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站在龍泉街上一眼望去,
十個店鋪裡有十一家是我不認識的店──是的,我沒算錯,
因為有的店鋪隔成兩間甚至三間出租。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腦中一一閃過從大一到現在熟悉的、或僅有數面之緣的店,他們到哪兒去了?
有的默默消失了,
有的大張旗鼓公告周知搬了家,
更多的是汰換速度快到在我腦中留不下印象。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假日晚餐時刻,大約是六分滿的巷道,還算是可以來去自如的人群密度。
曾經的沙丁魚罐頭已不復見,也不太需要擔心扒手了吧。
微微哂笑數算著這些好處,卻不禁感覺......淒涼?
空虛落寞像是全部集中在了心上一處,微微發酸。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對一個地方的情感,
總是在你毫無知覺的時候漸漸累積了,
總是在你轉頭時才發現「有這麼多了啊」,
總是在某個倏忽之間體會到了巨大改變而一次爆發。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沒有什麼掙扎或者放不放手的問題,
也談不上懷念,
只是即使擁著這些個剩下的,依舊覺得悵然若失。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