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沒有感覺」

「我一直都以為可以」

人的記憶真是很奇怪的東西。
有時候你可以依稀抓到一點軌跡,
有的時候卻怎麼也無法察覺「你是怎麼想起這個的」。

最近,突然想起幾首很久以前的「舊愛」。
剛開始就只是其中一句歌詞加上旋律無預警地躍進腦中,
接下來也可以順著哼個十之八九沒問題,
只是歌詞礙於年代久遠,脫落較多吧。

讓我訝異的不只是年代的久遠──十年夠久了吧?
而是細辨歌詞之後,才猛然發覺與近來的心境有些相合。
並不是我自己去察覺有這些心情,而是看了歌詞之後才覺得「嗯好像是這樣」。
巧合吧,我想。

聽著張劉二人特殊的腔調嗓音,
等著那熟悉的前奏與bass,
想著一字一句流過的詞意,
我常常是這樣的,細細品嚐一首歌。
其實聽著聽著就入神發呆去了。(笑)
這時候,多久以前的歌已經不重要了。
心情怎麼樣也不重要了。

我很認真地聽著,一首我喜歡的歌。
曾經,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