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後...得到一個初步結論......
究竟是看完什麼?請點這兒

要「現寶」的時候炙手可熱
有「正經事」要辦的時候就變成燙手山芋了......
一個活生生的人竟然變成這樣?
不要以為孩子小不懂事......
他們要是看在眼裡聽在耳裡...久了之後習於討好的心機就會取代原本的天真了...

以上是剛看完的義憤填膺之言。

是說龐大家族中的長輩都會是這副德性?
還是這只是人性中的自私利己表現?

不知道是我視而不見毫無所覺?
還是我真的無法想像那種親戚?

突然想到,三歲以前的我,應該也是這樣讓長輩們有如眾星拱月般地疼愛著吧?
只是,自身再也不復記憶,留下來的只有零星照片跟叔伯阿姨的口耳相傳了。
不只一次聽小阿姨說起我小時候是如何的愛漂亮,老愛撥弄自己的頭髮,喜歡美術,愛剪紙;
叔叔則是敘述著在恆春老家裡跑來跑去大笑著的我,總是被他一把抱起摟在胸前;
而爹爹是在沙灘上拍下了玩黑泥沙玩得全身髒兮兮的我,照片上的小臉開心得笑咧了嘴。
是的,那是充滿愛的環境,沒有任何的心機算計與謊言欺騙。
雖然腦海中只剩下一些模糊的片段,但是我很明白就是那些使我形成了今天的我,
也是那個在我內心深處依舊天真笑著的孩子。

咳咳,回到原主題。

只有「諷刺」兩字可言。
反正該篇文章也說得很明白了。
毫不保留的信任什麼時候會改變?
懵懂無知什麼時候會學會察言觀色?
無所不包的包容心什麼時候會變成吹毛求疵的嚴苛?
人什麼時候跟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寵物沒兩樣了?
......
無止盡的問號,留待人性去解答。

古有名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句話流傳這麼久,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