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結束了最後一次的麻吉營之後
回寢室整理一番
直奔「蘇格拉底」
「似乎」打著「度過餘生」的主意
搬了即將來臨的考試跟報告題材去準備

一如往常地探頭進店裡
首先對上的是吧檯上從事石化業的一位美女
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親切笑容
我微笑走入
在位子上放下東西
才回眸對上男主人
「要咖啡嗎?」
「嗯,黑咖啡。」
今天,也是黑咖啡

今天的重點是Eggy(小蛋)
本來是安穩地臥在一位男客人腿上
後來不知為啥在他去洗手間的途中把Eggy順手交給我保管了
也許是因為我回頭看他的次數多了點吧 XD
以「覬覦」的目光看著小蛋 ╮(╯_╰)╭

所以捏
我開始「玩」小蛋 ╮( ̄▽ ̄)╭
按摩、撫弄頸側──幾乎十八般武藝全用上了
而他似乎也很舒服地盤在我腿上一動也不動
偶爾換個姿勢
一直都在睡 ORZ
而我邊玩邊幫他擦鼻涕
可憐的寶寶...感冒到現在還沒好ˊˋ
就這樣耗了快三個小時他才起身 ╮( ̄▽ ̄)╭
大概腳有點麻掉了吧...剛下地還只能用後兩腳蹲坐
一會兒之後才行走如常 XD
不過
等我從洗手間走出到別張椅子上蹲著看他
他又自動走到我腿上 XD
我就...拎著他回到座位上繼續坐下玩他囉 =/////=
說真的...他鼻涕真的很多 ORZ

這期間
男主人先是精力充沛地招呼客人
還跟我秀他的肌肉 =/////=
不過後來也累倒了
一樣是可憐滴傢伙~
從中午開店忙到傍晚才有空吃個午餐
然後無力地攤在沙發上 ╮(╯_╰)╭
而我...跟某位女客人隨口聊了幾句
原來《古文觀止》能吸引不少人也誤導不少人 ╮( ̄▽ ̄)╭
終於
男主人從沉睡中覺醒
然後驚覺怎麼突然增加了那麼多客人 XD
因為大家都很乖滴沒吵他
靜靜地看書聽音樂 ╮( ̄▽ ̄)╭

很高興男主人又神采奕奕地動了起來
我微笑望著那忙碌的身影
心想著他應是為了這裡幾乎付出所有了吧
為了這間店的營運及客人
還有眾貓咪們

後來小蛋並沒在我腿上待太久
也許真的餓了跑去進食
之後就窩在他最近發現的新大陸──電腦主機上
真是太可愛了 ╮( ̄▽ ̄)╭

到了晚上
又有個令我驚喜的插曲
那是一位女子
年紀應該至少五十幾但外貌只像三十
丈夫已現老態
但她笑起來的時候仍是帶著少女般的頑皮及活力
我忍不住偷偷問了她年紀
如我所預想的──她不告訴我而要我猜猜
我老實說出我認為是三開頭
她依舊神秘又從容地笑著──也許太多人說過我說的話了吧
實在是天生麗質
加上心理精神能量充沛
她活得很年輕
感覺得出談吐不俗──原來是從事報社業
通宵達旦的忙碌不但沒讓她老態龍鍾
反而越活越年輕的感覺
所以唯一的保養方法竟然是熬夜 ╮( ̄▽ ̄)╭
因為我的好奇
她也順口問了問我現在是啥
《古文觀止》再次成功誤導人 ╮( ̄▽ ̄)╭
鄭重更正國文系為特教系 ORZ
她也說我氣質很好啦 >/////<
兩人就這樣閒聊了幾句
除了表面的純真活潑──這是她最初給我的第一印象
感覺是從內在發出來的一種「亮」吸引了我
在說話間我也察覺到了她深厚的人生歷練與優雅的修養
希望能如她所說......等我到了年紀大的時候依然也是這樣年輕囉 XD
順帶一提的是
「抹茶」的命名就是她提議的喔 ╮( ̄▽ ̄)╭
因為男主人正苦惱想不出名字
她卻提出了「化仇為愛」的說法──把喜愛之物取了個仇恨的名字
就是這樣~喵!

後來他們離去之後
男主人才興致盎然地補充她是波士頓郵報的總編輯
這次是回來台灣兩三個禮拜然後又要回去工作
她先生則是派駐波士頓的外交人員...現在在...?忘了 ╮( ̄▽ ̄)╭
夫妻倆甜甜蜜蜜
兩個都不是簡單人物

之後嘛......
繼續看了點書
整理了〈西湖香市〉與張岱
今天Dolphin倒是沒占據我的布包 ╮( ̄▽ ̄)╭
也沒遇到昨天幫我搬開Dolphin的人 ╮( ̄▽ ̄)╭
我只好到沙發上去探望打盹的貓兒~
他黑得發亮的毛色總是讓我炫目迷戀

人群依舊佔據大部分的空間
也有因沒位子而黯然離去的人 XD
男主人就這樣忙忙碌碌地到了結束營業時間
我很快告別了男主人以及一桌朋友
識相離開買宵夜去 ╮( ̄▽ ̄)╭

不想細辨愛去「蘇格拉底」的真正理由
只是自然而然讓它成為我生活的重心
是有點可惜沒參與到它之前的歷史
也欣然見到它如今的蓬勃與成長
憑著男主人的性格以及招財貓
必定能使客人再回到這裡的
像我就是發現不到兩禮拜
就深愛上它的新進移民
連學姐也是來了一次
就喜愛上它的氣氛
我相信它就像周芷若
一如滅絕所言不可限量
我卻隱隱感到未知的不安
擴大營業的同時也許改變它
現今的質樸會被忙茫盲所取代
希望男主人的經營方式不改初衷
我理所當然也會繼續支持他的一切
順便磨練對黑咖啡的能耐甚至評鑑力
想跟男主人也跟「蘇格拉底」成為朋友

所以明天我又要到「蘇格拉底」去了
也許又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也許......誰知道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