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林志炫的〈窮途末路〉找出來聽,
比較喜歡副歌部份。

我常常是這樣子的,
會突然迷上一首當初剛聽還不怎麼愛的歌,
然後用力播放一直聽到爛熟的程度。

因為「窮途末路」,看到〈進退兩難〉就很想聽聽看。
所以又跟某瘋狂歌迷要了林志炫的新歌,〈進退兩難 II〉。
我不知道I跟II有什麼差別,是故意先不找I來聽的,
不過,也許聽完之後再來補充這篇唄。XD
咳咳,I除了多些歌詞之外,或者還有編曲,也許還有bridge旋律的不同。
總之,就我所聽到的〈進退兩難 II〉,
一如我所習慣地,從旋律開始去感覺。

那是很平穩的曲調,沒有很明顯的起伏,
尤其是背景的吉他,就像潺潺蜿蜒的溪流,
也許因為偶爾經過小石而有些停頓波折,卻也始終緊緊貼著地面向前流去。
但也可以說,這首歌的所有起伏完全是靠著歌者的聲音來表現。
而說實在的,其歌聲的情感起伏也並沒有太強烈。XD
不過這樣卻給我一種感覺,
彷彿歌者將一個他人的故事娓娓道來,向世人訴說著在愛情裡的煩惱;
又或者,
歌者已經把「進退兩難」剛開始的無措與不安轉化成看透一切的釋然,只是對這情況依舊無能為力。

接著,把歌詞找來看了。
有點意思的歌詞。
比較起來,I因為多了一段歌詞反而顯得畫蛇添足了,不如II來得餘韻不絕有想像空間。
不過,話都是這麼說的吧。
因為我比較喜歡II所以說I是「畫蛇添足」;
假設我比較喜歡I,就會說I是「把故事情節交待得更清楚」了。XD
簡言之,I是比較像芭樂情歌吧。XD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該有個完整的世界,
否則獨處時又該怎麼辦?
多了一個人並不是填補空缺,而該說是豐富所有。

快樂也不是別人能給的,
如果你自己不願意快樂起來,別人做再多取悅你的事也沒有用。

有些人,在某些時候某些事情上,會很執著。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成為這「有些人」的時候。
不要說對一切都不在乎。
我相信你也知道你是在虛張聲勢。
重點是,你要分得清楚你執著什麼跟你不在乎什麼。
重點是,你可以選擇是在什麼時候執著與不在乎。

我不相信真的會到「進退兩難」的地步。
除非,是你自己不願或不敢下決定,
於是就一直僵持不下在那十字路口,於是你就自以為「進退兩難」了。

我好像是來挑毛病的。(笑)
瘋狂歌迷不要打我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