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無悔追尋
像夸父一般
似近實遠
死心眼
徒勞

出了捷運站
跟賣玉米的好心阿姨問了路
就這麼...開始走了
半小時?40分鐘?
我不知道
突然,猛一抬頭,不期然看到了目的地
有種驚喜,有點不知所措
近鄉情怯般的,到對面躲起來
躲進全家便利商店
買了350cc的林鳳營全脂鮮奶
微波爐要按5喔~
加熱完畢,溫熱入口,打電話
過後
終於了解,什麼叫做「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一個字眼,一句話,打碎了所有......
原來懷疑是這麼的傷人
原來愛可以是這麼傷人
原來在乎越多傷得越重
只想躲起來,在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MP3中,放著〈1000言葉〉的orchestra version
渾厚有氣勢,掩蓋了身邊一切雜音,有被包圍的安全感
就像高中時期的〈〉,總是在悲傷的時候讓音樂麻痺了自己
想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世界末日_咻比嘟嘩
曲 / 詞:周杰倫

想笑 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點點頭 承認自己會怕黑
我只求 能借一點的時間來陪 你卻連同情都不給

想哭 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全世界 好像只有我疲憊
無所謂 反正難過就敷衍 走一回 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忘了你是誰
夜越黑 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事與願違
累不累 睡不睡 單影無人相依偎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肯安慰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或許頹廢也是另一種美

想哭 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全世界 好像只有我疲憊
無所謂 反正難過就敷衍 走一回 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忘了你是誰
夜越黑 夢違背 難追難回味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也許事與願違
累不累 睡不睡 單影無人相依偎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肯安慰
我的世界將被摧毀 或許頹廢也是另一種美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入睡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安慰
天灰灰 會不會 讓我入睡
夜越黑 夢違背 有誰安慰
天灰灰

不知不覺引用了歌詞,它就這麼從腦中冒了出來
真的,只是想笑,的確可笑
沒有默契了?總是誤會了?
唉......無力的笑
順從自己的心,就這麼「追」了
是無悔
只是,換來的,比什麼都沒有還糟
是衝動,是不該,是不合時宜
委屈嗎?有的
因為「只是想見你」的吶喊未能出口
被逼退了,出不了聲
累了......
留戀的最後幾眼,沒有人會知道
在這天下午,我失去了些什麼,得到了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
那痛覺,終究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流逝
已發生,所以傷害仍在,只是沒那麼痛了吧
因為沒有臨場感了
因為已經不在那個情境之中
沉殿為隱痛
就只是,想起時的隱隱作痛
愛,真的是讓人可恨又可愛的東西
造成痛苦,而最終,包容平復痛苦的,也是愛
會釋懷的
釋然,我不就正在這麼做了?
漸漸漸漸......
還是愛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