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天曉得」
今天已是這週以來第二次造訪了
想當初因著寢室學姊的介紹,初探此地
卻因下午時分餐點售罄而黯然離去

總之
二次拜訪之後終於嚐到女主人的手藝
算是驚豔唄
馬上被折服,列為必推餐廳之一

除了親切的家常菜色之外
咖啡也是此店的名勝之一
雖然只是附餐咖啡
卻都是女主人現磨豆子現煮的
第一次喝到那才真是驚為天人
上一次同等級的體驗則是在板橋「貝瑞爾」
再之前呢?應是某次親戚買單的東海「古典玫瑰園」
不過那也是國中年代的事了吧
仍是卡布奇諾的擁護者
如今則偏向牛奶口味的拿鐵
沒辦法,一向愛甜

然而來這享受咖啡,我已習慣玩四個層次
黑咖啡→加糖→漂浮奶精→攪勻奶精
從第一次的童心大起不亦樂乎到現在已成例行公事般樂此不疲
只是一杯咖啡我總要加上三到四匙冰糖
非要到順口才罷手
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ORZ
但是還是照加不誤 XD

此間餐點另有一特別之處──那就是你也無法肯定今天主餐有哪些
真的只有「天曉得」了 ╮( ̄▽ ̄)╭
其實固定會有三到四樣
都是女主人每天早上到菜市場採買之後才決定菜色
這也有點兒道理
除了看心情之外
也要看看今天市場比較好的食材有哪些咩 ╮( ̄▽ ̄)╭

來這兒很多次
除了魚類,應是全嚐遍了唄
像是啤酒滷雞腿、紅燒獅子頭、冰糖豬腳等等
吃來無一不是讚不絕口
配樣小菜精緻有加
餐前附湯也是從細處見用心
重點是...通常都是適合我這老人家牙齒的軟度 XDDD

來這裡除了美食跟咖啡之外
幽靜的空間氣氛也是十分吸引我的
放著品味不凡的音樂悠揚
是適合我讀書的好所在
音樂從國中開始就是陪伴我讀書的好東西 ╮( ̄▽ ̄)╭
如果是我不熟悉的音樂就更好啦~ ╮( ̄▽ ̄)╭╮( ̄▽ ̄)╭╮( ̄▽ ̄)╭
因為要是太熟的歌就會不由自主跟著唱 = ="
就算嘴巴上沒在唱...腦中也是在跟著跑歌詞 ORZ
所以所以...分心二用慣了 ╮( ̄▽ ̄)╭
而現在是多用也行 ORZ
真是要不得的習慣 ORZ

總之
這裡是我在師大夜市裡的秘密花園之一
以後還會再增加的
我相信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