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看著氣氛這麼歡樂的漫畫,
即使因為看到逗趣爆笑的情節而忍不住大笑,
心中卻不斷地湧出背道而馳的悲傷。

滿滿地,充塞心扉,
彷彿無止盡似地,蔓延。

那是種糾結纏繞幾至令人作嘔的不適感。
於是,因為冷,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為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我知道那漫畫的結局總會是美好的,心已相屬的兩人終會結合。
你要說這是愚蠢至極無可救藥的童話式幻想也可以。
但我也知道,我永遠不可能會是如此的結局吧。
所以,越快樂就越失落。
就算笑得再怎麼開心,之後的落寞只會更突顯先前愉悅的短暫與美好。

開始煩躁。
終於,起身,什麼話也沒說地走了出去。

我只是需要走走。
也許閒晃個半小時;
也許跟第一次見到的帥哥先生討論幾句流行趨勢;
也許跟殷勤招呼我的可愛小姐微笑道謝;
也許跟路上遇到的同學寒喧幾句。
就這樣,出去繞了半小時到一小時,我回到原本的平靜與釋然。

當然,跟他聊聊說說話也會有同樣效果吧。
只是,我通常自己解決自己的悶。

是否我總是太獨立?
是否我總是不會表達依賴?
是否我總是自己一個人決定?
是否我總是不願意改變自己?
是否我總是......

似乎已經很習慣情緒低落了。
自以為是地沉浸在自己營造的悲劇中。
悶。
並不是有意地多愁善感,
我想,我只是太寂寞了吧。
還是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