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我嗎?」
「你呢?」
「我......不討厭吧。」

不知道是誰說過,「不討厭就是喜歡」,
也許是小說或日劇裡的台詞吧。

似乎我腦袋裡接收的都是這些不怎麼營養的東西?(笑)
否則怎麼就不見我拿某個哲學理論來闡述?(爆)

不知為何夢見你,
夢境中,即使面目模糊,我還是覺得那是你,
笑著坐在我的對面,望著我的你,
吃醋賭氣不理我,假裝認真埋頭寫題目的你,
那是醒著的時候完全想像不到的情節,
就像看著一場電影,女主角是我,男主角是你。

如果我懂解夢,也許我就會知道這些場景代表了我潛意識中的哪些渴望,
但我不懂,
所以我也只能推測出一個老套的結論,
是我讓你眷戀在我心上,於是,你不走了。

當我假裝不在意的時候,其實早就在意了;
當我怕自己太在意的時候,其實已經過度在意了。
這不是什麼偉大的理論,
只是一個經驗法則,一個越證越明的公式。

而當一個不討厭的存在,待在身邊太久了之後,
那又是另一個公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bl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