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垂直平行得很整齊的街道,
我眼光不在腳下的柏油,
而是在他的背影。

看起來很寬,應該很厚實,
應該是所有女人夢想中能扛下一切的肩膀。

他突然轉頭,搜尋著我,看我跟上了沒。
我對他笑了笑,快步跟上,與他並肩。

隨口聊了天氣、美食、遊戲、音樂,
話題發展出新的話題,看法融合成新的看法。
一開始,不都是這樣子的?
一切都在摸索、試探,
只是伸出觸角,還沒想要抓緊些什麼。

接近晚餐時間,討論許久始終決不定要吃什麼。
一半是客氣,一半是選擇太多。
我開玩笑似地閉眼隨手指了個方向,他則是二話不說就拉著我前進,也不理會前頭到底有沒有餐廳。

誰知馬上經過了一家餐廳,是閃亮的黃色招牌,黑色字體在上面看來更加顯眼。
就這家吧,挺有緣的,我說。

點餐之後,便是一陣吃喝。
我真的餓了,在優雅的底限內蠶食鯨吞;
他也不惶多讓,有效率地解決盤中所有,但是比我快得多。

其實還是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嘴巴空下來的那人就負責說話,輪到聽話的人就負責繼續吃。
問題一個接著一個,
我們都很好奇;
也許帶著點急切,帶著點新奇的冒險感;
欣喜於不謀而合,興奮於不同意見的闡述與交換。

喝了口附餐紅茶,我朝他微微搖了搖頭,只是笑;
他跟著喝了口附餐咖啡,那怪表情應該只差沒把整口咖啡都吐回玻璃杯裡。
我轉而大笑,瞧他似乎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吐回去,忍不住開口:將就點吧,畢竟只是附餐飲料嘛。
他才表情誇張地皺著眉苦著臉吞下,又逗得我大笑起來。

他拉開了玻璃門,讓我先走出餐廳。
我忍不住轉頭對身後的他小小聲說:下次如果再來,也許點果汁還比較好吧。
他則頗有同感地點點頭,補了句:喝白開水就好了,包裝果汁應該也不會好喝到哪去。
我又好氣又好笑地輕打了他一下,算是懲罰他的壞嘴。
是說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時間如奔,在信步而行的閒聊中更彷彿沒有人會去在意那些個數字。
不過,總會有個人先注意到,於是我低頭看了看錶。
我差不多該回去了耶,我開口說。
他附和:是啊,住得遠的人就該有自覺點。
挺調侃的語氣,惹得我微嘟嘴睨了他一眼。
他倒是識相得很,馬上補救:好好好,我這就送大小姐去坐車。不知大小姐您意下如何?
我又笑開了,真是個輕易被逗笑的女人。

在捷運站出口前說了掰掰,卻彷彿若有所待。
我問他:你今天是怎麼來的啊?
騎機車啊,他微笑著說。
喔,那,路上小心喔,我接著說。
他卻立正行了個舉手禮,表情搞怪聲音嚴肅地說:是,小的遵旨。
我忍不住大笑著說:這姿勢應該是說下官遵命吧?
他聞言也笑了起來,說:是的是的,下官下次改進。

走下通往捷運的手扶梯,耳邊卻傳來熟悉的音樂。
我接起了手機:「喂,什麼事?」
「喔沒有啦,今天很高興跟你一起吃飯,嗯,就這樣。」聽起來有點不好意思的聲音。
「哦?只有吃飯高興啊?」我忍不住想逗弄他一下。
「呃,都很高興啊。」
「嗯,我也很高興。」我輕笑出聲。
「那,下次一起出來喝咖啡好嗎?今天喝的實在有點令人失望。」
「嗯,我想一下。」
「我知道有家咖啡廳不錯,蛋糕也很好吃喔,尤其是布朗尼。」像是怕我不答應,拿出甜點遊說我。
「呵,那你說什麼時候呢?」
「這,全聽大小姐吩咐囉。」
「下禮拜六下午怎麼樣?」我沉吟了會兒說。
「好啊,要約在哪裡?」
「咦,應該問你啊,我又不知道咖啡廳在哪裡。」
「喔對不起,是我耍笨。約在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好嗎?我再帶你走過去。」
「嗯,OK。那到時候見囉。」
「嗯嗯,到時候見。」

掛了電話,我忍不住微笑。
真是個可愛的男人。
一開始就讓我這麼覺得的男人,真的不多。
還能帶給我什麼驚喜呢?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