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說
你當然不會明白

你自以為很了解我嗎?
I don't think so.
至少你看不出來當時的我在意什麼

你說我有時候會情緒很不穩定
我說事出必有因
因為你還沒看過我「莫名不穩定」的時候
而我也不會讓你看到

終於了解
我也不是一個喜歡「讓」的人
但也許朋友也是一種「互利共生」的關係吧
互相退讓,互相獲利
只要時機配合得好的話
何樂而不為?
如果時機配合得不好呢?
那很抱歉,我也不會說的

我也知道我總是習慣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我常常是這個樣子的沒錯
只是當我厭煩或是聽不下去的時候
我卻因為害怕破壞平衡而不表現出來
這是一種矛盾
很想掉頭就走
卻不願造成不愉快
很想無所謂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卻也知道最後總是無法反駁你所以我只是會自取其辱罷了
而更糟的是不歡而散
所以我不說

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
求助無門也無人傾訴
沒有人幫得了我那是因為跟第三者無涉
沒有人可以傾訴那是因為我不願示弱或者......問起的總不是對的人
所以還是必須靠自己的EQ / IQ來解決
那無法解決的時候呢?
只好放手了

我想
溝通會變成一件很無力的事
容忍也是

每個人都要自由
每個人都希望有朋友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我也只是那每個人中的一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