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一個自尊心很高的人。
朋友這麼說,
我也這麼認為。
自視甚高,所以極少認可別人,
更別說客套的稱讚了,
我想你可以聽得出我的言不由衷,
我自己也感到噁心。

相對而言,
我若一旦說出口的,其真實性沒有百分之百也有百分之九十,
straight from my heart.

而從另外一方面來說,
我只是沒有把我的輕視與不屑表現出來而已。

一如我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也十分謹慎地表達我對別人的看法。
畢竟我不想成為顧人怨的眾矢之的,
但也不會是交際手腕高超的八面玲瓏。
我堅持你會聽到「部分真實」,
而那「部分」的多寡則與我認可你的程度成正比。
除非你真的惹毛我了,
到時候的口不擇言應該就是我潛意識中所有不滿的爆發吧。

說真話是很痛快,
言人所不敢言更是痛快。
只是痛快完了,得負責任的。
因此,我很小心。

最近,不知不覺,
像在演練公式化的社交技巧似的,「應付」著一些人。
虛假的不是我說出口的話,
而是我感到我在勉強自己去表現一種「參與感」。
假裝自己很樂在其中,避免露出嫌惡的眼神;
這讓我感到自己的虛偽。
有時候,我得極力壓下一種厭倦及疲憊感,
否則,我就得逃離那個似乎氣氛融洽的地方了。

也許,我還是喜歡獨處的。
或者,習慣一對一的來往。
也可以說,我沒有辦法一次討好 / 兼顧很多人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