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
暫停算不算放棄」

其實這首歌早在我的資料夾裡躺了很久,
卻是在某人的網誌裡第一次聽到。
好像不錯聽,
越聽越順耳,
所以就這麼在我的播放清單裡停留了好幾天。
但我始終沒去仔細研究歌詞,
看過也就只是看過去,
唯一記得住的大概也只有歌名那一句吧。
嗯,還有被拿來做文章的那句。

然後昨天,這首歌被張清芳跟楊乃文擠下了播放清單。
是放了太多首,也是有點膩了。
對於周式情歌,其實也就是那同一種調調,
也許可以持續聽個幾天,但是對我來說,需要點休息的空間。

然後剛剛,為了找某個文件檔,仔細翻找電腦中有存放文件的所有資料夾,
然後,不期然看到了那個檔案,手指彷若有其自我意識地,點了下去。

看了看時間點,四年半前。
真是不知不覺,有這麼久了嗎?

那是你在即時通上寫的話。
有很多言下之意,其實我到現在才看出來。
因為當時的我,已經被眼前迫切的現實給淹沒了,
我所有的力氣與心力,都拿來維持無奈的苦笑,
只是為了掩飾我的慌亂與著急。
所以,真的,沒辦法體會你的「再說」。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很久沒有這麼仔細聽周杰倫唱歌了,
邊看歌詞邊聽,
不只是旋律,也聽他獨特的咬字,還有轉音,還有口氣跟情緒化的氣音。

曾經,周杰倫的歌也串起了我們之間的一些種種。
依稀記得,因為你問,我打了整首〈晴天〉的歌詞傳給你。
依稀記得,你的狀態總愛用他的歌詞。
但那些歌,我很久沒再想起了,
如今聽來,陌生得很。
連你想藉著歌裡表達的,我也回想得很模糊了。
也許,是這樣子的吧。

「如果你想忘記 我也能失憶」

究竟是誰放棄了誰,
是誰先說了要忘記,
是誰先說了愛,
是誰給了傷害,
乏味的問號,也不用打出來了。

順著記憶的軌跡,
我想起我們共有的晴天,
沒看見即將走上的愛情懸崖,
我們的愛情擱淺得很徹底,
斷了的弦始終彈不出我要的答案,
暫停只是你想要放棄的藉口,
就算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你還是決定說了再見。



噓,別說,什麼都別說,既然已經走散了,就這樣散了吧。
不是我不明白,我明白的,只是,我們都已不在,不再。
──引用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