬芬超好吃,
可是待到一個小時多之後,我完全不行了,菸味濃到我得奔出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
卻始終甩不掉已經沾了滿身的菸味,彷彿連肺葉裡也全充滿了菸味似的。
回到家之後仍是頭暈目眩,洗完澡之後才稍微好一點。
真的有這麼誇張喵?啊哉。
但我是絕對不會想要再試驗一次就是了。

突然想起某外星人曾經有過一種說法,
那就是如果想抽菸的人都能穿得像太空人一樣,把自己呼出來的菸味廢氣再「回收」的話,
他就不反對人抽菸。
不然憑什麼就要別人吸收連你自己都不願意再「回收利用」的氣體?
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唄。

咳咳,所以呢,這篇就是在發洩我到底有多痛恨菸味,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