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基於某瘋狂歌迷自動提供歌曲,
我又來多嘴了。(大笑)

姑且不管網頁文宣是怎樣宣傳的,
兩首「進退兩難」的層次真的差很多。
不管是旋律、歌詞、情感表現,
的的確確超乎我的想像。

昨晚已經聽了N遍的II,今天一聽到I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節奏有比較快。ORZ
前面聽起來是幾乎完全一樣的旋律,
但歌者的聲音表現明顯把張力拉大了,彷彿在為後面的變奏做準備而興奮著。
不過說實在的,
聽到後面那部份的變調讓我有種驚喜之感。
可是那個合音「lalalala」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給我很歡樂的感覺啊!XD
還有,那些嘶吼很「大快人心」,
不知道志炫葛格有沒有意願朝搖滾樂發展咧?(傻笑)

至於歌詞的部份......怎麼感覺都講過了?XD
(按:請參閱拙作我聽〈進退兩難 II〉)
不過還是多少補充一下好了。(嚴肅貌)
前面的鋪陳,都是歌者的心情與感嘆;
到後面激動處才爆發出另一方的表現,其實是絕情自我得如此徹底;
但是最後又回到較平靜輕快的「進退兩難」,彷彿「就是這樣子了吧」的自我解嘲。
其實我好像歌詞跟旋律一起講了耶。XD

咳咳,「單純」旋律部分的話,
前面跟II一樣是溪流,
後來下坡坡度(?)增加流速隨之增快之後就遇到瀑布(嗄?),
瀑布落到平靜的水面之後就是湖(耶?)。
話說我還真會掰......(東張西望)
(按:突然想起這「東張西望」的莫名奇妙動作應該是來自某瘋狂歌迷的潛移默化...對就是你不要看別人!)

那這篇到底要玩完了沒有啊......
可是怎麼感覺這篇的搞笑成分很大......
(按:看不見~看不見~我啥都看不見~)
咳咳,其實是因為都在II那邊正經完了,所以這邊就是正經不起來。XD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幾天一直聽兩首〈進退兩難〉聽到發瘋了吧。(默)
所以,改聽〈散了吧〉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