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動了一個念頭
這是我的大學生活
也許是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涯了
何不選我真正喜歡的課呢?
之前的渾渾噩噩汲汲營營幾乎全是為了「國雙」這頂大帽子
驀地裡一股子委屈湧上喉頭哽咽著了

再說
對那些「名分」漠不在乎才是我本性吧
當我笑說「不在乎」
我想我是真的不在乎的
或被視為不分輕重?
憤世隱約浮現嘴邊化為一句「那又如何?」
那些頭銜或者滿足一時的虛榮
或者成為求職利器
但被限制之感揮之不去
應付敷衍之心也越來越明顯了
我又何必這樣浪費時間虛擲心力?

一紙文憑不是沒本事拿
我一直很相信自己的實力
只是...何苦來哉?
這不是頓悟
而是一直以來的心中吶喊
簡單一句就是「老娘不幹了!」

當然
我自己也得有些打算才有資格講這句話唄
特教國文心理理財之間
好歹也要琢磨出個砸不破的飯碗
考量現實的我胸無大志
向錢看罷了
英文電腦的能力也至少要上得了檯面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或者這篇「備忘錄」該放在我家天花板上
在每天的結束與開始
作為反省與提醒

已經習慣從音樂中去找感動
那麼,知識呢?
說知識是太廣泛
從詩詞曲賦去看人生體驗較容易些
而從微積分中要如何感覺到一個「情」字?
除非是發自內心的喜愛吧
是扯遠了
我只是想找回那種......求知的快樂
先苦後知,先知後樂
辛苦追求知識,再享受擁有知識的快樂及成就感
似乎只在高二那年有那麼一次一閃即逝的火花
此後...也是沒心思去體會那些吧
是忙碌是倦怠是惰性
也許,是我過度理想化了吧

言歸正傳
我血液裡的反叛因子開始蠢動了
特立獨行離經叛道鶴立雞群
在外人眼中,我似是有著「正當理由」的
放棄國雙是為了不延畢
不延畢是為了實習新舊制的交替
但我私心裡當然是為了......任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