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板上敲著已經在冷凍庫裡結成一大塊的碎冰,
我想到這個標題。

如題,
明明是該睡覺的時間,
可我卻記掛著冰箱裡那碗買晚餐時一起買回來的刀削冰。

枉顧大腦裡的理性警告,
我現在如願吃著香甜的花生紅豆芋頭跟芋圓。

如果、萬一,我離開台北,
要我條列想念的美食,
名單上一定會有這一樣:臨江街夜市刀削冰。



在這深深夜裡,被寂靜所包圍,卻沒有孤獨感,因為有音樂陪我。
聽著Don Henley的沙啞聲音唱著〈The Heart Of The Matter〉,
享受每一道在間奏時彈出的吉他和弦,
感覺每一次心弦隨著旋律起伏的振顫。
回想起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我就因為它的一句歌詞而熱淚盈眶。
有的歌要聽久了,才漸漸喜歡上;
有的歌可以在第一次聽到時,就注定了會一直喜歡下去。
我相信〈The Heart Of The Matter〉對我來說,是屬於後者。
因為,感動之處永遠相同。
──引用自舊文〈聽歌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