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有這樣的時刻?
當你聽到一首歌,會有某種衝動想做某件事?

今天,聽到一首已經很熟悉的西洋老歌──〈Casablanca〉(卡薩布蘭加),
由Bertie Higgins (柏帝希金斯)所演唱。
而在那個時刻,突然很想被緊緊擁抱,想依偎在深愛的人的懷中,一起聆聽這首歌。
雖然我沒研究過它的歌詞,
英文能力也沒好到能當場聽出演唱者在唱什麼,
但是,那是種感覺。
就只是那片旋律那把聲音那道節奏給我的感覺,讓我想那麼做。
或者,該說,讓我感覺我需要被擁抱。

回來之後,找到了歌詞,當然也看了翻譯,
才知道這是首多麼纏綿的情歌。
男主角敘述過往戀情的回憶以及愛人離去的傷痛,
《Casablanca》也許仍在眼前上演著,但當初曾一起看的愛人卻已不在身邊了。

當然,這首歌並不是這篇的重點。
我只是想說,很難得會有那樣的時刻,因為一首歌而有那樣的衝動。
而我想記錄一下這份心情。
當下的感覺也許已經漸漸淡化消失,但是曾經有過的悸動還會留在心裡。

會不會再有那樣的時刻呢?
我不知道。
因為我無法預期會聽到哪首歌,或者會有怎樣的感覺,或者會想要有怎樣的行動。
我所能做的,
就是真實地去感覺,盡量真實地記錄,
就像現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